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王子讀後感550字

在我還不認字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讀過《小王子》。媽媽說,《小王子》是一本很讓人感動的書。這個暑假,我又讀了一遍《小王子》,覺得裡面的故事很有趣。我很喜歡這本書。

主人公六歲時,畫了一條剛吃完大象的蟒蛇。他把他的畫給大人們看,問他們會不會害怕。大人們說:「這只是一頂帽子,沒什麼好害怕的。」看了這段話,我想,為什麼大人們會看不懂他的畫,而且說那條蛇是一頂帽子呢?大人們真沒趣兒!接下去,他又把蛇肚子裡的大象畫了出來,沒想到大人們勸他不要畫畫了。我這時想:大人們應該是永遠也不懂小孩兒的想法的,哎!

主人公在撒哈拉沙漠裡遇到了小王子。小王子天真地對他說:「請你給我畫一隻小羊吧,給我畫一隻小羊。」主人公幫他畫了一隻箱子,說小羊就在箱子裡。小王子小聲地說,小羊就在箱子裡睡覺呢!看了這些,我覺得小王子是個天真可愛的小孩,他和主人公有一樣的心思。

後來,小王子到了一個花園,裡面有很多玫瑰花。小王子看到這些玫瑰花竟然和自己養的玫瑰花一模一樣,覺得很傷心。因為他的花曾經告訴他,她是整個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如果他的花看到這些花,一定會被氣得拚命咳嗽。他覺得自己不再是了不起的王子了,然後趴在草地上傷心地哭了起來。讀完這段話,我感到小王子非常喜歡他的花兒。最後,小王子回到了他的小星球,他給他的花兒罩上了玻璃罩,看好了小羊,不讓小羊去吃花兒。

媽媽說,這本書講了一個關於溫暖和愛的故事。我從這本書中體會到一個道理:自己最喜歡的東西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你喜歡它,它對你來說就是最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