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人物事跡讀後感

  愛國人物事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這篇英雄故事,內心非常激動,愛國人物讀後感。夜已深了,可我還未入睡。黃繼光那捨身堵槍口的光輝形象老是出現在我眼前。黃繼光1930年生,1952年逝世,犧牲時年僅22歲,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時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加入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占領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網打得六連戰士抬不起頭來。前去爆破的三個小組都犧牲了。眼看著天亮前攻不下陣地了,黃繼光帶領兩個戰士再次前去爆破。一個戰士中彈犧牲了,另一個戰士也負傷了,接近敵人火力點的黃繼光已身負重傷,身邊沒有一樣武器。危急時刻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噴著火舌的槍眼。敵人、戰士們驚呆了時,我也驚呆了,誰又見過這等可歌可泣的事跡呢?都說人的死有兩種: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正義事業而死,他死得有意義,死得偉大!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是啊,除了黃繼光以外,還有無數革命先烈為了祖國的神聖領土不被侵犯,為了人民不受欺辱,為了我們生活得更幸福,用滿腔熱血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讚歌。是他們用忍飢挨餓換取了我們今天豐盛的飯菜;是他們用站崗放哨換取了我們今天樹蔭下的嬉戲;是他們用流血犧牲使我們在和平的環境裡學習和生活。

英雄們,我們將以你們為榜樣,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你們的靈魂,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2003年他是中國最具有標誌性的人物,2003年他和中國最鮮明的亮色聯繫在一起。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成為浩瀚太空迎來的第一位中國訪客,證明了人類第241次太空飛行屬於中國,他就是楊利偉。

太空飛行的21個小時裡,面對如振動、衝擊、噪聲、失重、超重、宇宙輻射、高真空、晝夜節律變化、劇烈的溫度變化等惡劣的太空環境,楊利偉要承受的超負荷心理、工作壓力可想而知。這些環境因素會導致心血管系統功能紊亂、骨骼與肌肉結構和功能變化、睡眠周期紊亂、航天運動病、情感抑鬱等一系列生物醫學和心理方面的問題。此外,楊利偉更需面對一旦發射失敗可能會失去生命的危險。但是,載負著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這位中國的首位「太空使者」,還是憑藉自身超人的素質和勇氣,最終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神聖使命。

當神舟五號作為輝煌留在我們記憶當中,神舟六號、神舟七號很快又會走進我們的視野,目前楊利偉和同事們也已經投入正常的訓練,為下一步的任務做充分的準備,不再出席公眾活動,據悉,節目組為了讓楊利偉來現場進行節目錄製頗費了一番周折。在節目錄製現場,當他從巨幅五星紅旗背景中健步走來時,許多現場觀眾激動得淚光閃閃。掌聲和4個月前人們迎接他從太空歸來時一樣熱烈,訓練中的堅忍執著,飛天時的從容鎮定,成功後的理智平和,已經使他超越了航天英雄的稱號,變成中國人心中一個大寫的人。

  愛國人物事跡讀後感(三)

77歲的高耀潔已經是一位步履蹣跚、腰背佝僂的老人,但她在實現「但願人皆健,何妨我獨貧」的民間防治愛滋病之路上卻邁著堅定的腳步。70歲才開始做防治愛滋病工作,能做到什麼時候呢?面對這樣的疑問,高耀潔的回答是八個字,「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句常見的書面語讓錄製現場的觀眾潸然淚下,自1996年她開始自費進行愛滋病預防和救治工作,已經走訪了河南100多個村莊,見到1000多個愛滋病患者。把自己的全部收入都用在了愛滋病防治上,家裡僅有的一台電腦還是別人捐贈的。從2000年開始她將主要精力放在對愛滋遺孤的救助方面,至今已花費8萬多元,無償資助了164名愛滋病孤兒。

2003年7月,作為中國民間防艾第一人,高耀潔獲得了「亞洲的諾貝爾獎」——亞洲拉蒙——麥格塞公共服務獎。

面對愛滋孤兒一雙雙無助的眼睛,本已弱不禁風、應該頤養天年的高耀潔爆發出了巨大的生命能量,但在節目錄製現場,高耀潔卻脆弱地在舞台上落淚,「從現在再過55天,就是8年,我介入愛滋病已經8年,在這8年的歲月中間,酸辣苦甜不敢想,很多事情讓人不敢想。」但她是母親、是醫生、是愛滋病人心頭的陽光,她還要繼續宣傳、寫書,並抓緊時間想辦法解決孤兒的「生存問題、教育問題和心理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