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的讀後感

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笑貓日記》,裡面的主人公是一隻貓,這隻貓很多心情都是用笑來表達。他會微笑、狂笑、冷笑、獰笑、大笑,還會皮笑肉不笑。他的名字叫——笑貓。

笑貓是一隻有思想的貓,相信性格決定命運。他喜歡觀察人,也能聽懂人說的話。

還有一隻超凡脫俗、心中有信念的貓,她叫——虎皮貓。在塔頂上高貴的坐著,引起了笑貓的注意,後來慢慢地愛上了她。

她的戀愛很辛苦。他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一座鐘樓里找到了她。然而,她已經成了一隻敲鐘的貓,每個黃昏,她都會為人們敲醒祈福的晚鐘,卻被鐘聲震聾了。

笑貓很傷心,每天都陪著虎皮貓。他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決定去問問老老鼠,老老鼠告訴他,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著一座晶瑩得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生長在藍山上的藍色的土耳朵草能只好虎皮貓耳朵。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還有力大無比的湖怪。笑貓不顧及自己的生命,為了她心愛的虎皮貓,他義無反顧地踏上了生命旅途。

可是,歷盡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竟被幾隻兔子偷吃了。笑貓很傷心,可綠毛龜告訴他,只要心中有愛,奇蹟就會出現……

虎皮貓在笑貓的照料下,耳朵也能聽見了,後來,他倆舉行了婚禮,這場愛,是多麼的轟轟烈烈,相信他們這種愛播撒在每個地方,讓每個人都為這場愛而感動。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也同時感動了我。

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二)

我看了《笑貓日記》這本書,本書的主人公是笑貓,主要講了笑貓喜歡虎皮貓,可是虎皮貓不見了,笑貓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在鐘樓上找到了虎皮貓。原來虎皮貓的主人就是當年鐘樓的敲鐘人,敲鐘人去世後,虎皮貓到處遊蕩,可是仍舊不忘鐘樓和鐘聲,於是虎皮貓又回到了鐘樓,每天晚上都敲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有夢想,你一定要盡力去做,笑貓和虎皮貓都一樣盡力去做了,結果都成功了,所以笑貓和虎皮貓的這種精神是可貴的。

是啊,學什麼本領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我要多學習笑貓和虎皮貓的這種精神。

笑貓日記的讀後感(三)

《笑貓日記》的主要人物就是笑貓、虎皮貓、杜真子、馬小跳和老老鼠。他們之間發生了一個個有趣的故事,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他們的性格吧!笑貓是一隻有思想的貓,它會微笑、狂笑、冷笑、獰笑、嘲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虎皮貓是一隻超凡脫俗、心中有信念的貓。杜真子是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她也是一個長著貓臉的「小女巫」呢!馬小跳特別淘氣,被稱為「淘氣包馬小跳」,他和他表妹杜真子見面就會吵架,就是合不來。老老鼠是一隻老得不知活了多久的老鼠,它是一位哲學家,也是一位幽默大師,經常和笑貓在一起。

我也要像笑貓一樣,給人們帶來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