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丫丫的四季讀後感

丫丫的四季讀後感(一)

一本書,名字很有趣:《丫丫的四季》。

一個人,生活很有趣,丫丫的四季總是像春天。

丫丫住在石家村,從小就是由奶奶帶大,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他們工作很忙很辛苦。奶奶經常帶丫丫到街上玩、到丫丫姑姑家玩。姑姑對丫丫也很好,每次丫丫去姑姑家,姑姑就給她梳頭,直到把丫丫到梳得像小公主一樣才讓她回家。還有那麼多的人,都是丫丫的姑姑,她們都喜歡給丫丫梳頭、剪指甲、認字、唱童謠……

那麼多人愛著丫丫,丫丫如同長在溫暖的春天裡。

丫丫該上學了,她和她的八姑石杏一起上學,你可別看石杏的個子那麼高,面孔和二三十歲的大人差不多,其實她才十歲。石杏學習不好,年年都升不了級,總是在一年級!丫丫總是幫著石杏,石杏最喜歡丫丫。一年級第一個學期結束了,丫丫考了雙百,回到家奶奶把她又親又抱,爸爸媽媽趕回來了,把丫丫舉在頭上轉圈。全家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

聰明好學的丫丫像一隻小太陽,她把溫暖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大家都像活在春天裡。

我覺得丫丫生活在金色的童年裡,如同鳥語花香的春天。她每天都帶著好奇的眼睛觀察著身邊的一切,她每天過得很快樂,最了不起的是,丫丫很懂事,別人愛她,她也深深愛著身邊的每一個人,總是想盡辦法去幫助別人。讀完這本書,我想對丫丫說:「丫丫,去迎接你銀色的未來吧!」

我也生活在金色的童年裡,我和丫丫一樣,感到很快樂,感謝這美好的時代,讓我擁有美好的每一天。我要像丫丫一樣,把更多的快樂和陽光帶給身邊的人!

丫丫的四季讀後感(二)

有一些書蘊含著許多知識,但是語言晦澀難懂,再豐富的知識也無法讓人運用到生活中。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丫丫的四季》,讀起就像在讀自己的生活一樣,書中的內容與生活相似,語言通俗易懂,會給人一種親切感。

故事主要圍繞著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丫丫在農村成長的經歷來展開的。找鳥蛋、摘菱角、撿麥子、吃茅針、插秧……這些好玩的在城市裡是體驗不到的。丫丫在故鄉里感受到了許多喜怒哀樂,長大了,懂事了,決定離開奶奶到城鎮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

這讓我想到了從小成長在城市的我與長年成長在鄉村的哥哥之間發生的趣事。那天是我和哥哥的第一次見面,端午節快來了,我帶上好吃的、好玩的回到了我的故鄉。

「佳佳回來了」奶奶說。「奶奶」我親切的叫了一聲。

「從哪來了一個城市的小屁孩。」一種輕視的聲音從客廳里發了出來。我走進客廳,瞄了那人一眼說:「原來是個農村的渾小子。」

我說出這句話時感覺太爽了,以牙還牙。那人不罷休地說:「你們城市裡空氣太不新鮮了,汽車的尾氣滿街跑,我還不知道呼吸那種空氣的人是什麼樣呢,原來這麼伶牙俐齒,張口就咬人。」

我說:「天天呼吸牛屎氣息的也好不到哪去,張口就能聞見臭味。」爸爸聽見了我們的談話說:「沒想到你們對城市和鄉村有那麼多不滿,那麼你們倆就說說看到底是城市好還是農村好。」

我立刻把我的所有零食拿了出來:薯片、麵包、朱古力、糖果。我為了我心愛的城市我豁出去了,那人也迅速的把包子、烤串、油餅拿了出來,我們互相品嘗都覺得非常好吃,我又把PSP遊戲機拿了出來給他玩,他也帶我去打水漂、掏鳥蛋……我還不罷休,我想他一定要為他剛說的話付出代價,又把爸爸的照相機拿了出來,給他看我們城市的名勝古蹟,他也把我硬拉到了文峰塔邊,讓我觀看。我們兩個人最終比累了,和好了。

我也很想體驗一下丫丫的農村生活,同時我還誠摯地邀請哥哥來城市玩一玩。

丫丫的四季讀後感(三)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由曹文芳寫的《丫丫的四季》,講述的是丫丫的童年鄉村生活

問大家幾個問題:什麼是斗蛋?你玩過沒?你在大河裡扯過網嗎?你撿過麥穗嗎?你在河塘里抓過魚嗎?你和夥伴到荷田裡採過藕嗎?我相信城裡的孩子們都沒有做過這些事。但是《丫丫的四季》這本書會告訴你做這些事情的樂趣!

這本書的主人公丫丫在作者的生動描繪下,她的形象是多麼的可愛――剪著一個童花頭,穿著一條斑點裙,腳上穿雙紅拖鞋。丫丫和爺爺奶奶生活在鄉村,她有許多的夥伴:八個姑姑、白林姐姐、白大圈、二叔景峰……在這可愛的農村里會發生什麼呢?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丫丫的四季》第一章是河灘。講了石家村和大河南村兩個村為了幾個蘋果而打架的事。丫丫是石家村人。這件事是石家村人挑起的,石家村的一些孩子(包括丫丫的二叔景峰)去大河南村偷蘋果,被發現了就引發了一場戰爭。先是大河南村人和石家村人打了起來,然後大河南村人輸了,就把石家村人的秧苗拔了,石家村村人氣不過,又把大河南村人的蘋果樹給砍了,最後大河南村人又要和石家村人打架。打得可凶了,最後都把公安叫過去了,事情才平息了。這一章寫出了農村人的愚昧無知、心胸狹窄、目光短淺、自私自利,但是這種生活依然令我嚮往。

第五章是演戲。講丫丫上學了,石家村要開現場會,學校要排演節目,丫丫被選上了,演小英雄。可她想唱獨唱,又不敢說,於是每次下午一上學,她就在教室里大聲唱歌,被聽白林老師到了,就選她去唱獨唱《紅燈記》。演出時大家都說丫丫唱的好,丫丫可高興了!

第九章是講丫丫的小黑貓。小黑貓的名字叫小鬼頭,小鬼頭不僅是丫丫的跟屁蟲,還是一個釣魚能手,他竟然可以用尾巴釣魚,每天能釣五六隻呢!哎,可是這隻乖巧可愛的小貓還是死了。那是一陣龍捲風奪去了它的生命:小鬼頭像平常一樣去河邊釣魚,結果颳了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丫丫本想去找小鬼頭,可風太大了丫丫只能躲在家裡,在第二天,丫丫找到小鬼頭了,但找到的卻是一隻被龍捲風吹進河裡淹死的小鬼頭。

……

我合上了這本書,很是羨慕丫丫。丫丫你真的好幸福呀!你每天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而我只能被家長鎖在家中。丫丫你真的真的好幸福呀!你能下河抓魚、捕蝦,而我只能上興趣班。丫丫你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呀!你的童年記憶里是無憂無慮的生活:在田野上奔跑、在河灘里摘菱()角、在麥田裡撿麥穗……而我的童年記憶里只有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丫丫你的生活多充實呀!有小鬼頭跟著你,還能放鵝,這都是我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呀!

有時我真想變成一個在鄉村長大的孩子,雖然要乾許多農活兒,但是苦中卻有一點甜。家長們,你們為什麼不給我們自由讓我們過一個充實而又快樂的童年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