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童話讀後感

作文童話讀後感(一)

《醜小鴨》是安徒生童話里一篇很有名的故事,在醜小鴨來到世界的這一刻,因為它長得醜,所以兄弟姐妹們都嘲笑它,譏諷它,還經常欺負它,最後竟然將它趕出了家門。在寒冷的冬天,醜小鴨無家可歸,只好躲進了森林……後來,它終於變成了白天鵝,成為了天鵝群中最耀眼的一隻天鵝。

一直以來,大人們不斷講著這個故事,我也曾不斷向夥伴口中轉述這感人的故事。我們一邊為昔日可憐巴巴的醜小鴨而感嘆,一邊又為它能變成白天鵝而喜悅。

今天,我再一次閱讀了這篇童話時,突然想到:醜小鴨的成功並不是偶爾的,靠的是它自己的堅持不懈。

那一次校運動會,老師讓我報名參加800米長跑。我心裡想:報就報吧,不就是800米嘛,小事一件!比賽開始了,隨著發令員的一聲槍響,我飛也似地衝出了起跑線,不經意間看到被我拋在身後的其它選手,我不禁一陣得意。可慢慢地,我就有些乏力了,眼看著一個個運動員們從我身邊擦身而過,而我只是一個勁的喘著粗氣。突然,我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一下子摔倒在了跑道上,這一下我可徹底不想動了,在老師的再三拉扯下,我才慢吞吞地撐了身體,比賽結果可想而知……

作文童話讀後感(二)

我暑假在同學那裡借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當我讀完《母親的故事》我被裡面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了。

故事裡面說的是有一個孩子即將死去,母親怕她的孩子死去,就不分晝夜看護著這個孩子,可最後孩子還是被死了。母親不服氣說:"孩子不能死!"。母親堅定自己的決心追趕,終於追上了死神。但是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變成了滿頭的銀髮雙目失明的"老人"了。 我看到這裡感覺到母親的偉大,雖然這位母親沒有把孩子抱走,但她讓自己的孩子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國度里快樂的生活著。

當我看完了這篇童話,又想起現實中的千千萬萬個母親,她們不都是這樣嗎?我最近在網上看到攀枝花"8.30"大地震,一個正在吃飯的母親,在地震襲來的瞬間,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一旁的女兒,連手中的筷子都沒來得及丟掉。無情的地震奪走了母女倆的生命,但當消防官兵把她們從廢墟中刨出來時,她們僵硬的身體依舊保持著緊緊相擁的姿勢,在死亡的最後一刻,母親依舊保護著她的女兒……這是"8·30"攀枝花地震中,發生在涼山州會理縣黎溪鎮新橋村的真實一幕。我愛我的媽媽,因為我是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一天天長大的。不僅我的母親是偉大的,世界上每一位母親都是偉大!

作文童話讀後感(三)

我讀了《小紅帽》這篇童話之後,每一個情節都使我深受喜愛。

裡面的主人公有小紅帽、大灰狼、小紅帽的奶奶和媽媽。其中我喜歡的人物是小紅帽,因為她是一個可愛的小姑娘。我最討厭的人是大灰狼,它是一個可惡的大灰狼。作者展開了豐富、奇特的想像力把它們四個人描述的淋漓盡致。

這篇童話主要講述了小紅帽聽說奶奶病了,從家裡拿去了一快蛋糕和一瓶葡萄酒給奶奶送去。沒想到她剛走到森林李遇到大灰狼,大灰狼問小紅帽去哪裡,小紅帽說去奶奶家裡。大灰狼連忙跑到小紅帽奶奶家裡,把她的奶奶吞到了肚子裡,小紅帽到了奶奶家,大灰狼也把小紅帽吞到了肚子了。這時()一個獵人路過,進了屋,把大灰狼的肚子剪開了,救出了小紅帽和奶奶。把石頭放到了大灰狼的肚子裡,大灰狼最後死了。

讀了《小紅帽》這篇童話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向小紅帽那樣,做一個心地善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