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雨的四季讀後感

雨的四季讀後感(一)

《雨的四季》告訴了我許許多多的做人的道理;比如《把良心的袋子裝滿》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每一顆良心都是一粒善良的種子,或許你沒有財富無法慈善,但你可以去做一粒善良的種子,把愛孕育讓愛開花,這些種子會讓世界陽光明媚花團錦簇。《真誠會帶來好運》告訴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周圍的人,付出卻不求回報,這樣你會感到幸福,儘可能真誠的幫助別人贏得成功。還告訴了我們要珍惜生命。《最後一根火柴》告訴我們世界上再渺少的事物也有他的偉大之處,一個人沒有理由自輕自賤,更沒有理由不去對那些所謂渺小的事物重新審視,哪怕是一根火柴。《使命》告訴我們人生什麼都可以,沒有獨獨不能沒了使命感生活也罷生存也罷也就有了意義。還有《兩棵樹的守望》告訴我們:要珍惜友情,我想告訴人們:為了彼此的擁有,他們所經歷的種種努力每一稿下去都是在挖彼此的心呀《永遠的感動》文中的老太太告訴了我們:不靠天,不靠地,自已的事情自已乾。 《雨的四季》還告訴了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多麼雄偉,多麼美麗,我們的祖國有著千山萬水,高山巍峨,讓我們一起走進壯美如畫的山河吧!《神秘的錯高湖》讓我們認識到丁林芝的錯高湖,錯高湖的湖水被譽為「聖水」那裡冬暖夏涼,傳說湖底還有怪畜猛獸最美麗的是湖中的那座小島,小島周圍綠樹成陰中間正是遠近聞名的格薩爾王廟。據說將來還要在那裡建馬路讓更多的人認識西藏,認識中國。《大美天目湖》讓我們知道了天目湖比不上名山大川,卻獨有一種韻味,天目湖是在天目山的余脈上,還讓我們知道了萬物生靈是不能離開水的。童話像天上的一顆星星,讓我們一起感受童話的魅力吧!《快樂王子》這篇,快樂王子總是竭盡全力幫助窮人,不惜一切犧牲自已,富有同情心,也不顧自已的生命,給千家萬戶送去了幸福,此時也告訴了我們,我們應該全心的幫助別人就像快樂王子那樣,世界就不會有饑寒。

讀了這一本書,讓我感受到了童話的魅力、讓我感受到了祖國的美麗、讓我懂地了許多道理,讓我知道了要珍惜生命。

雨的四季讀後感(二)

讀了《雨的四季》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我們的祖國孕育了許多山水風光、偉大建築,比如:千年積雪的珠穆拉瑪峰、蒼茫的黃土高原、草木茂盛的西雙版納、一瀉千里的黃河、中外聞名的北京故宮、頤和園、小興安嶺的原始森林、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之所以,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昌盛。真誠的力量: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用真誠去對待他人,用自已的心溫暖他人??童話像一個外星地球,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遐想和樂趣,每讀一個童話故事,他就會告訴我們一個意想不道的道理,比如:老鼠小鳥和香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起來力量才能大,事情才能更完美,野貓學k長,告訴我們長壽是不可能的??生命是短暫的,也是寶貴的,就像掉進牆角的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冒出了一截小瓜苗兒;臘

梅在冬天時,傲霜鬥雪、柳嫩花紅時,生命在舞動中生長、??這些植物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再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無限的生命價值,使生命成為永恆,也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這四個部分都告訴我們很多的道理, 我們要用心去體會這些道理,用真誠去對待這些道理,我們還要多讀書,書裡的知識是無限的,讀書對我們有很多的好處,比如:訓練閱讀能力,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可以,使得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以知天下事,這就是我的收穫,多吧!

雨的四季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雨的四季》。這篇文章寫得很美。

這篇文章描述了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各個季節的雨()。 春天的雨令人感到嬌媚,夏天的雨看起來熱烈而又粗獷,秋天的雨高邈、深遠、靜謐,冬天的雨給人們帶來平靜和自然。

說起雨,我也特別的喜歡,比如說春天的雨可以讓花草復甦,夏天的雨可以讓人消除炎熱,給人們一陣清涼,秋天的雨讓瓜果更加香甜,冬天的雨人們安寧。

讀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一年四季的雨是多麼美,知道了四季的雨有這麼這麼多的感情。

讀了《四節的雨》,我知道了只要我們去發現,去尋找,我們一定會發現很多美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