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方夜譚讀後感

天方夜譚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裡我讀了幾本書,使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名著「天方夜譚」。「天方夜譚」又名「一千零一夜」,它是一部著名的阿拉伯民間故事集。

它的情節曲折離奇,敘述詼諧幽默,採用的是東方文學中常見的大故事套小故事的形式,讀來一波三折,令我回味無窮,我讀了以後真是愛不釋手,感想聯翩,沉醉入迷,仿佛身臨其境。

「天方夜譚」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羅萬象,它描述了中世紀阿拉伯豐富多彩的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蘊藏著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內涵,顯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像力,具有濃郁的民族特點。

讀了這本書後使我知道了應該愛什麼,恨什麼,我們應該多為廣大人民民眾著想,我們要做對人民有益的事,要關心人民,為人民做好事,要恨一切損害人民利益的事。它充滿了哲理,許多故事都慣穿著描寫光明和正義,最終將戰勝黑暗和邪惡為主題,讓人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希望。

天方夜譚讀後感(二)

我有許多本好看的故事書,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還是《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是一部著名的阿拉伯民間故事集,內容豐富,包羅萬象。書中描述了中世紀阿拉伯豐富多彩的風土人情,顯示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像力。書中講述的的故事充滿著美妙幻想,生動形象,愛憎分明,並貫穿著光明和正義最終將戰勝黑暗和邪惡的主題,讓人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希望。

書中有許多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如機智善良的阿里巴巴,智慧勇敢的阿拉丁,……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辛巴達七次航海的故事,更是奇上加奇,辛巴達每次航海都會遇到危險,但每次通過自己的努力或朋友們的幫助化險為夷。書中的故事曲折離奇,令人回味無窮,難怪我被它深深的吸引。

十九世紀法國著名作家司湯達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希望上帝使我忘記《天方夜譚》的情節,以便讓我再讀一遍,重新領略這些美妙故事給予我的樂趣。」

天方夜譚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天方夜譚》這本世界名著。

這本書內容豐富,包羅萬象,描述了中世紀阿拉伯豐富多彩的風土人情和社會生活,蘊藏著深厚的阿拉伯文化內涵,顯示了阿拉伯人民非凡的智慧和想像力,具有深厚的民族特點。這本書愛憎分明,充滿哲理,許多故事都貫穿著光明和正義最終將戰勝黑暗和邪惡的主題,讓人們對生活充滿熱情和希望。

《天方夜譚》的情節曲折離奇,敘述語言幽默詼諧,採用的是東方文學中常見的大故事套小故事的形式,讀來一波三折,讓人對它愛不釋手,回味無窮。()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介紹方式的增多,《天方夜譚》中膾炙人口的故事,有的被搬上了螢幕,有的被選為教材,逐漸被更多的人所了解。

19世紀的法國著名作家司湯達曾說過這樣的話:「希望上帝使我忘記《天方夜譚》的情節,以便讓我再讀一遍,重新領略這些美妙故事給予我的樂趣。」我想,我和他的想法一樣,《天方夜譚》這本書的確給我帶來了我窮的樂趣。雖然我已經讀了好幾遍,但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我總還是要翻上幾頁的。

同學們,文學是比鳥飛的還遠的夢想,比花開的還美的情感。文學名著是會給我們帶來知識和見識的地方,它會讓我們和阿拉伯人那樣擁有非凡智慧和想像力,相信我,多讀一本書,絕不是壞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