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一)

草原狼是狡黠的,智慧的,頑強的,狼群是有責任感的,有尊嚴的。

書中讀到60年代,陳陣和幾個人來到內蒙古

到了那裡,陳陣養了一隻從未養過的小狼,養到大了,以後陳陣要搬家了,小狼不肯走,結果被鐵鏈勒破了喉嚨受傷了,陳陣知道已經無藥可救了,就舉起鐵桿一棒把狼打死了。自從人們大量捕殺狼後,狼越來越少到現在,狼對於蒙古大草原來說可能已經快成為歷史了!

狼要生活,它沒食物就要吃羊,吃了人們的羊,人們決心報復就去打狼。

不要讓人類的文明去改變小狼的本性,讓小狼回歸狼群吧!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二)

今天,我讀完了狼圖騰,此時的我心裡很。我為小狼的死感道,也為額倫草原的衰落感到。書中寫到從外地來的民工居然把天鵝湖裡的天鵝吃了,還把狼趕出了額倫草原。我恨那些民工。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三)

《狼圖騰》是一部描繪,研究,草原狼的曠世奇書。

書中的狼有許多令人難以置信的品質,它們不打無準備之仗:踩點,埋伏,攻擊……很有章法;善於保存實力,痳痺對方,在最佳時機出擊,置對方於死地。最令人稱道的是戰鬥中的團隊精神。

小母狗側頭同情地看看小狼,發出哼哼的聲音,還向它伸了一下爪子,那意思像是說,快像我這樣走,要不然會被拖死的。可是小狼對小母狗連理也不理,根本不屑與狗為伍,繼續用自己的方式頑抗。拽倒了,拱動身體踹蹬路埂,掙扎著爬起來,沖前幾步,擺好姿勢,梗著脖子,被繃直的絞索勒緊;然後再一次被拽倒,再拚命翻過身來……

讀到這段文字小狼為了掙脫束縛不惜以死抗爭地精神,深深打動了我。

在生活中我門缺乏小狼的這種精神。

與小狼相比我們缺乏它那種頑強的意志和奮力拚搏的勇氣。生活,學習上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都需要我們樹立信心,增強勇氣去克服它。否則我們就無法進步。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四)

一,對民族歷史和民族性格的探討:書中對北方遊牧民族,特別是以狼為圖騰的蒙古族的民族歷史和民族性格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對遊牧民族和農耕民族的性格差異進行了分析比較,從全新的角度解讀了成吉思汗大軍橫掃中原,遠征歐洲的原因,很有道理。

二,對農業文明和遊牧文明的矛盾和衝突的探討:對人口問題與環境問題矛盾的關注;對人類社會發展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的思索;提出了人與自然和諧平衡發展的重要性,其中蘊含著豐富的哲理,值得細讀。()比如:真正的草原和草原生活,只能在作者的筆下才才能還原到它原本的狀態,作者筆下的真正草原:生機勃勃,它是草原狼,馬,狗等的戰場,它們通過這種最原始的方式,保持著草原的生態平衡,使草原美的象天堂,叫人迷醉!而作者筆下的當今草原,沙化,荒涼,寂寞,衰退的讓人心碎!這些問題皆涉及當時的政治環境和經濟政策,值得思考。

狼圖騰讀後感100字(五)

草原狼,一個離我們似乎很遙遠的生物。但它就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這群草原羊。它的表情時而嚴肅,時而輕鬆,時而憤怒,時而憂鬱,它在我的夢中時常出現,那是帶鼓勵的微笑

它的霸氣、激情、活力與無畏的精神是生來骨子裡就有的,還有它的團結使它在草原艱苦的環境裡始終抱著團結一氣的作風,使侵犯者摧不倒打不垮。

我欣賞它,羨慕它,崇拜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