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勵志的至理名言

1、人不應該完全為自己的欲望而活著,但卻可以為靈魂的生存而犧牲。

2、逃避是意志的沉淪和對信念的背叛;忍耐是意志的升華和為了使追求成為永恆。

3、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周敦頤

4、別把生活當作遊戲,誰遊戲人生,生活就懲罰誰,這不是勸誡,而是--規則!

5、對於攀登者來說,失掉往昔的足跡並不可惜,迷失了繼續前時的方向卻很危險。

6、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周恩來

7、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周恩來

8、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羅大經《鶴林玉露》

9、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林則徐

10、一個從不懷疑生活方向和目標的人,絕對不會絕望。——莫里亞克

11、做事不必與俗同,亦不宜與俗異。做事不必令人喜,亦不可令人憎。

12、山路曲折盤旋,但畢竟朝著頂峰延伸。

13、梯子的梯階從來不是用來擱腳的,它只是讓人們的腳放上一段時間,以便讓別一隻腳能夠再往上登。

14、立志是讀書人最要緊的一件事。——孫中山

15、「我欲」是貧窮的標誌。事能常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16、人生就象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鄰居親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17、人生的每一筆經歷,都在書寫你的簡歷。原本你以為微不足道的事情,回頭看的時候,都有著無法細數的刻度。自己拼出來的東西,和別人送到嘴邊的東西,意義和珍惜的程度都大為不同。

18、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19、你目前擁有的,都將隨著你的死亡而成為他人的。那為何不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20、時危見臣節,世亂識忠良。——鮑照《代出自薊北門行》

21、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

22、能夠生存下來的物種,並不是那些最強壯的,也不是那些最聰明的,而是那些對變化作出快速反應的。 ——達爾文

23、痛苦和寂寞對年輕人是一劑良藥,它們不僅使靈魂更美好,更崇高,還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澤。——大仲馬

24、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25、有志者事竟成也!——劉秀

26、人無善志,雖勇必傷。——《淮南子》

27、美的容貌不一定蘊涵美的靈魂,而粗糙的貝殼卻可能孕育著珍珠。

28、只會幻想而不行動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收穫果實時的喜悅。

29、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30、生命本身是一個過程,成功與失敗只是人生過程中一些小小的片段,若果把生命與成功或失敗聯繫在一起,生命將失去本身該有的意義。

31、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名:「大雄」。故名:「大雄寶殿」。即佛也。

32、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斯特洛夫斯基

33、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赴戎登程口占示家人》

34、成功者絕不放棄。

35、只有登上山頂,才能看到那邊的風光。

36、成功者絕不給自己軟弱的藉口。

37、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38、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歌德

39、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內不愧心。 ——韓愈

40、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丘

41、成功是一個過程,並不是一個結果。

42、時間是一位可愛的戀人,對你是多麼的愛慕傾心,每分每秒都在叮囑:勞動,創造!別虛度了一生!——於沙

43、時間象彈簧,可以縮短,也可以拉長。——高棉諺語

44、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歌德

45、人永遠在追求快樂,永遠在逃避痛苦。

46、所謂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魯迅

47、據我觀察,大部分人都是在別人荒廢的時間裡嶄露頭角的。——福特

48、你要求的次數愈多,你就越容易得到你要的東西,而且連帶地也會得到更多樂趣。

49、世間成事,不求其絕對圓滿,留一份不足,可得無限美好。

50、人類的希望像是一顆永恆的星,烏雲掩不住它的光芒。特別是在今天,和平不是一個理想,一個夢,它是萬人的願望。——巴金

51、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52、忙於採集的蜜蜂,無暇在人前高談闊論。

53、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占盡,聰明不可用盡。

54、志不可一日墜,心不可一日放。——王豫

55、低頭是一種能力,它不是自卑,也不是怯弱,它是清醒中的嬗變。

56、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就有回報永不遭遇過失敗,因我所碰到的都是暫時的挫折

57、對於強者,要關注他們的靈魂,對於弱者,他關注他們的生存。

58、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雷鋒名言名句

59、勵志是給人快樂,激勵是給人痛苦。

60、節慾戒怒,是保身法,收斂安靜,是治家法,隨便自然,是省事法,行善修心是出世法。守此四法,結局通達。

61、生活也像橄欖一樣,甜甜蜜蜜的內在,往往裹著酸澀的外衣。

62、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63、須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飲清靜之茶,莫貪花色之酒。開方便之門,閒是非之口。

64、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65、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66、每件事情都必須有一個期限,否則,大多數人都會有多少時間就花掉多少時間。

67、勤奮是你生命的密碼,能譯出你一部壯麗的史詩。

68、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毛澤東

69、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一、孝順。二、行善。

70、努力和效果之間,永遠有這樣一段距離。成功和失敗的唯一區別是,你能不能堅持挺過這段無法估計的距離。

71、絲染無復白,鬢白無重黑,努力愛青春,一失不再得。——旋國章

72、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諸葛亮名言警句

73、如果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

74、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孔子

75、如果青春的時光在閒散中度過,那麼回憶歲月將會是一場淒涼的悲劇。——張雲可

76、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材,亦必有堅忍不撥之志

77、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78、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丘

79、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80、古之成大事者,唯有超世之才,有堅忍不拔之志。——蘇軾

81、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82、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83、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

84、浮在水面上的油珠,借著陽光誇耀自己;沉入水底的珍珠,依附河蚌默言寡語。

85、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夠成功立業的人,都因為把難得的時間輕輕放過而致默默無聞。——莫泊桑

86、莫妒他長,妒長,則己終是短。莫護己短,護短,則己終不長。

87、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但丁

88、夫學須志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89、時間抓起來說是金子,抓不住就是流水。——諺語

90、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91、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也,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

92、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塞涅卡

93、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94、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車輪也要前進;即使江河波濤洶湧,船隻也航行。

95、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文天祥

96、征服世界,並不偉大,一個人能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97、忍耐好,忍耐是奇寶。一朝之念不能忍,鬥勝爭強禍不小。忍氣出國留學網不下心病生,終生將你苦纏繞,讓人一步有何妨,量大福大無煩惱。

98、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99、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達到目標,踏上第一千步的時候,仍然可能遭到失敗。但我不會因此放棄,我會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100、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論語》

101、虛榮的人注視著自己的名字;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 ——馬蒂

102、人民作一個有用的人才;為此就要選擇一個奮鬥的目標來努力學習和實踐。——吳玉章

103、駿馬是跑出來的,強兵是打出來的。

104、未必錢多樂便多,財多累己招煩惱。清貧樂道真自在,無牽無掛樂逍遙。

105、骨宜剛,氣宜柔,志宜大,膽宜小,心宜虛,言宜實,慧宜增,福宜惜,慮不遠,憂亦近。

106、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107、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108、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

109、讓信念堅持下去,夢想就會實現。

110、當你沒有藉口的那一刻,就是你成功的開始。

111、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一切都失去了,只要一息尚存,你就沒有絲毫理由絕望。因為失去的一切,又可能在新的層次上復得。

112、有的人一生默默無聞,有的人一生轟轟烈烈,甚至千古流芳,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默默無聞的人只是滿足於現狀,而不去想怎麼轟轟烈烈過一生,不要求自己,去做,去行動,怎麼能夠成功?

113、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離騷》

114、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羅曼?羅蘭

115、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得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華羅庚

116、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117、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李白

118、凡夫迷失於當下,後悔於過去。聖人覺悟於當下,解脫於未來。

119、有時稍微低下頭,或許我們人生路會更加精彩,我們的能力也會有所長進。

120、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

121、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馬斯德

122、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

123、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124、如果你想得到,你就會得到,你所需要付出的只是行動。

125、真誠有時使你受傷害,但你的心靈是寧靜的;虛偽有時使你占便宜,但你的靈魂深處是不安的。

126、成功永遠屬於馬上行動的人。

127、明白事理的人使自己適應世界,不明事理的人硬想使世界適應自己。

128、盛年不重來,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129、一個人如果沒有為事業而忙碌的充實,光是安逸享受,那麼他體會不出人生的全部涵義。

130、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泰戈爾

131、莫教桑痲困後人,浮雲富貴不如貧,男兒志在安天下,破舊山河再造新。——楊超

132、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133、不要認為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這是錯誤的。學會有效地工作,這是經營自己強項的重要課程。

134、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孟子告子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