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50

城南舊事讀後感50(一)

林海音所描述的那個大時代的小故事,不是以痛心疾首的懺悔意識來追憶的,而是以一種豁達而從容以及祥和的心態來體會著,她所描述的是那一代人記憶中揮散不去的心香,是他們那一代人情感深處所發酵過的一壇陳年老酒,是他們那一代人用自己的方法孕育著那一段只屬於他們的『『城南舊事』』。

書中的一切都是那樣有條不紊,緩緩的流水,緩緩的駱駝,緩緩而過的人群,緩緩而去的歲月……這都恰似一首含蓄的詩。

《城南舊事》告訴了我們,英子單純與善良,還記錄下了英子從失敗中慢慢學會長大。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城南舊事,在童年的角落裡,讓人回味無窮的點點滴滴,或喜或悲永遠只存於我們心中。

城南舊事讀後感50(二)

《城南舊事》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童年住在北京城南的一些事。兒時的作者林海音(別名林含英)是那麼淘氣,那麼天真,那麼善良,然而,童年是一朵美麗芬芳的花朵,增長一歲,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們的童年也就過完了。和孩子共讀了《城南舊事》,並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林海英婆婆。她把她小時候的童年惟妙惟肖的記下來,惠安館的瘋女人,善良而可憐的妞兒,嚴厲有溫柔的宋媽,蹲在草叢裡的年輕人很多很多,他們都陪伴了英子,最後卻又一一離開了她,書中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親切,給人一種真實的感覺。

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本好書可以淨化一個人的美好心靈,而在我內心的深處,曾經是這一本書, 它像一滴清水折射了我的心中的太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三)

在這段時間裡,我和我的媽媽一起看了一本好玩、有趣的書。讓我們走進林海音的自傳小說《城南舊事》的故事裡吧。

我很喜歡《城南舊事》這本書,它蘊含著濃濃的親情,與我們小孩子的那種天真,渴望和期待,和震撼人心的友情!仿佛身臨其境。

二十年代的時候,六歲的林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條小胡同里,她活潑好   動,有著其他小朋友不具有的膽量,他與大家眼中的(瘋子)秀貞做了好朋友,這 也是他交的第一個朋友。當她得知秀貞的女兒生下來就被家人拋棄,英子對她很同情,經常找她玩耍,而她也不停地囑咐英子一定要幫()她找她的女兒。可能世界就是這樣的吧,英子在一個狂雨的晚上發現夥伴妞兒正是秀貞要找的女兒,小桂子。於是便冒雨帶妞兒與秀貞相認了,最可怕的是這對不幸的母女卻在匆忙的趕火車途中慘死在火車輪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