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牙山的讀後感600字

狼牙山的讀後感600字(一)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十分懊悔。我十分恨自己以前不尊重祖國的做法,甚至恨到骨子裡了!

這篇課文記敘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為了掩護民眾和連隊轉移,誘敵上山。六班的五個戰士: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他們利用有利地形,英勇殺敵,敵人的進攻一次比一次兇猛,戰士們的子彈都用完了,班長馬寶玉急中生智的大聲喊道;「同志們,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著戰士們抱負祖國的心,帶著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砸去,山坡上傳來一陣慘叫的聲音,敵人紛紛落入深谷。敵人們還再不斷的向前進攻,五位戰士看到部隊和民眾遠離的方向,戰士們笑了,他們昂首挺胸,從懸崖上往下跳,一個個縱身而起,狼牙山上響起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五位英勇的戰士用他們的生命保護了人民與連隊的安全,他們用鮮血給五星紅旗增添色彩,他們用壯烈豪邁的聲音告訴我們中國一定能贏的!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不僅是這五位英勇的戰士為我們這美麗而又富饒的今天獻出了生命,還有很多很多,比如在南京大屠殺中多少英勇的戰士死在敵人的手裡,他們扞衛了我們的祖國,保護了我們美麗的家園。他們把自己最寶貴的生命賣給了殘酷的戰爭,為我們換來了美麗、富饒的今天。

可是,我辜負了你們對我的期望。每個星期的周一是莊嚴的升國旗儀式,我卻一點也不在乎,在迎接國旗時大家臉上都露出嚴肅的表情,可我卻是隨隨便便,不尊重國旗。在敬隊禮時,老師說過:祖國的利益高過一切,手要高於頭頂一拳,以示尊敬。可我卻把手壓得很低,還用手去遮太陽,不尊重祖國。再唱國歌時,大家都使勁唱,可我連唱都不唱,不尊重烈士們為我付出的一切。現在,我才明白我以前做的事情是多麼可惡!多麼愚蠢之極!我十分悔恨自己,我知道這樣做相當於在踐踏你們的靈魂和生命。對不起!我希望你們能原諒我。

如果知識是浩瀚的蒼穹,我希望我是翱翔的雄鷹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如果知識是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希望我是一條小魚,尋找知識的寶藏;如果知識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我希望我是奔跑的駿馬,在知識的草原里,盡情奔跑。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不要辜負為祖國而戰的英雄們,不要辜負他們對我們的重望。讓我們替他們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狼牙山的讀後感600字(二)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後,我感動萬分。這篇文章主要說了1941年秋天,日寇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民眾並讓連隊順利轉移,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並痛擊他們。就在五位壯士彈盡糧絕時,要被敵人俘虜時,五位壯士毅然跳崖,以身殉國。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氣吞山河的壯歌。

深深吸引住我的地方就是五位壯士英勇跳崖那觸目驚心的一刻:五位壯士順利完成任務後,馬寶玉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其他四位壯士也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壯士們壯烈豪邁的肺腑之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對於死,有的輕於鴻毛,有的重於泰山。在這緊要關頭。五位壯士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只要能保護民眾,讓連隊主力順利轉移,我們的犧牲又算得了什麼。只要連隊主力還在,就能為我們報仇,趕走這些在我們中國領土為所欲為的侵略者。

五位壯士讓我想起了曾今看到的故事:戰士黃繼光為了在規定時間內攻破敵人的營地,帶著一些戰士在如雨點般的子彈下一次次衝擊。就在他身邊已經沒有一個人的時候,他在子彈下一次次頑強地站起來。最後關頭,他有血肉之軀堵住了敵人的槍口,壯烈犧牲了。

五位壯士與中華民族的許多英雄肯定都知道自己此去會九死一生,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美好的品質難道不讓人敬佩嗎?

中華民族的抗日英雄,他們是多麼可歌可泣、頂天立地、寧死不屈呀!讓我們把一句話銘記在心間:勿忘國恥,振新中華!

狼牙山的讀後感600字(三)

我讀了《民族魂》這本書,書裡講了許多英雄故事,他們為了祖國而光榮犧牲。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啟發最大的是《狼牙山五壯士》。

那是抗日戰爭時期,為了掩護主力部隊和民眾的安全轉移,我軍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的主峰,頑強地和敵人展開了殊死戰鬥。最後,他們用光了所有彈藥,為了不被敵人俘虜,五位戰士一個接一個地跳下了深涯。他們為主力部隊和民眾的安全轉移贏得了時間,卻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我想到同樣是抗日戰爭時期,有些漢奸為了自己能苟延殘喘,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當日本人的走狗,幹些喪盡天良的壞事。我真恨不得把這些無恥之徒千刀萬剮。

我又想起了我們的詩朗誦《烈士墓前的沉思》裡的一句:「我們說,你們是狼牙山五壯士,英勇跳涯是那樣悲壯」時,我好感動!他們能夠做出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他人的無私的選擇,是因為他們有著堅定的決心、頑強的意志和奮不顧身、捨己為人的革命精神。這是多麼崇高的品質啊!革命先烈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譜寫了一首首壯麗的詩篇!這是多麼來之不易呀!我們一定倍加珍惜!我們一定刻苦學習,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長大後能更好的建設祖國,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