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別問我是誰讀後感

別問我是誰讀後感(一)

讀著《別問我是誰》,感受猶太人的純樸,因為戰爭,因為生活所迫,他們不惜一切代價守護身邊的人。愛米薩、愛飄妮娜、愛烏里……愛他們每一個人。

沒有人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好人,米薩也不例外,他以偷東西為生。他沒有父母,他為孤兒院偷食物,為飄妮娜一家送吃的……因為沒有人為他過生日,所以從來不明白生日蛋糕上為什麼要插蠟燭……這一切都顯示著米薩的善良的本性,可他卻是一個小偷。烏里是一個染紅髮的猶太人,不要說他不想承認自己是猶太人,他有自己的想法,有一次,他打掉了米薩一隻耳朵而救了他。這一群本性善良的孩子,成為了流浪兒,在城市的角落,默默地生活。

戰爭、美麗這兩個詞在我們腦海里怎麼也連不起來,可往往有人在戰爭時代擁有一個美麗人生。當一個人生活在戰爭年代,他身上的所有特質:自私、無私,善良、邪惡將會充分顯現。沒有人能完全善良、美麗,沒有人一定是醜陋、邪惡。在戰爭中,世界上就沒有糖果山。

跑、跑、跑,人的一生都在跑,永不回頭,純真的信念迎來的總是希望,美麗的人生帶來的是一世的幸福。只有堅信,無論現在的生活怎樣,以後總會有人開懷大笑。

快樂,無論在什麼時候都要想著快樂,多麼希望你是天空的一角,無憂無慮,望著自己人生道路上開出的每一朵花!

當一切的一切都結束,你的面前是一條美麗的道路,回首往事,多麼希望自己曾愛過的每一個人快樂,盡情地奔跑在鮮花遍地的田野里。

別問我是誰讀後感(二)

《別問我是誰》是史賓尼利2003年寫得一本歷史小說,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納粹占領下波蘭華沙。主人公是一個無名孤兒。

主人公的唯一一隊好友烏里等人讓他加入了這個「好友團」並讓烏里去帶他。烏里問他叫啥名字,他說她叫斯托普西夫,烏里覺著很好笑:為什麼有人的名字叫「站住小偷」?

慢慢的主人公熟悉了這裡,也習慣了與烏里他們一起行動,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僅管是烏里編的。當然,他還認識了一個女孩:甑尼娜。在認識她後的幾個星期里,主人公因可憐她家吃得很少便天天把偷來的東西放在她家門口。結果被人錯認為是猶太人抓進了隔離區。當然讓我最深刻的一段開始了。隔離區根本沒吃得,他便要去外面偷東西給朋友吃,多麼天真的想法,但是他成功了,他發現了一個出口,它通往波蘭華沙。話說回來主人公還蠻幸運的,出去一次都沒被抓到。

清理猶太人的日子又到了,而猶太人卻偷來了武器開始了反抗……

他是一個可憐的無名孤兒,生活在二戰時期。他看到過人們的殘酷、恐怖、憤怒……作者以樂筆寫哀,告訴了我們戰爭時期的痛苦,人們反抗、咒罵戰爭但終究是我們造成的。

別問我是誰讀後感(三)

我讀過一篇名叫《別問我是誰》的文章,令我十分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有一個人因為鄰里宅基地糾紛,他失手打死人後潛逃了。他流亡一個月後,他進入了一家醫院中的一間病房。病房中的一位只有換心臟才能延續生命的小女孩,她給了饑寒交迫的他兩包優酪乳和3塊錢,這讓他十分感動。天亮後,他去自首了,並撒謊說,多年前的兇殺案也是他幹的,好讓警察判他死刑,給小女孩捐獻心臟。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十分感動。文章中的他為了能給這位小女孩捐獻心臟,撒了謊,被判死刑。原本他可以不用死的,但是他為了小女孩能健康地活著他義無反顧地捐獻了自已的生命。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做會毀了他的一生嗎?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做會失去最寶貴的生命嗎?難道他不知道這樣做會讓他家人很傷心嗎?不,他知道,他知道這樣做的後果,但是,他為了那個曾經在他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給予他幫助的小女孩,他顧不了那麼多了。他雖然失去了生命,但是卻換來了小女孩健康的生活。他()是多麼是偉大啊!

生活中,我也有聽說過類似的事例。有一次一個不小心殺了人的通緝犯來到了一家橘子店前,那時候店裡只有一個小女孩。正當飢腸轆轆的他不知怎麼辦時,那個小女孩遞給了他一個橘子。以後他每次來那個小女孩都會給他一個橘子,而他也知道了小女孩的貧困。於是他特意讓小女孩舉報了他,並讓小女孩得了一大筆的獎金,而他則一輩子都在監獄中度過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被文章中的他深深地打動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好人有好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