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叢飛事跡讀後感

叢飛事跡讀後感(一)

讀了《叢飛的事跡》,我特別感動,這篇文章主要寫叢飛所做的所有好事。他多次在山區舉辦慈善義演,為失學兒童籌集學費,好讓他們上學。就連自己患了嚴重的胃癌,需要許多錢治療的時候,也沒停止過給貧困災區的兒童捐款。

叢飛的行為令我認為他十分有愛心,在他患有胃癌,需要錢,生命有危險的時候還會捐助很多錢給災區兒童。他還收養了那麼多的孤兒。在他知道自己的病情惡化後又勇敢地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好讓失明的孩子重新恢復光明,看到美好的世界。

「在山區里,我看到那些孩子穿不上衣,吃不上飯,我心裡就特別難受,而當我聽到那些孩子有書讀的時候我就特別高興。」叢飛說的這句話一定感動了許多人,從這句話里可以看出叢飛的愛心是那麼執著,他多麼希望人們能夠快樂的生活,他期盼貧苦的孩子們有書讀,讓社會上多幾個有文化、懂知識的人。

叢飛資助的孩子達到178人,他也是一位普通的人,但他就可以這麼有愛心,幫助這麼多的孩子,讓他們幸福成長。

我希望大家向叢飛學習,學習他關注貧困孩子們的生活,學習他無私奉獻的精神。

叢飛事跡讀後感(二)

叢飛是位著名的歌手。如果按他每場商業演出純掙上萬元,他早已過上了富有的生活。但他卻在10餘年來對178個來自十多個少數民族的貧困生進行捐助。叢飛的做法使妻子接受不了,因而和他離了婚;年幼的女兒也拋給了他,過度工作勞累,讓他得了晚期胃癌。他卻因住院貴,而選擇只吃藥物控制病情;他有時借遍了所有人,也沒人願借給他這個「借錢鬼」……但叢飛從沒想過放棄,也從沒拖欠過一個孩子的學費。儘管他的固執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但他仍拖著病去演出掙錢……

叢飛有過一句格言:「只要給我生命,我就要奉獻。有一年,我就奉獻一年。即便我以後不能再唱歌了,我還可以演啞劇和喜劇,一樣可以帶給別人快樂」。正如叢飛的格言一般,他只懂得奉獻,並不向他們索取回報。我覺得叢飛從他的語言和行為中都方顯出他的英雄本色,當他把178個需要他的幫助學習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時,他並不感覺到自己多了份累贅而是發覺自己肩上多了責任。現在,叢飛已成為深圳的驕傲,更成為了中國人的驕傲。他讓人們明白了人活著並不是有了金錢才叫做快樂,更主要的是精神上的一種快感。這才是人們所需要的一種人的真善美。

我想這才是叢飛留給人們深刻的印象。

叢飛事跡讀後感(三)

叢飛是一個深圳著名歌手,而他卻是178個貧困孩子的"代理爸爸"。他用了10年的時間,參加了400多場演唱,捐錢將近300多萬元。

2005年5月12日,叢飛被當地人民醫院確認胃癌,他的親朋好友都吃驚,身為著名歌手卻拿不出看病的錢。

他一直忍受著痛苦演唱。但是2003年,受非典影響,叢飛的演出機會一次比一次少,然而他的病情也相當嚴重,把他的最後一場演出演完才悄悄地離開。後來被他捐錢的178名孩子來信了,他們都說謝謝您,我的好「代理爸爸」。()

雖然叢飛叔叔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但他的精神不普通呀!

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人像叢飛這樣,例如,以前一位老師為了救三個小學生,犧牲了。他們的精神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小學生學習。

我想:我以後也要像叢飛叔叔他們一樣,關愛別人,去救助他人,讓人敬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