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奮鬥讀後感

經常聽別人說《奮鬥》有多麼好,多麼經典,多麼喜歡。我卻一直都沒機會看過,現在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感覺確實還不錯,幽默的話語,耐人尋味的對白,激勵人心的感悟。從愛情到生活,從生活到奮鬥,不多的人物卻上演了一個人生情景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特點:陸濤的執著,夏琳的頑強,向南的責任,楊曉芸的真情,米萊的痴情,華子的幽默,靈珊的乖巧,豬頭的友誼,露露的夢想…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真實,都有自己的奮鬥目標:為了生活,為了信念,為了理想,為了愛情,為了友誼。最仰慕的是陸濤,有屬於一切也有別人沒有的一切!同樣也羨慕露露,能知道自己的奮鬥目標,能知道自己活著為了什麼?最喜歡的是靈珊,有著天使一樣的面孔和心靈。最敬佩的是華子和豬頭,他們讓我知道了兄弟比女人重要。雖然搶了自己的女友,雖然「朋友妻不客氣」,卻又能大度原諒對方。

最感動的是米萊和楊曉芸,一個是明明站在你面前,卻不能說我愛你;一個是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最深刻,最難忘的是民政局門口楊曉芸的大哭,這個從不願意真實表露自己,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在那一刻徹底絕望崩潰了。面對著向南決意的離去,她真的後悔了。有向南在身邊時不珍惜,非鬧著離婚,等到向南真的離開了不愛了,她才發現自己錯了,錯得這麼徹底,錯的這麼後悔!她使勁抱這向南的腿嚎啕大哭,請求向南的原諒,不要離開!她哭的不是別人哭的是自己,哭的不是悲傷是悔恨,讀後感《《奮鬥》讀後感》。她把一個女人所有的真情都哭了出來,在場的人也都流淚了,向南的心碎了!他才發現自己不能邁開進民政局的腿,他對面前的這個女人還有一份責任。他想起了自己的承諾,想起了哨子的意義!於是他義無反顧的回了家,放棄了寶馬z3,放棄了愛他的遙遙,只想要屬於自己的小奧拓,屬於自己的楊曉芸,他懂得了什麼叫做責任!

好多人都喜歡米萊,她聰明漂亮善良,善解人意,為愛痴狂!她站在世間最遙遠的距離,忍受著塵世間最痛苦的事。無論是她那句「如果你還在這個世界上存在著,那麼這個世界無論是什麼樣子,對我都有意義,但如果你不在了,無論這個世界多麼好,它在我眼裡也是一片荒漠,而我,就像一個孤魂野鬼」還是那首感人至深的《左邊》都像利劍一樣穿透了陸濤的心,可陸濤能說的也只是句對不起!米萊沒有選擇,只能告訴自己放棄。雖然她驕傲的向每一個人宣布,不再愛陸濤了,可以忘記他了!但最後機場角落裡她的淚水告訴我:她沒有忘記愛,只是學會了放棄!因為她懂得四個字:摯愛無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面前卻不能說我愛你;塵世間最痛苦的事就是:我愛你,你卻愛著他!我想告訴米萊:要學會堅強,學會奮鬥!因為有一台年你能會回味的不是愛情的本身,而是從相識到相愛的過程,這個過程不一定要結局,因為有了開始就足夠了!這些送給米萊,也送給每一個有此經歷的人!學會不放棄生命,不放棄奮鬥,不放棄希望,不放棄幸福,不放棄理想,不放棄學習,不放棄信心,不拋棄自己!

感謝《奮鬥》,感謝所有人,感謝我自己,讓我如何學會有責任,如何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