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300字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一)

我用一個星期的時間看完了《吹牛大王歷險記》這個故事。它的作者是——德·拉斯佩。它講述了一個自稱為世界上誠實的人——明希豪森男爵旅行的故事。

你看了,小心會笑破了肚皮的喔。

最精彩的地方是:他打獵的時候用光了子彈,他用狗皮做的衣服上的扣子會自動彈出,掉在獵物的頭上,獵物馬上就死了;小鐵條裝進槍膛,一槍打出,在槍膛里烤燙了的小鐵條一下穿上七隻鴛鴦,而且已經烤熟了;一隻普通的兔子不僅腹下有四條腿,背上也長了四條腿,被人追蹤時,跑累了,就翻過來接著跑……這說明作者想像力很豐富。

看完這本書,我真羨慕吹牛大王啊!他能見到很多神奇的人,也能辦成很多不可思議的事,可我不行。這故事一個個荒誕離奇,非常幽默,讓我也笑翻了肚皮。也許難過的人,看了也會高興起來。但是不要變成愛吹牛的孩子喲!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二)

暑假,我讀了《吹牛大王歷險記》一書。書中閔西豪森男爵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一個快樂的冒險家,也是一個著名的「吹牛」大王。其中有一回,閔西豪森帶了一隻善捕鷓鴣的獵狗進行第九次海上冒險,從英國出發到東印度的途中,船上僅有的食物都吃得差不多了,可是離目的地還有三百英里呢?人們正在焦急的時候,獵狗特雷在船上不停地叫了。閔西豪森知道特雷聞到了野味,他把獵狗的事跟船上的水手說了一遍,可大家都不相信他。於是,他便和船長打賭。過了一會兒,水手捕到了一條鯊魚,鯊魚嘴裡竟有六對活生生的鷓鴣鳥!真是一大奇蹟。跟閔西豪森相比,我覺得自己很渺小,遇上困難就退縮。()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爬山,想爬到紫金山頂部。開始爬山了,爬到山腰的時候,非常順利,可是再往上爬的時候我走一步滑一步,我就想下山,這時候爸爸拉起我,一提,我就上去了。

從這件小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的困難,要自己去戰勝,只有刻苦學習,懂得更多的知識,才能做得更好!

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300字(三)

《吹牛大王歷險記》是我最愛看的一本書,裡面的主人公是十八世紀德國的一位男爵,叫孟豪森。他是一個酷愛冒險和打獵的人,更是一個吹牛大王。故事由拉斯伯和畢爾格再創作而成。

他講的故事完全脫離了現實,但又不能讓讀者不信服。所以,孟豪森冒險的故事裡,一半是異想天開,一半是合情合理,帶給讀者們一種幽默的感覺。比如,在鯨魚胃裡跳舞,鐵釺串松雞,豬油獵野鴨,第二次月球之旅……都能讓你們既奇怪又相信。

孟豪森把這些「科幻」事帶到了我們身邊。我感覺他就像一個二十一世紀的人,讓我們知道了三百年前的一些趣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