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名偵探柯南》有感

讀《名偵探柯南》有感(一)

懷著好奇的心情,我一口氣讀完了《名偵探柯南》。讀完以後,我不禁開始崇拜書中的主角——江戶川柯南。以他超常的推理能力,我相信,他絕對和福爾摩斯不相上下。再加上他160的超高智商,和超高科技的完美結合,就出現了一個外表是小學生,實際是高中生的神探——江戶川柯南!

江戶川柯南本名工·新一,17歲,因在一次破案時被灌下APTX4869毒藥後身體變成了7歲時的模樣。但所幸的是,他的思維還是那樣敏銳。在同一天,青梅竹馬的小蘭發現了柯南,便把他帶回了家。後來,他藉助阿笠博士的變聲器破了一件又一件迷案。還使名不符實的糊塗偵探毛利小五郎成了名人。

柯南在一次破案中,發現了一個定時炸彈。在只剩下20秒時,他發現灰原哀還在公車上。他奮不顧身地用毛利叔叔的手-槍打破車窗,在炸彈只剩五秒時逃出了車廂。但在還沒落地時,炸彈炸開了。他抱著灰原哀飛出了5米。灰原沒事,只是柯南受了傷,血流了一地。他卻對小蘭說:「沒事,小蘭姐,我沒事。」這時,他的手已經血肉模糊了。他在強忍著劇痛錄完口供後,因被朱蒂老師抓著手而痛得大叫。這時大家才清醒過來,趕忙把柯南送去醫院。

我在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的偵探推理手法和知識,成為了一名小偵探。有一次,雅陶家的小烏龜「失蹤」了。她來找我幫忙,幫她找到小烏龜。我看了一下,發現她們家地板上有一條烏龜爬行的痕跡,便追出去看。這條痕跡一直延伸至門外。打開門一看,嗬!小烏龜正用小小的眼睛瞪著我們,正在門後休息呢!

後來,為了答謝我,雅陶給了我一個「名偵探柯南」的稱號,我心裡可威風啦!

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可以超過柯南,成為一名神探!

讀《名偵探柯南》有感(二)

我喜歡看《名偵探柯南》這部日本作家青山剛昌的作品。

《名偵探柯南》講的是一位叫工藤新一的高中生。因為追蹤黑衣人,他竊聽黑衣人的談話,而被灌下一種叫APTX——4869的毒藥。這種毒藥沒配置好,結果使工藤新一變成了一個小學生,名叫江戶川·柯南。他為了不連累身邊的其它人,所以,知道他真實身份的人就只有阿笠博士一人。阿笠博士把柯南寄宿在那個大糊塗蟲毛利小五郎的家裡。一個個驚險的案件就開始了……《名偵探柯南》中不僅蘊藏著豐富的科學知識,而且也有諸多充滿哲理的話語,就像大家都熟知的「真相只有一個」。就像灰原衰所說的話:「為了金錢而成為朋友,這樣的話從一開始就不是朋友,和賣聽裝果汁的自動售貨機一樣,只要投入錢就滿足你的渴望,沒有錢就什麼都得不到。用錢買不到人心。」也許,永遠我們也趕不上柯南的推理能力和足球天賦。但是,我們可以像他一樣正義、善良、勇敢……在同伴有危險的時候絕不會把他丟下,一個人逃跑。無論局面多麼困難,前景多麼黑暗,始終不放棄希望。抓住一分一秒的時間,始終堅持著自己的努力——找到真相,剷除邪惡。柯南,在最危險的時候都保持著最清醒的頭腦。柯南,這位「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將永遠在我們的心目中存活。

讀《名偵探柯南》有感(三)

我看過一本有趣的書——《名偵探柯南》這是一本偵探故事書,講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日本校園名偵探工藤新一在()和青梅竹馬毛利蘭一起逛遊樂園時,他發現有一個黑暗組織在秘密的做些什麼,處於偵探的好奇心,工藤新一跑過去看了一看,正準備給警察局打電話時他腦後被人重重的打了一下給他為了一的奇怪的藥。但工藤新一併沒有死,只是身體變成了一個小學生的模樣。所以,工藤新一隻好來帶毛利蘭爸爸的偵探所一邊吃住一遍查黑暗組織的下落。可是毛利蘭的爸爸毛利小五郎是一個三流偵探偵探所也沒有人,所以,工藤新一用他的新名字,江戶川柯南在背後幫助小五郎揭破各種離奇的案子。讓小五郎成為了舉東京聞名的名偵探,柯南也恢復了原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