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反問排比句

1、歷史常給人以警示,假若當初商紂王能廣開言路,察納忠言,何至於落得眾叛親離,葬身火海的下場呢?假若當初蔡桓公聽從扁鵲的勸告,又何至於病入膏肓而一命嗚呼呢?反過來說,假若當初齊威王不採納鄒忌的諷諫,又怎能使齊國「戰勝於朝廷」呢?假若當初秦孝公不聽商鞅之諫而實行變法,何以能稱雄於六國呢?假若當初唐太宗不聽從魏徵的勸諫,又怎麼能有「貞觀之治」的政治局面呢?由此可見,不善納人言者,亡;善納人言者,亡;善納人言者,昌。

2、在漫長的等待中,難道就不該仔細想一想將來因該要走的路線嗎?難道就不該想一想自己曾經做過事是否正確嗎?難道就不曾後悔自己現在這樣可鄙的選擇?難道就不為此感到恥辱?浪費了時間的同時,也實在浪費自己的生命,還不知悔改嗎?

3、難道父母不是傾注了所有心血來教育我們嗎?

4、難道父母不是凝聚了所有關愛來撫養我們嗎?

5、難道友誼不是你心靈的一張創可貼嗎?難道友誼不是你勞累時的一杯清茶嗎?難道友誼不是你摔倒時伸出的一隻溫暖的手嗎?難道友誼不是雨天為你撐起的一把傘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