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狼和聰明兔讀後感

笨狼和聰明兔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新華書店看到了一本很好看的書,他叫《笨狼》。

他講述的是一個窮人和富人之間的人差距,富人橫行霸道,不體諒窮人,而且還不勞而獲,在窮人心裡留下了不好的影響!這個故事裡的主人公是一個樸素的農民和一個橫行霸道地主,這個地主殘害百姓,把鄉親們逼的沒有活路,每年還要逼著鄉親們叫租子,窮人們工作的土地都是這位地主的,但是每年收穫的都不多,賣的價錢都很少因此鄉親們經常受到這位地主的懲罰,窮人們想擺脫,可是卻無能為力。

就在這一天,上帝得到了人間這些鄉親的訴苦,於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扮成凡人來到了人間,但是這一切就像是巧合,她來到的正是瞿墩灣(先前沒來的及說)他為了試探一下人們的善良,就扮成了衣衫襤褸的乞丐。上帝先走向富人家,誰知道這個地主不但不讓他住,還羞辱他,把他趕出了門,上帝氣憤極了!就像另一家走去,這一家是窮苦人的住舍,農夫不但客氣的請他進房,而且還給他好多東西吃,還讓他睡他們唯一的小床,他們自己睡地鋪,一看就是個善良的人,上帝感慨道。到了第二天上帝趁夫婦倆還沒醒就讓他們的小草屋變成了宮殿,還留了一封信,就悄悄地離開了!

等夫婦倆醒來,看見宮殿,看見信封,就全明白了,從此夫婦倆過上了好日子,而地主哪?被上帝帶到地獄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知足不要貪心,貪心的人終究會有惡報,小朋友們,要記住這位地主的教訓!

笨狼和聰明兔讀後感(二)

讀了《笨狼的故事》這本書,我感到無比快樂。

《笨狼的故事》是盪素蘭寫的,語言很幽默,內容很有趣,非常適合小朋友們看。這本書,可以讓小朋友們學習到很多的知識,感受到很大的樂趣,就連平常不愛看故事書的我也迷上了它。

《笨狼的故事》裡寫的是一隻叫作「笨狼」的小狼和他的動物朋友們發生的許多有趣的事。笨狼和聰明兔、警犬阿黃、花背鴨、胖棕熊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互相幫助,互相依賴,生活得非常美好。到現在我還牢牢地記著笨狼那傻乎乎的笑臉,記著他那笨笨的行為。還有他最喜歡唱的:「我是一隻來自北方的狼,我是一隻來自北方的狼……」他因為幫花背鴨看(kan)蛋,而被小鴨子們叫成是「爸爸」;為了想讓操場上永遠沒有落葉,而把樹上的葉子搖得乾乾淨淨;為了自己的房子不被偷走,而在門上掛了個牌子,上面寫著「笨狼寓」三個清清楚楚的大字……這些我都深深地記在心裡。

讀了這本書後,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讓朋友們快樂,才是自己真正的快樂。有了這本書,我的生活就添加了許多快樂。讓我這個不愛看書的小女孩領略到了故事書的樂趣,喜歡上了故事書。

笨狼和聰明兔讀後感(三)

剛看這本書,我就下了結論:笨笨狼肯定是個壞東西。在我們眼裡狼都是貪婪狡詐,狐狸卻是一種心地善良的動物。而事實出乎我的預料,不信?不信就往下看吧!

故事講述的是笨笨狼和伶俐狐這()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之間發生的各種有趣的故事,伶俐狐十分狡詐,經常到笨笨狼的小菜園裡蹭黃瓜,瞧,伶俐狐見笨笨狼的隨身聽眼饞,便趁笨笨狼不在家的時候,伸出了「第三隻手」終於把笨笨狼的隨身聽弄到了手,像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而笨笨狼老實寬容,對於伶俐狐的各種小偷小摸行為,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從不斤斤計較。喔,對了!笨笨狼也很愛烹飪,這麼一說你們肯定準笑話他了:瞧這個笨笨狼就愛吃!其實,那可就冤枉他了,笨笨狼把食物做的又好看又好吃,而且跟朋友分享,尤其是伶俐狐吃的最香了!呵呵,他們兩人的性格完全出乎你的預料吧!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伶俐狐越來越妒嫉笨笨狼了,妒嫉他每次的運氣都比自己好。於是,一個惡毒的計畫便在伶俐狐的腦海里產生了:叫野豬老二把笨笨狼的必經之路撒上圖釘,沒想到野豬老二笨手笨腳的,踩到了圖釘,氣的他兩眼冒金星。當笨笨狼快到時,野豬老二一下子跳到笨笨狼後面的伶俐狐前面,揍了他一頓。瞧,伶俐狐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像伶俐狐那樣自私自利,自欺欺人;而要像笨笨狼那樣老實寬容,這樣才好跟鄰居親朋相處,結交更多的知心好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