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時代豆瓣影評

小時代豆瓣影評(一)

雖然小時候也看過郭敬明的《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夏至未至》,對這個只有一米四幾的作者還真算是比較印象深刻的,只是後來關於他的負面新聞實在太多,而伴隨著漸漸長大,了解成長了解這個社會後,他的文字便不再有魔力了……那些筆下時而黯淡,時而極端瘋狂的青春,似乎不是凡人所擁有的。

於是,後來漸漸就不太關注他,也不太關注他的人。直到他轉行做了導演,並且第一部作品就是自己的小說,這個人才重新在我的視線中出現。通過楊冪在《小時代》中,伴隨著有點做作有點學生讀書的朗誦,我可以隱約感覺到郭敬明筆下那段蹉跎的歲月,只是導演並不是作家,他的職責是將所有能用畫面表現出來的東西,用視聽的方式更好的展現給觀眾,然而……最初交代故事背景就算了,中間有一段關於天空和夜色的描述,也用旁白的形式,能說什麼呢?只能說明導演的能力不足,或者經費不夠?那麼有畫面感的文字敘述,如果只有滿屏的意境,難道不是此地無聲勝有聲麼?

《小時代》當初的定稿,讓我覺得很疑惑。故事的輪廓和發展思路是出來了,可是主線呢?郭敬明你到底是想表達一個什麼樣的中心思想?難道就是這四個美女和四個帥哥之間錯綜複雜又有些荒唐的故事麼?或者是在宣揚,只有有錢人的青春才叫青春?林蕭明明是主角,可是她的性格定義很不清晰,南湘明明是個外表很清純很淑女的女生,卻可以揮起巴掌打自己心愛的男人?還有宛如,早上撫摸蟑螂的無厘頭搞怪,太不接地氣了!倒是顧里,從頭至尾性格鮮明,要強是她的代名詞,只有她算是刻畫的較為成功的。而另外四大美男,純屬花瓶式耍帥,要麼也是個面部僵硬式裝酷,反正全不是正常人該有的狀態。

不過,也十分佩服郭敬明請到了現在火紅的楊冪,還有曾在《那些年》裡風靡一時的柯震東,甚至還請到了蘇打綠的吳青峰給主題曲作曲。除了各種鋪天蓋地的宣傳外,應該也有一大部分人是衝着這些演員去的吧?只是,柯震東在《那些年》中把柯景騰詮釋的那麼深入人心,讓無數人惋惜他和沈佳宜那段無疾而終的初戀,也令不少80後同胞回憶起了那個屬於自己的青春,怎麼在《小時代》中就變成了無腦耍帥呢?這不科學啊,所以只能歸罪於導演了!

當然,豆瓣上、貼吧里各種死噴和經典影評相當多,但還是感謝郭敬明的文字曾在自己的青春留下了印記,儘管那些好的故事有可能都是抄的,但我們畢竟是通過他才知道的。而在小四以後創作的路上,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說,都為我們觀眾考慮考慮吧!

小時代豆瓣影評(二)

看《小時代》電影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了不少吐槽,即便如此還是踏進了電影院。非常對不起郭敬明的是,他一直以為兩個小時的夢境在我看來完全沒有做夢的必要。對《小時代》印象最深的就是簡溪一顆似乎沒有刷乾淨的牙。

在這部電影裡,沒有郭采潔只有顧里,沒有Hold姐只有唐宛如。她們兩個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而給我驚喜的則是陳學東演的周崇光。正如Kitty所說,他有個人畜無害天真無邪的外表。拖稿拖得讓人無法生氣,還一張無辜的臉坐在亂糟糟的家裡說:「昨天連我家最後一隻蟑螂都走了,走之前還說『我受不了了』。」結尾的笑容雖然莫名其妙但是也帥哉美哉。再有就是宮洺,我心心念念的鳳小岳。平時雖然是一張沒有表情的臉,但對Kitty和林簫不經意間的照顧。這個宮洺就像是煙花的灰燼,世人只覺得冷,但是只有被這灰燼灼燒的人才知道灰燼的炙熱。

當四姐妹脫掉高跟鞋在高架橋上奔跑的時候,當四姐妹失戀抱在一起哭的時候,當顧里說自己就是她們頭上的口香糖想擺脫她除非削髮為尼的時候,當溫柔的南湘為顧里而扇席城巴掌的時候,當林簫顧里唐宛如一起為南湘的服裝謝幕的時候;關於柯震東太嫩的顏總讓人有走錯片場的感覺的吐槽,關於簡溪為什麼可以醜過衛海但是卻還能自信的跟顧源變CP的吐槽,關於為什麼顧源他媽會不了解顧里家世的吐槽,關於那張明明林簫刷過簡溪卻還交待密碼的銀行卡的吐槽,關於為什麼Kitty的錐子臉消失了的吐槽都可以先放一放了。

這部電影最大的作用就是給你一個理由,把你最好的姐妹約出來好好揮霍一天。也因為如此,就算我覺得它刷新了我的爛片觀,但我仍然會給好評。

崇光在光束下的演講里說:「我們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飄灑的宇宙塵埃和星河光塵,我們是比這些還要渺小的存在。我們依然在大大的絕望里小小地努力著。而這種不想放棄的心情,它們變成無邊黑暗裡的小小星辰。我們都是小小的星辰」或許這部《小時代》不是屬於你的,但我相信在你的心裡早已有一個小時代。而這無數個小時代組成了現在這個屬於你我的大時代。

《時間煮雨》裡寫的一樣「天真歲月不忍欺,青春荒唐我不負你。」紀小小,就讓我們友誼萬歲,長生不老。

小時代豆瓣影評(三)

今天,小時代首映,中午,當我在淋了一路的雨排了長長的隊伍之後終於買到了放學之後第一場小時代的票。下午,在我帶著一身的雨水拎著背包雨傘可樂爆米花衝進電影院時,影院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說,今天所有場的小時代,全部爆滿,如果不是我中午特意過來,那麼,根本就買不到票。當我坐在影院裡塞著爆米花的時候,我的背包里,安安穩穩的躺著一本《小時代電影全記錄》,是我中午逛了一條街的書店才買到的,只是覺得在這一天買到,很有紀念意義。

小時代,我一直存在手機裡有時間就拿出來翻看,我很羨慕林蕭、顧里、南湘和唐宛如,應該說很多人都很羨慕她們吧,我們每個人幾乎都能在這本小說里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我們曾經以為已經丟失了的熱血青春。我們的青春還未來得及變成舊照片,但似乎,激情已矣,熱血不再,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當我看完致青春,姐姐說你看這種片子有點早了吧,我竟不知道怎麼回答。

不得不說,她們四個性格身份各不相同的女生能夠聚在一起,是一種令人驚奇的緣分,真的是友誼無敵,青春萬歲,我知道這樣講很俗,但是我想不出更好的,俗氣又如何,事實如此。

看這部電影,我是從頭一路笑到尾,當她們在夜幕下的街頭相依相偎,當她們在諾大的都市上演貓捉老鼠,當她們舉杯慶祝聖誕一起穿著禮服喝香檳,當她們脫掉高跟鞋抱著禮服在高架上奔跑,當她們一起站在舞台上手牽著手對著台下微笑。笑著笑著,眼淚就止不住往下掉,掉進棕色的可樂里,再喝時,有一種酸酸澀澀的味道。

第一部小時代電影是以友誼為側重點,它做到了,整個影院滿滿當當全都是我們這一代人,我們仿佛不是陌生人,一起為小時代裡面人物的友情大笑或者流淚。我們知道,這個時代是屬於我們的時代,我們的青春與小時代,同樣美好。

青春是一場盛宴,總會結束,但是趁它還沒結束,讓我們盡情張揚,放肆的微笑,對時間,對現實,對一切的一切。我和媽聊天時,媽說過這樣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真羨慕你們,青春無敵啊。」是的,我們就是在這樣一個,青春無敵的時刻。

小時代是我們的縮影,是這個時代的縮影,因為共鳴,所以我們都愛。我從未執著過一部電影非要在影院裡看,也從未執著過首映,因為小時代,我幹了有史以來最瘋狂的事,但是,太值得了。

無論電影,還是小說,我最喜歡的永遠是顧里,她的精緻冷艷,還有一點點的傲嬌,很深的吸引了我,我嚮往那樣的女生,她就是那種永遠充當女王角色的人,有點可望而不可及的高高在上,但當她們一同在高架上奔跑,我也看到了她的另一面。林蕭,這個令人羨慕的女生,記得顧里說過其實我們三個最羨慕的就是你,我佩服她的勇氣和執著,因為我沒有,當她在崇光家裡打掃拿不到稿子還一直坐在崇光家門口,那有著點點淚光的眼神,無比惹人憐愛。南湘,不得不說是一個美女,又在藝術方面有著超人天賦,看過小說的我對她真的是又愛又恨,但是當她們四個共同站在舞台上時,真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唐宛如,有點胖胖的,在劇中一直拿著肉包的可愛女生,並不出眾,除了她在運動方面的特長,但當她第一個脫下高跟鞋,大喊一聲衝啊,我深深感受到她是有多可愛,衛海配不上她,真的。

看過了電影,我最喜歡的男生是崇光,對著攝像頭擠眉弄眼的可愛小男生,還有他和林蕭一起倒進水池裡時候,影院裡的笑聲空前巨大,好吧,還有我很喜歡他那個布滿落地窗的房間,我發誓以後自己的房間也那樣布置。顧源很愛顧里,但也許他覺得顧里不愛他了,而簡溪因為一枚戒指,就以為林蕭變心了,當時我覺得他很不分青紅皂白我很討厭他,但當碩大的煙花的天幕綻放,當簡溪說是兩個失戀的男人,我突然覺得,如此華麗的場面竟能夠如此落寞。宮銘在小時代裡,就像是神祗一般的存在,我以為在現實里找不到一個如此完美的存在來飾演這個角色,但當他出場時,真的被驚艷了,不過當他進到酒店裡面的房間看到桌子上的一堆充電器,我真的笑慘了,雖然只是個普通的鏡頭,但所有觀影的人都很有默契的笑爆了棚。

回首看看,只是小時代巨大票房中一個微不足道存在的感慨,小時代的首映,在這個小城市會一直持續到深夜,也許現在還有一些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在影院裡為她們的故事大笑或者大哭,為這個凝結了許多人心血和許多人期待的小時代。

小四是一個很好的導演,雖然我知道他一定不會想再來一遍了(笑),但是感謝他,呈現給我們一個如此完美的小時代。另外,回家之後,有人問我,誰主演的電影,我說:「林蕭,顧里,南湘,唐宛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