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學動漫城讀後感

國學動漫城讀後感(一)

聆聽著清脆悠揚的笛聲,伴隨著感人的歷史典故和朗朗上口的《三字經》、《弟子規》,古典文學仿佛從耳朵、眼睛穿越到我們的內心深處,讓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活躍了,享受著文化的薰陶。

《國學動漫城》的時間一到,我就情不自禁打開電視,坐在沙發上靜靜地收看這喜愛的節目。感受國文化如飲清泉般的甜美、雅靜、動人,一字一句地印在我的心上:膾炙人口的三字一句引人深思,感人肺腑的歷史典故中了解古人的高尚品德,在古典著作中學習古人遵規守矩的精神;尤其是一些史記故事,製作成電視動畫比起枯燥無味的書籍、磁帶,更能讓人輕鬆愉快、全身心投入收穫更多的知識。例如應該如何穿衣、走路,怎麼孝敬長輩,對待朋友,做人要遵循信、仁、孝、善、德這五點……不由得讓我想一想,做一做。這樣,國文學更像一面鏡子吧!這正是媽媽說過的「以史為鑑,以史為鏡」的道理嗎?

在觀看《國學動漫城》的日子裡,我收穫了一則震撼人心的故事:一個人為了能赴兩年前與生死兄弟的(雞黍之約),特地從相距千里之遠的地方日夜兼程的趕路,不幸身患重病,但最終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克服各種困難及時赴約。他的朋友為等約期,竟推辭了去異地的高官厚祿,熱酒佳肴一整天在村口盼友人。一見面,暢敘離別之情,成為千古流傳的佳話。古人如此的重情守信,真是我們中小學生的榜樣啊!

古典文學有著非凡的魅力,它的奇妙,它的寓意,深深地影響了我,引導我們去爭做一名心胸寬闊、厚德重義、有思想有志向的新時代少年。

國學動漫城讀後感(二)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一切的根本,欲修其身,先要獲得完善的知識,只有用知識武裝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德行,才能再談家國天下。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遠大的理想,再美好的打算,在沒有實現之前一定要先把眼前的做好。知識能夠讓你更懂得怎麼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去完善。比如:在工作中,我們要做的不是發怒不是指責,要從自身找不足,或是制定一個短期和長期目標,放在一個最顯眼的位置,能夠時時的看到,這樣你就能比較容易的實現目標。

《國學》讓我學會感恩、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孔子說:「學生,在家裡孝順父母,在外要敬愛兄長,做事謹慎而誠實,博愛眾人,而親近仁德的人,躬行實踐之後有剩餘的力量,再去學習《詩》《書》等經典。」通過學習《國學》,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如對自己的父母應該以感恩的心去對待;對有困難的人應該從樂於助人的心去對待;對犯錯的人應該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在一切日常生活言語行為中要小心謹慎,要講信用。孩子從小就被教育要講禮貌,尊敬長輩等。它在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做一個有禮貌的人。可以說,國學知識裡面對人生道理仿佛是指明人生方向的一個指南針,()在你看不清前方時,為你撥開眼前的迷霧,為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國學》是我們中國人特有的國粹,它承載著中華五千多年的文化內涵。今後,我要多加學習,讓「經典國學」中的智慧之光,引悟自己走出迷茫,使自己的人生輕鬆而灑脫。作為中國人,我們應該以此為傲,也希望大家能繼承並發揚中國傳統國學文化,使其在歷史的舞台上熠熠生輝、永不衰竭!

國學動漫城讀後感(三)

從前有—個小和尚,他很想做出一番修為,於是,他找到了一位高僧,並懇求師-父收他為弟-子。兩年後,小和尚自認學到了很多東西,便不再跟高僧參禪拜佛了,向高僧告辭後就要下山去,高僧明白小和尚的心思,他並沒有阻攔小和尚下山,而是通過一個試驗來告訴小和尚學無止境的道理,小和尚明白了師-父的一片苦心,愧疚地請求師-父原諒他的愚昧無知。

在聽了這個故事後,我的心像海面的波濤,洶湧澎湃,不能平靜。看了這則故事後,我恍然大悟我不正是現實中的小和尚嗎?有一次,老師正在講解新課,我不耐煩地想,怎麼那麼簡單啊!算了,不聽了,反正我都會了。於是便拿畫紙來畫畫,做做小動作,神遊天外,可是怡然自得啊!但老師講的內容,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結果,第二天考試可想而知……直至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學習是沒有盡頭的,奮進不息的!我們應該活到老學到老,要謙虛地向他人請教,不能不屑與老師的教導與他人忠言。

《國學動漫城》不僅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還讓我增長了許多國學知識,有些學生,看書看得少,課外知識自然也不豐富了,儼然成了一個活脫脫的書呆子,只會墨守成規的死讀書:死記硬背!但是,有了《國學動漫城》後,只要觀看動畫,課外閱讀知識就會突飛猛進,掌握得也快、也輕鬆得多,學習起來,自然也容易多了!就拿我來說吧!在通往文學殿堂的路上,我常常茫然無措,學習起來眼前好像總是瀰漫著裊裊薄煙,忽隱忽現,明明很想去探索那氤氳深處豐富的知識,卻總是找不到正確的方法。可《國學動漫城》卻仿佛是一陣風吹散了那一陣陣煩人的素煙,為我指點迷津。現在那以往在我聽來是煩人的聒聒的讀書聲,也頓時讓我覺得享受,仿佛是高山流水,人間絕弦!《國學動漫城》讓我重拾了學習的信心,燃起了學習熱愛的火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