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畢業生自我總結

畢業生自我總結(一)

我即將大學畢業了,要離開溫馨的校園在殘酷的社會裡掙扎。想起一句詩「人生若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大學生活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接近尾聲,特此總結一下大學三年的得失,從中吸取教訓,揚長避短,使自己將來的人生之路能夠走得不在迷茫。

時光拉著記憶的腳步向我奔跑而來。 三年的大學的學習生活使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學習態度端正,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是人生的轉折點,是另一個人生起跑線。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學習思考能力。由於設計是一門需要創意藝術的專業,俗話說地好:「老師引進門,修行靠個人。」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日積月累,對於設計的理解和詮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這三年,我不但增長了知識,在個人素質上和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我認為這對於將來是很重要的。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更鍛鍊了自我的思考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受益匪淺。

在求學生涯里,我始終保持「勤奮,刻苦,用心,真誠」的生活和學習原則,學習成績名列前茅,獲得過優秀學生幹部的榮譽,我積極投身到知識這個浩瀚的海洋里,工學結合,綱舉目張,不恥下問,珍惜時間,切實的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的技能,並勤于思考,注重方法,與人為善,結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幫互助,克服難關,彼此之間締結了很深厚的友情,也開啟了自己的人脈關係,為將來的發展打下了一個紮實而堅定的基礎。隨著學習的進步和深入,我覺得自己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自身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我能夠比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並從中體會到了學習的樂趣,也因此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同時升華了自己的理論政策水平和分析能力。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品行關係到能否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所以我很注重自己的品行,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友愛同學,樂於助人,時光如梭,在牧專的學習生活即將臨近尾聲,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動,這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也遇到了很多朋友,讓我備感珍惜。在菁菁校園中,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同學之間的友愛互助,課堂的溫馨和暖意,以及來自各方面的薰陶,使我在獲得知識儲備的同時,也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可以說這段經歷讓我受益非淺,也註定將是我人生道路上又一個深刻的轉折點。

學習期間,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作為努力的方向,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的同時,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學習態度,和紮實的學風來完成全部學業,並注重點滴積累,並努力實踐,逐漸將理論知識轉化,並牢固掌握以適應社會的發展,鍛鍊自身,完善己身,開闊眼界,用更多的金融知識來武裝自己,讓自己擁有理性的頭腦,使得所學可以更好的所用,成為一門實用的技能。

作為一名即將離開校園的學生,我所擁有的是年輕和知識。年輕也許意味著欠缺經驗,但是年輕也意味著熱情和活力,我自信能憑自己的能力和學識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種困難,不斷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和追求的目標。 在即將邁向社會之初,大專三年生活有使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如有時學習時間抓不緊,各科學習時間安排不盡合理。因此,我將加倍努力,不斷改正缺點,挖掘潛力,以開拓進取、熱情務實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未來的挑戰。

畢業生自我總結(二)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三年的大學生活已經接近尾聲。人們都說大學是半個社會,大學生活可以讓一個人變得成熟。的確,這三年,我成熟了不少,再也不是個嫩嫩的男孩。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父母,使我不得不學會了獨立,學會了怎麼生活。大學裡,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傷感,有人生的百態,在學校里,可以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雖然我的大學生活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但我還是很珍惜這個難忘的經歷。

我的大學生活不算的成功的,在這三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我並不快樂。因為我所學的專業不是我喜歡的專業,也不是我擅長的專業,學習好象只是應付考試,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最近。好象夢中驚醒,突然想到要畢業了,自己卻好象什麼都沒學到。上課的內容似乎夠還給老師了,四級考了三次,成績一次不如一次,一道感覺很簡單的面試題,卻偏偏答不出來。回想從入學到畢業,我到底是怎麼過的?回憶這三年里的一幕幕,我開始後悔了,後悔自己不應該那麼頹廢,卻已經沒有機會再重來,人生總是這樣,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大一剛進學校,有很多新鮮事物吸引著我,那時的我是充滿熱情的,那時經常跑圖書館,儘管我只對裡面的小說感興趣;熱心於學生會選舉,儘管最後沒有成功;積極參加運動會,儘管名次並不理想;積極參加合唱團,儘管在最後的和聲我們唱得亂七八糟。但是,至少那時的我是積極向上的。大二,少了一些新生的激情,生活開始變得平淡。上課,上網,遊戲,吃飯,睡覺,幾乎構成了我全部的生活。儘管有向黨靠攏的想法,但只能望而卻步,因為我大一有課程重修。鬱悶,彷徨充斥著大二一年的生活。大三,課程很多,好象所有的時間除了上課,也剩下沒多少了。這段時間的壓力也比較大,以為我不僅要保證所有的課程都能通過,還要準備畢業後的出路:或著工作,或者繼續深造。這段時間是大學以來最充實的,我徹底拋棄了頹廢,用盡全力去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這三年里,確實有不少遺憾,沒做過學生幹部,沒有什麼獎狀,沒體驗過拿獎學金的喜悅,沒能加入中國共產黨。只希望還有機會,給我多兩年時間去把過去的遺憾補回來。可惜時光一去不返。

總結大學生活,簡單的說,應該學會做人。關於大學裡做人,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1、自我尊重

一般說來,這是容易理解的,但是在我們做事的時候往往難以每次都真正上實施。自我尊重,還要自我包裝,注意自己的外觀形相,讓別人尊重自己其實是一種更高的自我尊重。

2、為別人著想

現在的社會需要合作,需要團隊,忘記了隊友的利益很多時候就等同於忽略了自己的利益。利他在競爭過程中往往轉換為了利己,因為對方獲利了,他必有成功的道理,這些恰恰給了自己一個彌補缺失的機會,為以後獲取更多的收穫奠定基礎。在學習工作過程中不應忘記了給你的競爭對手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協助對方實現他們的目標。在生活中,和諧的寢室環境,社交圈環境更多的需要你不斷的付出,隨時隨地的為別人的利益著想,考慮到自己的所作所為對周圍人有沒有不好的影響。有句話說:」付出總有回報」,我覺得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沒到或者是你更本就沒有覺察到。

3、適應環境

這是我們這一代大學生最需要的基本能力。現在社會,是一個飛速變化的社會,一個激烈競爭的社會,適者生存在這裡無需用語言來解釋。讓自己適應環境,讓環境接納自己是我們跳進這個社會圈首先必須學會的。然而,很多人都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抱怨高考失利,抱怨周圍的同學,抱怨周圍沒有好的學習環境,學習氣氛,整天在那裡幹些不願意幹的事情,甚至做一些消極的事情,浪費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又一無所獲。人活著應該要有一種精神:面對現實,接受現實,改變現實。當我們走上社會,我們和一個國中畢業的打工者一樣,都是出賣勞動力,很多方面我們甚至都趕不上他們,這就需要我們閣下自己的「尊貴」地位,從基層乾起,從點點滴滴乾起,這樣才能真正體現受教育的價值!

4、決心、雄心和恆心

一個真正優秀的大學生應該保持雄心!在現實的前面還要放好雄心的位置,任何時候都對自己的努力滿意,保持微笑。在雄心規劃下的目標,計畫可以作為激勵的一個來源,引領困境前行!決心沒有大小,可以是很小的,堅持每天打開水,每天拖地板,堅持每天都對自己笑笑都是無價的。執著是一個人最難得的品質,揚棄急功近利和浮躁的心,經久必成!有了雄心,決心,我們所需要的就只是是默默無聞,持之以恆的按計畫做好手頭的每一件事情了。

畢業生自我總結(三)

經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在這即將畢業的時刻,我對這四年來自己的感受和收穫做一個小小的自我總結。

從思想上來說,我從一個懵懂的小女孩到一個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我覺得一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原因也是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努力把他們付之於實踐,對黨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

學習方面,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所以在每次考試後,我都會總結一下學習經驗。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績,我就會感嘆只要你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對於我們計算機相關專業的學生來說,光光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利用課餘時間經常閱覽計算機類的書籍,並參加了一些計算機水平的資格考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認為學習是學生的職業,這份職業同樣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恆心。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資訊時代,我們只有不斷汲取新知識,才不會落伍。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我邁步向前的時候不會忘記回首凝望曾經的歲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