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讀本讀後感

冰心讀本讀後感(一)

幾天,我讀完了《冰心讀本》,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

第一編《繁星。春水》,只有薄薄二十頁,卻是冰心仿照《飛鳥集》和《沙與沫》寫出來的,都是關於寫愛的詩歌。第二編是從寄小讀者中挑選出來的,主要在寫冰心乘船去美國留學,途徑過許多國家時和小讀者們的通信。後來冰心由於生病住進美國的青山沙穰療養院,不過冰心人氣不錯,連美國同學露都去看望她。第三編是由冰心一些零碎的回憶文章和從《往事》中選出來的文章組成的,《胰皂泡》在《全閱讀》中也有,只不過全閱讀中的是從《胰皂泡》中選出來的。第四編是從《冰心全集》《冰心散文》《冰心選集》《拾穗小札》《櫻花贊。一寸法師》《冰心小說集》等書中選出來的。第五編是冰心的女兒吳青、趙麗宏、錢理群給冰心的評價。

冰心也是一個熊孩子,在那個年代不好好穿女裝,偏偏穿男裝,戴耳環也不去穿孔。冰心也乾許多男人幹的事,騎馬、打槍,還不幹當時女孩最愛幹的事:抹脂粉。

冰心去過義大利、日本、美國、印度等許多國家,日本和印度是隨代表團去的,冰心的名氣太大了,還參加了日本首相田中首相舉辦的賞櫻會。

《明子和咪子》這篇文章有點像冰心根據自己和愛貓「咪咪」來寫的。

《冰心讀本》都是從冰心寫的文章中精選出來的,非常值得看,建議你也去買一本。

冰心讀本讀後感(二)

冰心奶奶是我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今年寒假,我有幸讀了冰心奶奶的一些散文,其中《小桔燈》這篇文章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桔燈》向我們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幾十年前,到重慶郊外去看望一位朋友,在等朋友時,一個小姑娘來打電話來叫醫生給她媽媽看病,後來冰心奶奶去探望了那個小姑娘和她的媽媽。走時,小姑娘為冰心奶奶做了一盞小桔燈讓她提著照路。冰心奶奶被小姑娘的鎮定、勇敢、樂觀的精神鼓舞了,這件事讓她終身難忘。

在我們的身邊甚至卡通片中,也有不少擁有像小姑娘這樣鎮定、勇敢和樂觀精神的人。比如說小朋友們都愛看的卡通片《海綿寶寶》中的那塊黃色小海綿。在遇到困難時,它會以樂觀的心態來接受,從樂觀的角度來考慮。在它的想像中,每一件事都會由壞變好,都會向好的一方面發展,因此總是整天樂哈哈的,收穫了無盡的快樂。但是片中的章魚哥卻與海綿寶寶恰恰相反。章魚哥總是很悲觀,它只想到了事情最糟糕的一面,它沒有快樂,它「懷才不遇」,它只是一隻只以自我為中心的章魚,它不像海綿寶寶那樣助人為樂,在它的心中只有自己是最優秀的,因此,它收穫的只有無盡的煩惱。海綿寶寶在困難面前很堅強,很勇敢,它像那位小姑娘一樣不向挫折低頭,這是值得我們這些在溫室中長大的孩子學習的。

生活中難免有各種各樣的考驗,我們大家要向小姑娘和海綿寶寶學習,面對挫折不屈服,做自己的主宰,做生活中的贏家!

冰心讀本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小學生冰心讀本》。裡面有一個故事是我最喜歡的,那就是胰皂泡,裡面是這樣講的。

小的時候遊戲的種類很多,其中我最愛玩的是胰皂泡。下雨的時候不能去山上玩,母親叫我們玩在廊子上吹胰皂泡。法子是將用剩的碎胰皂,放在一隻木碗裡,見上點水,弄和弄和,使它融化,然後用一支竹筆套管,沾上那粘稠的胰皂水,慢慢的吹起,吹成一個輕圓的網球大小的泡兒,再輕輕的一提,那輕圓的球兒,便從管上落了下來。若用扇子在下面輕輕的扇送,有時能飛到很高很高。若是扇得好,一個大球,會分裂成兩三個玲瓏嬌軟的小球,四散分飛。有時候吹得太大了,扇的太急了,這脆薄的求會扯長圓的形式,顫巍巍的,光影凌亂,不久這光麗的薄球就無聲的散裂了,胰皂泡落了下來,灑到眼睛裡,使大家都忽然低了頭,揉出了眼淚。胰皂泡吹了起來,胰皂泡又輕輕的飛起,是那麼圓滿,那麼自由,那麼透明,那麼美麗。目送著她,心裡充滿了快樂和驕傲希望,想到()借著扇子的輕風把她一個個送上天去送過海去。我生來是個痴孩子,我從小就喜歡晝夢,做慣了夢,常常在夢中得到安慰,越做越覺得有道理,簡直不知道自己是在做夢,最後簡直把晝夢當作最高的理想。我常常頑強的拒絕朋友的勸告,漠視了朋友的譏嘲。到現在仍有一兩個光球存在著,軟悠悠的挨著廊邊飛。

一種簡單的遊戲一種快樂,吹胰皂泡一個小事也能帶給人快樂,也可以帶給人美好的回憶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