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孝的好詞好句

1、大孝無痕。有一種愛,很小。孝,無須驚天動地,無須甜言蜜語,小處著精神,微處見真情,愛在細微處,一杯水、一張相、一個電話、一個叮嚀、便是生活里點滴愛的流淌……孝,貴在恆,敬茶九九茶意濃,理髮廿載情更醇,愛像溪水綿綿不絕,不管四季變遷時空更迭,孝心當如空際月亮,將淡淡清輝灑向父母,生生不息!

2、孝子愛日孝子慈孫孝子順孫孝子賢孫衣冠梟獍移孝為忠移孝作忠迎門請盜

3、你,一個不願失去人格,一個不甘平庸,不會腐蝕的你,就做個清純無比的你,捧上如雪的孝心——乾淨、漂亮,拋開一切污穢,所有自私,學會孝敬老人,善待老人。

4、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想告訴你,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污垢蒙蔽心靈,為老人,為自己,捧一顆清純、孝敬之心。

5、割股療親割股之心割骨療親雞骨支床老萊娛親母慈子孝逆臣賊子逆子賊臣

6、雄鷹,就選擇敬老;如果你是沙鷗,就懂得贍養;如果你是痲雀,就會自覺服侍長輩;如果你是一個人,就更應該懂得尊敬長輩,孝敬老人。

7、孟子曰:「世俗所謂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就是教育我們要盡到做子女的責任,好好的孝敬父母,不要成為後人恥笑的對象。

8、先意承指先意承志先意希旨鴞鳥生翼小受大走孝思不匱孝悌力田孝悌忠信

9、忠孝兩全拽布披痲拽布拖痲子孝父慈

10、我們中國人幾千年以來都是以孝為先。弟子規上也說過:「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這句話的意思是子女要孝敬父母,冬天要讓他們暖和,夏天要讓他們涼快;早上要恭恭敬敬地請安,晚上要替他們鋪好被褥。

11、「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線。

12、變為傳統,世界將更美好。你會發現,自己很美,老人很美;你會知道,孝敬是滿足,付出是快樂。選擇孝敬老人吧!行動就是證明!

13、孝敬和判逆之間,介子推為母而死,選擇光榮;李魁隻身劈虎報母仇,選擇德昭後世;香九齡為父暖被,王文以身餵蚊。孝敬可以幫助你成就很多很多。()做個有價值的,無愧生命無愧社會的真正的人,人們也會贈與你回報。

14、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不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應該尊敬別的老人,愛護年幼的孩子,在全社會造成尊老愛幼的淳厚民風,這是我們新時代學生的責任。

15、有人醫治老人,千金散盡;有人贍養老人,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為先」;有人恪守「一闖孝義生死關」。有人選擇善待老人,有人選擇拒絕贍老。美與醜,善與惡,全在一念之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百世,繫於一瞬。

16、孝道,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隨著時代的進步,也應該擴大範圍了。也許真的要我們對整個民族盡孝對一切眾生盡孝是大了點,聽起來也覺得十分困難,但是整個民族養育了你,你是應該盡孝的;是許多許多的人給了你一個愛的世界,所以你也是應該盡孝的;是一切的生靈給了你一個美麗的生存空間,所以你也應該盡孝的。

17、孝順是什麼?孝順是太陽,給人帶來溫暖;孝順是大山,給人帶來依靠;孝順是寶石,是一筆財富。孝順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張名片。『百善孝為先』這句不知流傳了多久的諺語,至今仍被人們所津津頌道。正如孟子所說的『無父無君,是禽獸也』充分說明了孝順的重要性。

18、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19、披痲帶索披痲帶孝求忠出孝入孝出弟入孝出悌扇席溫枕扇枕溫衾扇枕溫席

20、孝。不需要做出多麼驚天動地的事;孝。也不需要說出多麼感人的話語;孝。更不需要送出多麼昂貴的禮物。他們只需要一個感恩他們的心。只要心裏面有他們,愛他們。他們就會感到非常的滿足。

21、在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孝卻在不知不覺中,漸漸地跟不上歷史的步伐。雖然每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不乏至孝之人的身影,但對於整個社會來說,孝已漸漸地遊走到了主流之外,淡出了人們的視野。

22、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用行動傳達孝的信息,讓我們用行動將中華民族的這種美德傳承下去;同學們,讓我們用行動,為孝撐起一片新的藍天,我們的孝心,絕不能被時代的潮流所沖走;我們的孝心,只能與時俱進,變得更加堅固!

23、「孝」是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來所追求的美德,古人曾教導我們「百事孝為先」意思是教導我們所有善事中孝是最重要的,「親所好,力為具;親所惡,謹為去」意思是父母喜好的東西,子女要盡力為他們準備;父母討厭的東西,要謹慎的為他們去掉。

24、在所有的人性品德當中,孝心是第一位,因為如果沒有父母的養育之恩,就沒有我們的現在,所以說我們要擁有孝心,擁有孝心是做人的基本原則。

25、中國之道以孝為先,為君子者必懂孝,雖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可父母含辛茹苦的將你養大,孝順他們是我們的基本品德,今生能成為一家人是前世修來的,珍惜現在,珍惜眼前人。

26、拖痲拽布王祥臥冰問安視寢問安視膳問寢視膳烏鳥私情戲彩娛親先意承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