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孫悟空大鬧天宮讀後感

孫悟空大鬧天宮讀後感(一)

今天,我重讀了《西遊記》,其中讓我意猶未盡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我影響最深的是:孫悟空到東海龍王那裡去借一個供他使得兵器,東海龍王說:「只要孫悟空能拿動的兵器就讓他拿走。」可是,蝦兵蟹將把龍宮所有的兵器都拿出來給孫悟空看過了,可沒有一個能令孫悟空滿意的。這時,龜爺爺向龍王提了一個意見:讓孫悟空看看女媧治水當年留下的定海神針。龍王帶孫悟空娶看定海神針,孫悟空對著定海神針說了幾聲:「變細,細,細。」金箍棒就變小了。孫悟空從海底把定海神針輕輕鬆鬆的拔了出來。霎時間,龍宮顛簸了起來。孫悟空拿起定海神針,轉頭就走。龍王大叫:「猴頭,你給我站住,這定海神針乃是我東海龍宮的鎮海之針,你把它拿走了我龍宮該如何是好!」孫悟空頭也不回,高高興興的拿著他剛剛拿到的寶物回到了花果山。

東海龍王立刻把此事上報玉帝。玉帝惱羞成怒,派十萬大軍捉拿孫悟空。就此事而言,我覺得東海龍王做的不對,竟然當初答應孫悟空,只要他能拿動的兵器就給他的,那為什麼孫悟空能夠將金箍棒拿起,而他卻不遵守諾言呢,反而派兵捉拿孫悟空。

《西遊記》真可謂「浪漫神逸,章章扣人心弦;現象瑰麗,回回回味無窮。」

孫悟空大鬧天宮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西遊記》,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到了五行上下。

唐僧是如來的二徒弟金蟬子脫殼,吃了人參果才長生不老,所以很多妖怪要吃他的肉,也想長生不老。

豬八戒是天上的天蓬元帥,在王母奶奶的蟠桃會上喝醉酒後闖進廣寒宮,見到嫦娥長得十分美麗,就上去調戲嫦娥,玉皇大帝知道後就把他打了兩千銅錘,並打入人間投胎,掉進豬圈裡所以就投了豬胎。

沙和尚是唐僧的第三個徒弟,當師兄們又困難時常常去營救。

作者吳承恩,把西遊記里的人物描寫的栩栩如生,善美醜惡渲染的淋漓盡致。

唐僧和他的徒弟們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得真經,修成正果。

如來封唐僧為功德佛,孫悟空為斗聖佛,白龍馬為八部天龍馬,豬悟能為淨壇使者,沙和尚為金身羅漢。這就是西遊記的故事。

通過讀這本書,使我認識到,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想辦法自己去解決。實在不行就向別人求助,直到成功為止。

孫悟空大鬧天宮讀後感(三)

最近,我在網上讀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這是大作家吳承恩的著名作品。給我啟發最大的是書中「大鬧天宮」這一章節。

文章講的是∶李天王帶領的天兵天將和三太子哪咤被孫悟空打敗了,所以玉皇大帝只好封他為「齊天大聖」,並叫他去守蟠桃園。

可是,他一聽玉母娘娘開的蟠桃盛會竟然沒有請他,()非常生氣,所以就把蟠桃會裡熟了的桃子吃掉一大半,再把盛會裡的好東西吃的一乾二淨。接著,又把太上老君煉成的仙丹吃掉,最後,他一個筋斗就跑回了花果山。

因此,王母娘娘和太上老君一起跑去告狀。玉皇大帝大發雷霆,又叫李天王帶著一大群人去捉拿悟空,雖然他們打的時間很長,但是還是被悟空打的落花流水。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記得有一次,爸爸教我學游泳,一開始我很害怕,可是後來想起孫悟空大鬧天宮時,他是多麼堅持、勇敢,你知道我為什麼說他堅持、勇敢嗎?不知道,讓我來告訴你吧。是因為,他雖然和天兵天將打了三天三夜,可是他並沒有說放棄或投降,而是堅持的打下去,所以他打敗了天兵天將等…他還不管是誰,只自已想做就做,從來不管別人是誰。想到這裡,我就不怕了,還想孫悟空那樣勇敢而又堅持得游下去,最終,我學會了游泳。我還明白了兩句話,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另一句是「一分耕田,一分收穫」。

最後,我還要告訴大家:「我們一定要學習孫悟空的堅持和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