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強的溝通術讀後感

最早人們都認為溝通就是能說,滔滔不絕的說話,而不善於言語的人就是不會溝通,這是一種誤解。在越來越發達的現代社會,人與人之間可以不論時間地方很方便的交流,可是人與人之間並沒有變的親密起來,反之是越來越冷漠,越來越有距離感,正如那名"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人與人之間的這種距離,是心與心的距離。如果人們坦誠的用心與人交流,那溝通就不是一件很難的事了。花言巧語也許會迷惑人,耍手段用計謀也許會得逞,但那不是長久的,只會只食惡果,聰明反被聰明誤。而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個善意的動作會讓人心生溫暖,永記於心。這才是一種真正的溝通!為什麼不拋棄自私、狹隘、貪婪的想法和做法,讓陽光照進心裡,溫暖自己,也溫暖別人。

一個方法,敢稱史上最強,必然有其獨到之處,《史上最強的的溝通術》努力在做到這一點。尊重,自信,真誠,互動,平等,寬容是溝通順暢的前提,要深深領會。隨鄉入俗,婉言有序,運用智慧,談吐巧妙是受歡迎的法寶,要牢牢掌握。勿開過頭玩笑,理解沉默似金,不要咄咄逼人,切忌盛氣凌人,話不要說絕說滿,言語要簡練有效,謹言慎行是保持人際關係和諧的根本,要細細品味;要微笑常在,豁達自信,適度調侃,保持幽默,妙語連珠是吸引對方成就個人魅力的訣竅,要時時揣摩……既要會說,()又要會聽,給別人好印象,打入圈子,積極溝通,講求談判藝術,保持陽光心態,那麼不僅在生活中,工作時,同事、家庭、朋友、長輩、陌生人等等之間都能溝通好。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手段,是增進了解的橋樑。這本書從各個方面介紹了溝通技術和方法。是不是最強,要靠自己去判斷,但是照著這個去做,你肯定會成為溝通高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