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鐵達尼號讀後感

鐵達尼號讀後感(一)

《鐵達尼號》號講述了一艘撞上冰山的豪華巨輪上的故事,當我看了這部影片之後,被露絲、傑克兩位主人公的感情 所震撼。

這部影片講述了主人公傑克和露絲在豪華巨輪上相遇,他們兩個人深深愛上了對方,豪華巨輪在海上航行,不料卻撞上了一座海面上的冰山,巨輪進水,船長讓老弱婦孺上救生艇,其餘的人統統等待死亡,當露絲上船時,她又回到船上尋找傑克,兩人決定等到船快沉時才逃生,到了水裡,他們趴到一塊木板上,但輕輕的木板只能坐上去一個人,傑克把露絲推了上去,自己在冰冷的水裡凍死……

生死只在一霎之間時,傑克選擇了露絲,他偉大的愛救下了露絲的性命,他將自己凍死在水裡,他是神聖的,而在生死之間,卻有許多無恥之徒,有人用錢收買船長,用錢玷污了純潔的生命,有個人居然未保自己不沉水底,按住露絲的頭,人性的好壞,在這裡就能展現,生與死之間,人類顯而易見恐懼死亡,但是,有些東西比生命重要,選擇別人生的人是高尚的,偉大的愛情打敗了恐懼,傑克讓露絲好好的活下去,他讓自己人生中摯愛的生命逃離了死亡,走向了生。

相比之下,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傷害別人的人,如李甲,他為了錢財將杜十娘賣給別人,他跟傑克相比,他是多麼無恥、渺小、不屑呀!死雖然令人害怕,但身邊的人能夠好好活下去卻能讓人感到開心,生命並不代表只是自己一個人,其他人或動物也是生命,自私自利將別人應有的權利奪去,你的人生也不會快樂,當看到別人快樂時,自己也會快樂。

在偉大的愛面前,一個人的生命很渺小,傑克會為自己的愛而放棄自己的性命。愛,可以讓人歡笑,也可以讓人痛苦,但救了別人,自己也會快樂。死神永遠贏不過偉大的愛,愛可以讓人不在死神面前恐懼,傑克和露西,是我心中永遠值得學習、回憶的人!

涼爽的風散去了夏日的炎熱,我又想起鐵達尼號上,那一段感人的故事……

鐵達尼號讀後感(二)

《鐵達尼號》描述的是一段如歌如詩的愛情,還沒有正式公映,宣傳攻勢已鋪天蓋地而來,幾乎稍微像點樣子的雜誌里,都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片中男女主人公的大幅劇照,附帶或多或少的文字介紹。然後就忻到有些先睹為快的朋友給我講故事情節,講那故事是如何催人淚下,那愛情是多麼多麼魅力無窮。我無意於評價影片的好壞,只是突然間就那段愛情生出了許多假想,產生了一些疑問。男女主人公衝破層層阻力,終於結合!我想,這也是好多人的希望。但我們再往下想,男主人公放浪不羈,貧窮不堪,過慣了好日子的女主人公真正和他走到一起,真的就能夠愛情當麵包嗎也許他為了謀生苦於奔波,做一個整天忙於生計的住家男人,他的自由自在大打折扣,他不再有陽光般無憂的笑容。她呢她會對他大為失望,因為她所傾心的他已經面目全非了。也許他還會一如往日,今朝有酒今朝醉,繼續窮畫家貧窮快樂的日子,她呢又怎能不在窘迫的生活里懷念從前美食美宴,又怎能不在自己親自動手洗衣服時,懷戀舊日沙龍聚會的閒情雅趣那時,浪漫的愛情還能延續嗎

反之,如果她心甘情願追隨他,每日勞作,辛苦維持生計,他的眼裡,她不再是美麗溫柔的貴族小姐了,雙手紅腫,頭髮蓬亂,衣衫不整,每日裡計算著每一分錢,他還會愛她嗎是他使她變成這樣,他不會愧疚嗎他會不會很晚回家,逃避她他藝術家的氣質是否容得下這樣一個俗氣的女人如果她抱怨貧窮,無法生活而貧病交加,臥床不起,那麼,他可以為她而死,卻不見得能夠忍受她煩心的嘮叨,疾病的糾纏,怎能擔保他不會憎恨她的煩躁,她的拖累他的眼裡怎麼保證不會有別的健康活躍的女孩子闖入因為他是那樣的自由自在,他是那樣的快樂生活!多殘忍啊,我簡直無法再假想下去,這浪漫的愛情還能延續嗎?

男主人公的死是惟一能夠使這愛永恆的條件。只有他死去,一切都無法繼續,才能讓浪漫在應該結束的時刻戛然而止,才不會因為現實生活而變得醜陋不堪。讓女主人公活在美好的回憶里,當然好過讓她在貧病交加的時候,只剩下抱怨。不是嗎?

鐵達尼號讀後感(三)

還記得第一次看鐵達尼號的時候,心潮澎湃,思緒萬千。那種刻骨銘心的無私的愛永遠是愛情故事裡的最經典的永恆,那場巨大災難里被奪走的生命永遠都讓人扼腕嘆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悲劇就是將有價值的東西毀給人看,而我希望至此之後不再有類似的悲劇。()

最近再一次看了3D版的鐵達尼號,依然經典與震撼。此時關注的不僅僅是依舊動人的愛情,更是關注著這場悲劇中的每一個細節。在奢華的頭等艙里,Rose的內心裡並沒有真正的快樂,因為沒有人關注她的內心,她並沒有沉浸在這貴族的奢靡生活中,外在的物質享受反而讓她更加痛苦,以至於有了自殺的念頭,而一切幸福的開始只源於真正關心她內心的人的出現。回到現實社會裡,我們有多少年輕的生命的逝去是因為缺少真正的愛與關懷。無論是朋友之間、師生之間、父母與孩子之間,越來越缺乏真正對內心的關懷。或許快節奏的社會讓我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我們需要去努力打拚換回幸福的生活,但物質條件的改善並不能讓人們獲得真正的快樂和幸福,人們內心的壓力需要發洩,需要有人傾聽,需要有親切的問候。無論何時,都不要忘了自己內心的需要,不要忘了朋友、家人最需要的東西,那就是精神上的鼓勵、情感上的關懷,甚至只是一句「你好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