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歡迎辭

歡迎辭(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今天,古城新密榮幸地迎來了參加河南省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會議的各位貴賓。在此,我代表中共新密市委、新密市人民政府向蒞臨我市指導工作的各位領導和各位來賓表示衷心地感謝和熱烈地歡迎!

新密市位於鄭州西南40公里。早在八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我們的遠古祖先就繁衍生息在這塊富饒的土地上。這裡有八千年的莪溝裴李崗文化遺址,有五千年黃帝文化時期的軒轅丘,有四千年的祖融氏之墟,有三千年的古鄶和古鄭國歷史遺址。詩經中的《鄭風》、《鄶風》在這裡誕生。這裡還有享譽中外的打虎亭漢墓和《水經注》中描寫的山水絕佳香峪寺、神仙洞等文物古蹟40餘處。在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土地上,先民們用智慧和汗水構築了歷史的輝煌。溱洧河畔古風蕩漾,大隗山下文化燦爛,新密是一片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土地。

新密市資源豐富,經濟發達。總面積1001平方公里,總人口83萬。全市轄有16個鄉、鎮(街道辦事處)和1個風景區管委會,312行政村(居委會)。改革開放以來,新密市以煤炭、建材、造紙、耐火材料為龍頭的四大支柱產業得到了迅猛發展,綜合經濟實力位居河南省第二位。2007年地區生產總值257.8億元,地方財政收入10.69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178元,農民人均純收入6485元,城鄉居民儲蓄存款餘額億元。當前,全市人民正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契機,朝著「打造工業強市,構建和諧新密,全面建設小康」的總目標奮力邁進!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情」,伴隨著「人口老齡化」腳步的加快,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為了使每位離退休人員都能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享受到社會改革發展的成果。近年來,新密市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指示精神,從有利於加強離退休人員管理服務,有利於發揮退管組織作用,有利於幫助解決離退休人員實際問題和困難出發,堅持以最佳化退管服務為中心,以退管機構建設為重點,以規範管理為主線,以隊伍建設為保證的指導思想,通過積極探索和大膽實踐,走出了一條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的新路子。

目前,全市17個鄉、鎮(街道辦事處)和管委會已全部建立了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所,並在302個行政村(居委會)建立了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站,全市17個退管所和302個退管站,已按照辦公場所到位、工作經費到位、工作制度到位、規範服務到位、活動場地到位、設施器材到位的「六到位」標準全部達標。形成了市、鄉鎮(街道辦事處)、村(居民委員會)兩級管理、三級服務的網路格局。實現了鄉鄉設有退管所,村村建有退管站,組織機構健全,場地設施完善,管理服務規範的工作局面。保證了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的經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全市一萬多名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自由職業離退休人員以及遺屬供養人員全部納入社會化管理和服務,為離退休人員又營造了一個新的「家園」。

我市的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上級的要求和兄弟單位相比還有一定差距。懇請各位領導對此項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留下寶貴意見,從而促使我市離退休人員社會管理服務工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歡迎辭(二)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早上好!受本屆論壇組委會的委託,我謹代表中央教科所、求是雜誌評論部、小康雜誌社、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四家主辦單位,對於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本屆論壇得到了中央政策研究室、教育部、民政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江蘇省教育廳、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等有關部門和領導的大力支持,對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我們也要感謝今天到會的各個媒體對本屆論壇的關注和宣傳。

本屆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由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求是雜誌社評論部、《小康》雜誌社、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發起主辦,由南京市江寧區人民政府協辦。本屆論壇以深化職業教育改革,促進職業教育與經濟和社會的協調發展,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總主題,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國務院關於大力推進職業教育改革的決定》和全國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探索職業教育發展戰略,圍繞職業教育的發展政策、發展環境、發展空間、發展走向,以及東部、中部和西部教育資源共享,農村職業教育發展等課題,以主題報告、專題研討、互動對話、新聞座談等形式多樣、靈活有序地開展,並進行了深入的研討和廣泛的交流。

大家知道,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的發展,社會上對職業技術人才,特別是第三產業從業人員的需求急劇增加。20世紀80年代後期特別是90年代初期,職業教育異軍突起,在全國迅速發展起來。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職業教育的發展。從1993年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到199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的頒發實施,到1999年《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發布,再到2002年《國務院關於大力推進職業教育改革的決定》出台,十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制定了一系列推動職業教育發展的重大方針政策,對我國職業教育的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現在,()一個以中等職業教育為主體,初等、中等、高等職業教育相銜接,與普通教育相溝通,學歷教育和職業培訓並舉的職業教育體系框架已基本形成,多層次、多渠道、多種類的職業教育網路也初具規模。

從1993年至2002年底,全國中等職業學校一直保持16000多所,年招生由316萬人增加到近470萬人,在校生規模達1197萬人。全國獨立設定的高等職業學校由83所增加到568所,招生數和在校生數分別從3.5萬人和8萬人增加到72萬人和161萬人。十年來,各級各類職業職業學校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培養了3500多萬名高素質勞動者和實用人才,從整體上提高了各行業勞動者的文化和技術素質,為落實科教興國戰略、促進我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服務業質量的提高和擴大就業起了重大作用。

參與首屆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的各位代表將被吸納為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的永久成員代表,優先參與今後每屆論壇和組委會辦公室開展的專題活動的交流、研討和合作。論壇每年定期舉行,2004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為首屆論壇。我們設立了「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組織委員會辦公室」(已經南京市人民政府寧協管字[2004]6號文登記),專門負責具體組織實施每年的論壇事務。論壇專用標誌已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註冊,發文編號:ZC3902555SL。

歡迎各位代表能積極融入論壇,為論壇今後的發展獻計獻策,歡迎關心支持職業教育事業的有識之士加盟全國職業教育發展論壇,並歡迎各地申辦、承辦論壇!

最後,讓我再一次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感謝,希望大家乘興而來,滿意而去。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