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天有高中

黃岡天有高中201O高考溫馨提示

黃岡天有高中201O高考溫馨提示

一.考前準備,緊張有序

  1.6月6日下午為考生熟悉考場時間,在校住宿的學生集體乘車到考點,在家住宿的考生務必在下午4時前帶好身份證、准考證到達考點熟悉考場。熟悉考場時要注意了解考點廁所位置和本人所在考場位置及座位。

  2.6月7、8日為高考時間,上午、下午考試開始時間分別是9:00、3:00,考生至少應提前40分鐘到達考點,即上午8:20前,下午2:20前到達考點,6月8日下午考英語,2:45後禁止遲到考生進入考點,其餘科目遲到15分鐘的考生不準進入考點。

  3.在校住宿學生的身份證、准考證由帶隊老師統一保管,下車發證,上車收證,在家住宿的同學務必不要忘記帶好兩證,謹防失落。萬一證件失落,迅速到考點向老師或向考點保衛人員報告,先入場考試,再由家人尋找送達考點,找不到要迅速報告考點辦公室,由相關單位出具證明,切記不要因為證件失落而不進入考點,延誤考試時間。

  4.進場前請帶好必要考試文具:2B鉛筆、0.5毫米黑色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橡皮,建議2B鉛筆一頭削尖用於畫圖,一頭削平用於塗卡。

  5.早餐不要喝水太多,進場前要注意上廁所,帶入考場的飲料不能有文字、商標。

  6.同學們平時常用的下列物品:膠帶、計算器、手機、MP3、電子詞典、各種手錶、塗改液及其它電子用具是嚴禁帶入考場的,萬一誤帶,務必於進場前交給帶隊老師。帶進考場,就算舞弊。

二.沉著應考,從容答題

  1.進考場後,認真聽取主試老師的講話,自覺服從監試老師的管理。

  2.考前10分鐘內填、塗好答題卡上姓名、考號等,不要摺疊答題卡,萬一填、塗錯誤,不要慌張,可以原處改寫、改塗,萬一弄壞答題卡要向監考老師報告,請求更換。

  3.考前5分鐘,試捲髮下,雖然不能動筆答題,恰好用此時間瀏覽全卷,了解全卷結構,估計難易度,為答題作出規劃。要特別注意核對準考證上的考號與座位上的考號、條形碼上的考號是否完全一致。還要核准自已是A卷還是B卷,並正確填塗。

  4.考試開始,不要慌亂,遵循從前往後,先易後難原則,要特別注意先後服從難易,應先把自己能做的做完,再來攻難題,容易題要謹防計算錯誤。

  5.少數不會作的選擇題,暫不塗黑,到最後猜也猜個答案塗上,填空、選擇不要空題。

  6.已選定答案的選擇題務於考試結束一刻鐘內填塗上答題卡。防止漏塗和來不及塗。

  7.語文、外語的作文一定要寫完,寧願丟一、兩個小題,也要把作文寫完,要注意書寫規範、工整。

  8.遵規守紀,保持良好心態,萬一不慎受到誤解,( )要很有禮貌地向監考老師作出說明,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和監考老師爭吵。

三.考中調節,心情舒暢

  1.萬一怯場,來個精神放鬆法:暫停答題,平靜心態,兩目微閉,兩手自然放在膝蓋上慢慢吸氣,緩慢吐出。

  2.萬一沒信心,來個自我鼓勵法:我早就準備好了,就等這一天,我今天精神好,一定會考好。

  3.萬一因緊張記不住、想不出,來個轉移刺激法:繞過去,做其它題,做出信心了,記憶、思維都有了。

  4.萬一疲勞了,來個現場放鬆法:伸伸手,扭扭腰,揉揉眼,乾洗臉(可別動作太大,弄出響聲喲)。

  5.思維突然中斷,來個比賽暫停法:果斷對自己說「停」,同時握緊一下拳頭,中斷一下慌亂的思維,情況好轉後,轉入正常考試。

  6.考後有人找你對答案,來個迴避法:禮貌謝絕:對不起,我要看書;對不起,我要休息;對不起,我不記得。

四.遵規守紀,莫添煩惱

  高考全憑實力和信心取勝,僥倖心裡是不可取的,違紀除增加煩惱外,是不會有任何收穫的,國家對違紀舞弊處罰是十分嚴肅的,請同學們認真閱讀市招生考試局《致考生的一封信》的附錄,望能引起全體同學的注意。

五.考後安排,切莫忘記

  1.6月11日前,有意報提前批(藝術、體育、軍事、公安、司法、航海、免費師範、空中服務等專業)志願的同學,在家填好志願草表,6月11日來校填報志願。6月16日來校修改志願。屆時請電話諮詢楊主任。

  2.6月25日省招辦公布高考成績,可請電話諮詢班主任,也可以上網查詢。

  3. 6月28日省招辦公布各批次高校分數線。

  4. 6月27日要求複查考分的同學找教務處呂主任申請登記。

  5.6月29日理科同學來校填志願,6月30文科同學來校填志願,先在家填好紙質草表,來校以班為單位到計算機房填志願,各班上機具體時間由楊主任安排。

  6.7月19日(下午4:00前)第一批本科,體育本科、藝術本科(二)徵集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7.7月2日要求修改志願的同學來學校修改志願。

  8.7月26日(下午4:00前)第二批本科、藝術本科(三)徵集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9.8月2日(下午4:00前)第三批本科、藝術體育類高職高專徵集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10.8月11日(下午4:00前)第四批高職高專(一)徵集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11.8月18日(下午4:00前)第四批高職高專(二)徵集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12.9月22日—23日下午4:00前未錄取的考生在網上填報高職高專補錄志願。請有關同學與市教育考試局聯繫。

  13.8月9日開始(雙休日不發)憑錄取通知書到招生考試局領取本人檔案。

  14.准考證是檔案的必備要件,考後必須交班主任保管。

  15.所有同學必須在班主任處留聯繫電話,在錄取階段保持電話暢通,電話號碼有變化應及時主動通知班主任。

黃岡天有高中
2010年6月6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黃岡天有高中2010年網上志願填報及高考錄取工作安排 ] [黃岡天有高中2010年美術生招生簡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