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簡愛的讀後感700字

簡愛的讀後感700字(一)

《簡愛》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描寫的簡是一個不美麗還矮小的女人,但是她有著極其強烈的自尊心,她堅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種光明的、聖潔的、美好的生活。

簡·愛生存在一個父母雙亡、寄人籬下的生活環境中,從小就承受著與同齡人不一樣的待遇——姨媽的嫌棄,表姐的蔑視,表哥的侮辱和毒打……這是對一個孩子尊嚴的無情踐踏,但也許正是因為這一切,煉就了簡·愛無限的信心和堅強不屈的精神,一種可戰勝任何困難的內在人格魅力與力量。

她沒有雙親,沒有錢財;她是世界中的一個弱女子;她不漂亮,卻有著堅強的個性,這使她在世人眼裡更加失去了魅力,因為她不會對別人逆來順受:她在洛任德學校對好友海倫·伯恩斯這樣說道:「當我們無緣無故挨打的時候,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教訓教訓打我們的那個人,叫他永遠不敢再打人。」這是簡·愛對一切不公和歧視的反抗。

簡·愛不服從冥冥中的註定,一切又一切的打破命運的安排,選擇自己的路,在世人看來,她可能微不足道,但卻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她也許不漂亮,但值得他人愛。我很佩服她,佩服她的倔強和堅韌,她渴望知識,追求豐富的精神世界,追求美好的生活。

對簡·愛,我有的是欣賞和讚美。她追求獨立的人格,追求男女之間人格的平衡。雖經歷不幸卻依然熱愛著生活,把愛帶給每個需要她的人,為了自己的愛、平等的純粹的愛,在我心中,簡愛就像一個充滿智慧與愛心並努力使自己的生命得簡愛讀後感700字到最大張揚的精靈。

人,不因為外貌皮囊的美麗而決定自己是美麗還是醜陋,人美麗,主要關係是因為可愛,美不指外貌,更重要的是心靈。簡生命的高貴,院子她是能為自我心靈而活的人,她從自由的心靈里散發出一種芬芳香氣,散發出綹縷恬淡的氣質。

在當今社會,人心殘忍冷酷的人還是占多數,由此,簡充滿憐憫、愛心、寬容的心靈做了鮮明對比,這就需要我們學習和擁有。

我們感到最幸福的是,我們最親愛的人也得到了幸福!這讓我從簡·愛的一生中看到真、善、美的境界和高尚的幸福理念。

簡愛的讀後感700字(二)

今年暑假,在一個月里我讀了兩本書,可能是我的閱讀能力提升的緣故吧。而在這兩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由英國作家夏洛蒂寫的《簡愛》。讀過之後,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本書。

簡愛身材瘦小,相貌平凡,無金錢、無地位,卻有著不平凡的氣質和非常豐富的情感世界。她在生活的磨練中,拋棄了女性天生的懦弱與嬌柔逐漸養成了堅強獨立的個性。她不會在表兄殘暴面前甘心被辱,而是據理力爭。即使結果不盡人意,卻始終如一沒有低頭;在魔鬼般冷酷的布洛克爾赫斯先生的折磨下,她不會表現出任何恐懼,而是從容的扛下來,獨立堅強的活下來。雖然她沒有美麗的外表,卻有著美麗的品質,而這種品質深深的吸引著我,她無論身處社會的底層,還是身處上流社會,她總是不卑不亢,她表現出的那種自強,自尊,自愛讓人不得不敬佩她,她身上閃現著一種獨立人格的壯美與崇高。我想,這也是她深深吸引我的原因吧。

我特別佩服簡,是因為在書中的一件事:簡是一個孤兒,從小被他的舅媽收養,受盡了虐待。尤其是舅舅的兒子約翰,這個又胖又壯、蠻橫無理的傢伙,經常無緣無故的打罵簡,而舅媽不但不去制止,反而支持兒子的野蠻行徑。簡後來是帶著滿腔怨恨離開舅媽家的,但當她聽說舅媽里德太太生命垂危時,簡忘卻了里德太太的一切不好,毫不猶豫的回到了她曾經厭惡的地方。當她見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在三年前,簡的叔叔給他寫了一封信,想讓她給繼承他的遺產,因為他無兒無女,所以想讓簡為養女。但是因為里德太太當時對她厭惡至極,也不想讓她走運,過上富日子。所以他給簡的叔叔回了一封信,說簡生傷寒病死了。就這樣,簡失去了一個轉變自己命運的機會。里德太太的這種行為實在令人氣憤,讓他把這些事都統統忘掉。簡很希望能與她和解,但直到死里德太太也沒能改變對簡的態度,這使簡無奈而又痛苦。

通過這件事,簡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間更高大起來了。她的視金錢如糞土的精神,更是值得當今人們學習。

《簡愛》這本書也是我看出了自己的不足,讓我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把失去的東西找了回來。

簡愛的讀後感700字(三)

人,不因為美麗而可愛,卻因為可愛而美麗,以前我總以為這句話不是對相貌平平的女孩子的讚美,而是一種無可奈何的恭維,當我在一次細細的讀完《簡愛》,回過頭來思考時,我覺得我才真正開始理解它真正的含義。

《簡愛》記敘了一個出身卑微、父母雙亡的孤女成長的歷程,而其中有又插入了精彩的愛情故事。喜歡這部作品有兩個原因:第一,如同作品對人物形象的塑造別開生面一樣,書中對愛情故事的描寫也與眾不同,沒有任何露骨、低俗的刻畫,而是讓男女主人公談了一場純淨、動人心弦、至高無上的戀愛。他們的愛超越了外貌、地位、金錢、年齡,完全建立在精神平等的基礎之上,是需要用心細細品讀才能體會的。第二,簡·愛迷人的品格與氣質不僅贏得了羅切斯特的愛和其他人的尊重,也贏得了我的心。相信每一位讀者心情都會跟著小說情節的發展而時起時伏。

讀完此書,我完全被簡·愛獨立自主,()自強不息的精神品格,那豐富、明確、堅定的追求女性社會上的獨立與尊嚴的個性所深深的震撼。我也為海倫的愛心、真誠、智慧所感動,是的,雖然她在人世間的生命是短暫的,可她的一生卻綻放出流星般的光芒。我還為羅切斯特先生的熱情奔放、敢作敢為,、敢愛敢恨、有同情心而趕到敬佩。

《簡愛》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灰姑娘」的奮鬥史,簡愛堅強的面對困難,挫折,她還追求男女間的平等,窮人與富人之間的平等。正如她所說的那樣:「我跟你有一樣的靈魂,有一樣的心。」

我反覆讀了好幾遍《簡愛》,也流了好多淚,是同情、感動的眼淚,也樹立了奮發進取、自強不息的信念。漫漫人生道路上,《簡愛》是我的精神財富,將鼓勵我不斷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