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國企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

國企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一)

從5月初到現在,我已經在公司工作兩個月了。這段時間我收穫了很多,對於從一個管理員到一個技術工作者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轉變這將是我職業生涯中具有重要意義。

作為一個初來公司,剛開始很擔心不知如何與同事共處、如何做好。因為我負責的主打業務公司尚未上馬,其間要接觸一些我所不是很專業的工作。但是這兩個月以來,在公司寬鬆融洽的工作氛圍下,經過部門領導和同事的悉心關懷和耐心指導,我很快的完成了兩種工作的相互學習提高,在較短的時間內適應了公司的工作環境,也基本熟悉了部門的工作流程,最重要的是接觸和學習了不少的相關業務知識,很好地完成了公司交予的任務,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使我的工作能力和為人處世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進步。

在這裡對兩個月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下總結,可從中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5月15日,我正式成為xx新員工,參加了公司組織的新員工入職培訓。通過這次培訓,了解了xx公司的發展歷程、企業文化、產業結構和相關制度,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技術指導人員。通過幾個學時的培訓,我感受到公司對每個員工的關懷,感謝公司領導們為幫助新員工走好踏上工作崗位所做的努力。

5月份,我參加了公司新產品的開發,我極積配合公司領導和開發工程師們開發改良產品。並多次提住有效的意見並採納。剛到公司,部門主管JACKY多次指導並給我推薦了大量的相關資料和文檔,並指導我儘快地適應公司的工作,與教會我如何去與相關部門溝通處理問題。

從6月份開始,我開始接觸三樓生產部的生產指導,JACKY安排同事于海生帶我進入熟悉新工作,並適當給予支持指導。以後的時間裡部門根據我的實際情況,合理的給我安排了任務,讓我從基本做起,並逐步深入地接觸工作流程,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增加了我乾好工作的信心。

我主要負責生產線日常的跟進和數據上報、報表填寫,設備的調試。由於我們的工作對生產非常看重,所以在JACKY的帶領和指導下我們開動腦筋想盡方法,爭取把工作做到最好。最後生產部對我們的工作表示滿意並,我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其間我還負責既將投產的邦定生產線的設計,規劃,並極時安排人員裝配,調試。現只等相關輔助設備到位就可投產運作。

在這兩個月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盡心盡力,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認真及時做好領導布置的每一項任務。當然我在工作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和不足,比如:對業務不太熟悉,處理問題不能得心應手,工作經驗方面有待提高;對相關知識情況了解的還不夠詳細和充實,掌握的技術手段還不夠多;需要繼續學習以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加強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同時團隊協作能力也需要進一步增強等。對於這些不足,我會在以後的日子裡虛心向周圍的同事學習,專業和非專業上不懂的問題虛心請教,努力豐富自己,充實自己,尋找自身差距,拓展知識面,不斷培養和提高充實自己的工作動手能力,把自己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進一步提高。也希望請領導和同事對我多提要求,多提建議,使我更快更好的完善自己,更好的適應工作需要。

國企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二)

第一部分:崗位認知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在09年9月28日,正式走向自己工作崗位的。當時說來,對於「項目管理」,我應該是一竅不通的;就好像人力部通知自己分到科管部時,當時會顧名思義的認為「科管部」是「科學管理部」,而不會聯想是「科技管理部」。就這樣,懵懵懂懂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項目管理員。

也是從那一刻開始,我需要從零開始,慢慢去熟悉自己的工作崗位;從「項目管理」的基本概念到「項目管理」的常見方法,任何一個細節都不容錯過。非常幸運的是,科室的各位同事給了我莫大的幫助。

從踏入科室以後,便有專門的導師負責我的入職培訓。導師為我制定了詳細的培訓計畫,從項目管理的基礎知識,到項目管理系統日常工作的實踐;整個培訓計畫理論培訓與案例分析、實例演練相結合,生動而形象,各位導師的講解和分析深入淺出,為我下一步開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具體而言,我的工作主要負責家用內銷產品型號的申請、項目的立項,以及里程碑相關節點的維護;這是基礎工作,或者叫固定工作。除了這部分工作以外,就是臨時工作了。臨時工作,範圍比較廣,涉及公司對外一些項目的申請工作,公司產品開發過程中產品開發流程的梳理,重新制定更最佳化的流程,提高產品開發效率,縮短產品開發周期;而對於公司產品開發流程的梳理,包括開發工程中,產品開發延誤原因的調查,追究責任單位責任,促使其順利履行各自在產品開發中的職責;包括根據不同單位的反饋,通過評估,修訂公司管理規定,不斷完善;包括根據不同崗位的反饋,及時發現產品開發流程中的問題,組織會議,召集相關人員討論,制定更最佳化的產品開發流程。

總而言之,在自己崗位將近一年的工作,不僅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也是一個不斷實踐的過程。它讓我認識到,項目管理員這個崗位,是一個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崗位;雖然它不參與到公司產品的直接開發中,但是卻貫穿開發的整個過程;如果把產品開發比成一輛行駛在軌道上的火車,那麼項目管理員就是那位不斷檢查鐵軌是否正常,車輛是否安全的鐵路工人。誰能說他不重要,一旦沒有他,即使有再好的火車司機,他也不敢輕舉妄動。

第二部分:工作成果(個人心得)作為一位剛走向自己工作崗位不到一年的見習生,根本沒有資格談工作成果;最多也只是談談這一年以來個人在工作中的一些感想、體會;也許這才是個人最大的工作成果。應該說,這一年以來,我是一個踏踏實實的學習者。從剛開始的項目管理基礎知識的學習,到項目管理系統操作方法的學習,到各種實際問題分析方法的學習。這裡,有太多的東西需要學習,需要自己去不斷的消化和吸收。

首先學習的是產品開發項目的立項。公司任何一個產品的開發都需要在我們這裡立項,受控各種節點。這是一個基礎工作,也是後續開展其他工作的基礎。三個星期以後,我開始獨自在系統上給各位項目負責人登記立項;維護各種里程碑節點。

第三部分:改善意見其次是對於自已崗位的幾點改善意見:

第一,加強培訓,尤其是對新的管理思想的學習。項目管理員的本質是管理者,根本是項目。沒有項目,就無所謂項目管理員。所以我們既要加強對項目本身的管理,也要加強對人的管理,要不斷學習新的管理思想;既要注重實踐,也不能忽略理論上的充實和與時俱進。

第二,明確項目管理員的職責,既要注重對人的培養,也要注重對項目管理員這個職位的培養。

在很多情況下,大家不知道項目管理員是什麼?也不知道項目管理員是幹什麼的?缺乏屬於它獨有的地位。如果將其比喻成一種產品,就會感覺這東西既陌生,又平常。

第三,加強總結。不管是理論還是實踐,只有不斷的總結,不斷的吸收,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並且由量變引起質變,創新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國企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三)

時間飛逝,一年的見習期結束了,現將本人在一年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第一階段(20XX年7月—9月):入職培訓。這一時期主要是基礎學習,公司和培訓單位為剛走出校門的我們準備了較為系統的核電基礎課程,加強新員工對核電理論的培訓學習,使新進員工對核電原理及主要結構有一個總體認識。對於並不了解核電的文科學生來講,學習還是很艱苦的,為了補充理科基礎,跟上學習進度,我在近三個月的學習期間,除了努力完成課程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按老師的指導完成課程學習,還要利用業餘時間補充理科基礎,努力克服對核電理論學習的困難。

經過不懈的努力,我終於順利完成培訓任務,取得了較好成績。這階段,雖然已進入了社會,但集中培訓還是學生時代的延續,不同的是公司與學校的要求不一樣,培訓的目標不一樣,公司是要我們成合格的核電員工,因此,我自己也要求自己,要完成從學生職工的轉變,利用培訓之機,除完成學習任務外,克服掉自己身上的散漫習慣,重新塑造自己,以實現自己抱負,大幹一場的願望。

第二階段(20XX年9月—20XX年2月):上崗實踐。結束培訓來到公司所在地,根據我的所學專業公司分配我到審計監察處做見習員工。第一次走進自己所在的辦公室,領導給我交談了具體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確的工作要求,主要熟習審計監察工作的政策、法規和企業辦公流程,並鼓勵我在較短時間內能獨立承擔工作。我感到這才是真正進入社會,與學校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學校學習主要為自己負責;而企業工作要承擔企業工作的職責,有社會責任在內,因此,自己只有加倍努力。這期間,在領導的指導下,我主要配合完成了以下工作:

1.公司工商變更登記;

2.經濟契約授權管理;

3.契約、招標書等文本審查及招投標監督;

4.信恆購房抵押及資金解凍;

5.經驗反饋、風險管理及合理化建議;

6.相關法律事務諮詢;

7.積極參與公司或者外單位組織的學習培訓,努力提高自己;

8.是處室的資料員、固定資產管理員,負責相關事宜。

第三階段(20XX年3月—現在):充實提高。半年過去了,也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在經過上一階段的學習和融入,我的各項職業技能和專業素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已經基本具備了一個合格員工所需要的素養,真正的融入了海核公司大家庭。在這一階段,除了延續之前的工作之外,我還參與以下工作:

1.工會下設三產公司工商登記;

2.公司開工建設,參與自願者活動參與來賓接待工作;

3.公司首爐濃縮鈾和核燃料組件及相關組件契約談判;

4.成為公司第一團支部的文體委員及處室考勤員;

5.「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

6.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一年來,在領導和前輩的關心和幫助下,我思想上逐漸成熟;政治上向黨組織靠攏;工作上從陌生到熟練,認真領會領導的工作意圖,努力學習和積累工作經驗,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工作任務。同時,我也從不放鬆對業務的學習和提高,利用業餘時間,積極準備國家司法考試,為以後工作夯實基礎,絕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國企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四)

回顧我的見習期生活,感觸很深,收穫頗豐。這一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學習和鑽研,我很快掌握了現場施工技術,同時創造了一定的經濟效益。

我在公司指導老師的熱心指導下,積極參與公司日常技術相關工作,把書本上學到的理論知識對照實際工作,用理論知識加深對實際工作的認識,用實際驗證所學的理論知識,努力快速積累現場工作中的經驗,讓自己更快更好的融入到工作中去。()

現場思想政治的學習讓我的思想理論素養得到不斷的提高,我認為勤勉的的精神和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素質是每一項工作順利開展並最終取得成功的保障。所以在見習期間,我工作積極努力,吃苦耐勞,能很快適應現場的艱苦環境,與同事相處和諧,努力提高自己的組織能力。在業餘時間,我努力學習工程造價、現場管理,為後期能更好的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績是對我一年來所有努力的肯定。我努力辦理工程經濟簽證,在一年的時間裡為公司經濟效益達三十萬餘元,得到領導的一致好評。

一年的見習期即將結束,我深深地了解,我今天的成績和進步與領導的指導和幫助是分不開的。今後,我將進一步加強技術學習,紮實工作,充分發揮個人所長,為公司再創佳績作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