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英雄故事讀後感

六年級英雄故事讀後感(一)

我看過一本書,這本書都是來描寫我們中華民族的英雄。有堅強的劉胡蘭,有歌唱英雄王二小,有特級英雄黃繼光,有戰鬥英雄董存瑞,還有奮勇作戰的邱少雲……

今天我們就先說說,我們的歌唱英雄王二小。王二小裝著聽敵人的話,悄悄地把敵人帶進了我們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在憤怒之下挑死了王二小。當時,王二小才13歲。人們為了紀念他,編了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

還有戰鬥英雄董存瑞,1948年5月25日,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緊緊貼住橋形碉堡,右手猛地一下拉開了導火索。導火索噝噝地冒著白煙!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還有很多像他(她)們一樣的民族英雄、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鮮血贏得了抗日、抗國民黨等等的一次又一次的勝利。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爺爺站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了。」的時候,我們就有了一個大家,而這個大家就是由戰士們為我們組建的。是他們讓我們擁有知識,讓我們快樂幸福的成長,讓我們每天都和自己好朋友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快樂的過生活。

謝謝,謝謝你們,我們敬愛的戰士們,我們可愛的戰士們。你們是我們的榜樣,是我們敬佩的人。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努力學習,長大後實現自己的夢想,祖國的夢想。成為對社會和祖國有用的人。讓我們一起加油。加油加油。

六年級英雄故事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不像小說一樣是假的故事,這本書中寫的全都是真實的故事。這本書就是《革命英雄的故事》了。

這本書非常的好看,裡面訴說了:左權、董存瑞、趙一曼、鄧中下、葉挺、狼牙山五壯士等各個革命英雄的故事,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狼牙山五壯士和左權大將軍他們七個人。

我喜歡左權大將軍的原因是:他有勇有謀,在長征中指揮了強渡大渡河、攻打臘子口,以及羅鎮、東征等著名戰役。他以自己出眾的軍事指揮才能,軍事家的膽略和才識立下了赫赫戰功,保存了紅軍實力。在1938年2月,日寇出動四萬兵力,分三路向臨汾地區進犯,左權率領三百餘人阻擊敵人,他以自己的才能對敵人產生了重大的殺傷力,給了敵人當頭一棒,敵人就撤退了。在1942年5月,左權遭到敵人炮彈襲擊後壯烈犧牲,年僅37歲。

我喜歡狼牙山五壯士的原因是:他們以只有五個人的情況下阻擊了大批敵人,掩護了大批人員撤離,又讓敵人知道了紅軍的厲害,使敵人認為他們碰到了紅軍的主力部隊,當狼牙山五壯士到了一個路口,往左則會把敵人再次引到主力部隊那兒,往右走到底是懸崖,他們果斷的選擇了往右走,到了懸崖,他們用石頭往下扔,到石頭扔完時他們就跳了下去,那時,日軍才知道對方只有5個人。

這本書很經典,很好看,好詞好句可多了,希望你也看一看!

六年級英雄故事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革命故事的書。這本書講了許多英雄人物有:王二小、海娃、劉胡蘭、潘冬子、雨來、張嘎、李愛民、黃繼光、李大釗……其中我最喜歡革命小英雄雨來。

這個故事講的是:小雨來的父親是民兵隊長,小雨來從小就有愛國精神。每次他打鬼子的時候,總是沖的最猛、打的最狠的一個。秋天到了,村子裡開了夜校,小雨來也參加了,每次上課他都熱血沸騰這在他幼小的心靈撒下了讓國家更加強大的信念。一天小雨來在家讀書,家裡沒人。突然他看見李大叔跑進了自己家,他搬開牆邊的缸對雨來說:「一會你把剛搬到原來的位置你就出去玩吧,記住什嗎事情也不要管。」雨來剛把缸搬回原來的地就碰見幾個帶刀的鬼子闖進了自己的家,()小雨來軟硬不吃什麼問題也不回答,鬼子十分生氣就把他到河邊準備用槍殺了他,在鬼子開槍的一瞬間雨來跳進了河裡。大家都以為雨來死了,在河邊哭泣,過了一會兒雨來將頭鑽出了水面,大家看見雨來沒死都喜出望外。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有感受,小雨來面對敵人的誘惑沒有動搖毫無畏懼。在的敵人的槍口下依然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讓最後讓自己脫離了危險。而我呢?作為21世紀的少年的我,整天過著美好安康、無憂無慮的生活,吃著有營養的食品,穿著花花綠綠的衣服。上課時,總是不愛動腦筋不愛積極舉手發言;做作業時,碰見不會的問題一點也不思考就問家長。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多動腦,自行解決自己不會的東西,儘量不依靠家長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任務。我要學習小雨來在任何情況下沉著冷靜、不慌不忙、機智果斷不受別人威脅利用和愛國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