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態改變命運讀後感

「心態改變命運」,感覺很好,讓人深思,叫人回味,也受益匪淺。講座中我對下面兩段內容印象尤為深刻。

一、 垃圾桶

弟子規上說:恩欲報,怨欲忘,報怨短,報恩長。我們受人滴水之恩,常思湧泉相報。我們彼此有過節,有仇怨,不要老是把它留在自己的記憶里,想起來就折磨自己一次。

有人把心比作一個純淨純善垃圾桶。垃圾桶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時候,它也是很乾淨的,和別的桶也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後來它為什麼變的怎麼骯髒不堪了呢?就是因為我們經常把垃圾往裡邊裝。那我們的心也一樣如此:我們的心都是純淨純善的,如果我們經常把別人的過失、別人的罪惡承載在我們的心中,那我們的心不就變成裝載別人過失的垃圾桶了嗎?最後受傷的還是我們自己。

二、快樂的鑰匙

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她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來掌管。一個女士抱怨說:我活的很不快樂,因為先生常出差不在家,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了先生的手裡; 一位媽媽說:我的孩子不聽話,她叫我生氣,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了孩子的手裡;一位婆婆說:我的媳婦不孝順,我可真命苦呀,她把快樂的鑰匙交在了媳婦的手裡。這些人都做了一個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她自己的心情。

當我們允許別人掌控我們的情緒時,我們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對現況無能為力。抱怨與憤怒成為我們唯一的選擇。我們開始怪罪他人,並傳達這樣一個信息:我這樣痛苦都是你造成的,你要為我的痛苦負責。

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她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她的情緒穩定,為自己負責,和這樣的人在一起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壓力。

那麼諸位朋友,你快樂的鑰匙在那裡?是在自己的手中嗎?那就把它握緊吧。

還有的人說:其實這個快樂的鑰匙更像一個遙控器,()如果你掌握不住自己的快樂,就等於把這個快樂的遙控器放在了別人的手裡。別人稱讚了你幾句,誇獎了你幾句,等於按了一個鈕,你就很得意,很高興;結果別人又諷刺了你幾句,誹謗了你幾句,等於又按了另外一個鈕,你就很生氣,這不是把快樂的遙控器放在別人的手中嗎?

通過看視頻我真正懂得了:心態是我們真正的主人,它能使我們成功,也能使我們失敗。如果我們想改變自己的世界,改變自己的命運,那麼首先應該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心態是正確的,我們的世界也會是光明的。 做人需學會在感激中成長,在捨棄中獲得。所有的成功秘訣上都寫著四個字——健康心態。請記住:快樂是屬於我們自己的!

祝願我們大家每個人都掌握住自己快樂的鑰匙,快樂開心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