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狼的故事讀後感

    笨狼的故事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讀了《笨狼的故事》這本書。

在故事裡,我認識了一隻叫笨狼的狼,這隻狼剛出生時,全家人都在幫它想名字,他的外婆就來看它,外婆覺得它們很笨,就對它們說:“笨呢,狼的孩子肯定叫狼啦!”小狼的母親覺得“笨呢狼”很好聽,就提議把中間的呢去掉,叫笨狼,狼爸爸覺得生下小狼,狼媽媽的功勞最大,於是狼爸爸同意了,從此,世界上就有了一隻叫笨狼的狼。

這本書圍繞笨狼和他的朋友們之間發生的有趣的事進行描寫,剛開始,我以為笨狼是一隻很笨的狼,什麼是都做不好,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才發現它雖然有些笨,但是我從它的身上看到了許多優秀的品德,如:善良、樂於助人、團結友愛。這正是我們要向它學習的,這與其他作家筆下兇惡的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也徹底改變了我對狼的看法。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老鼠搶笨狼房子的片段,從這個片段里,我看到的是笨狼的天真,它還真的相信它的房子是老鼠的,堅決不去打擾老鼠,直到聰明兔把門上的老鼠寓改成笨狼寓,笨狼才相信那是它的公寓,從中,我也看到了笨狼和聰明兔深深的友情。

讀了這本書,我發現笨狼身上的優點是我們所需要的,如果人人都像笨狼一樣,有一顆純潔善良、熱情幫助朋友的心,世界就會更美好,因為,我們身上都是優秀的品格。

    笨狼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年放寒假時,布置學生讀一本好書。其中就有《夏洛的網》、《笨狼的故事》等。既然要求學生讀,那么我自己也應該先了解一下,於是我知道了笨狼,並且喜歡上了他。他是那么的可愛、善良、執著、又有點馬虎的一隻小笨狼。

看看笨狼有多可愛吧!我們的笨狼和同學們來到大操場,在跑道上排好隊伍。老師要大家賽跑——誰跑的最快,誰就是體育最好的學生。“預備——跑” 老師的口令剛剛發出,笨狼就像離弦的箭一樣往前奔跑。可是,他在跑道的拐彎處忘記了拐彎,因此,笨狼就直直地穿過大操場,越過田野。跑回大森林去了。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為笨狼的可愛而感到好笑,其實誰沒有幼稚的時候,大家想想我們小時候也有過和笨狼相似的經歷,比如玩捉迷藏的時候,躲好了就喊:“好了。”哈哈,一喊我們就暴露自己了。小時候像這樣可笑的事情多了,但那時候我們和笨狼一樣根本沒意識到可笑,是啊,其實那不是可笑,那是一份寶貴的童真,童趣啊。

再來說說笨狼的善良。“煮雪糕”的故事講的是,有一天堆完雪人,笨狼叫他的好朋友到他家裡吃雪糕,他怕冬天太冷,小朋友吃了肚子疼就把雪糕煮熟,給他們喝,小朋友喝完了,還不見笨狼把雪糕拿出來,於是淘氣猴說:“你怎么還不把雪糕拿出來給我們吃。”笨狼說:“你們不是吃了嗎?”笨狼又說:“天氣這么冷,我怕大家吃涼東西肚子痛,就把大雪糕煮熟了。”“哎呀,雪糕怎么能煮呢?”大家一齊叫起來。這個故事表面是覺得笨狼笨笨的,其實從中看出笨狼是多么善良啊,不僅請小朋友吃雪糕,還關心他們的身體,多么可貴的品質。

說完笨狼的善良,不得不再講講他的又一大優點——執著。在“上學“這個故事中,學校要舉行大掃除,老師給笨狼的任務是:把草坪打掃乾淨。笨狼在草坪里來來回回不停地打掃。因為只要風兒不停,草坪里就總有幾片落葉。笨狼想了個辦法:拚命搖樹幹。葉子全被搖落了,打掃乾淨後,笨狼看見在最高的枝杈上還掛著最後一片黃葉。笨狼抱著樹幹猛搖,那片葉子就是不落。笨狼跳起來用掃帚打,樹太高,笨狼太矮,根本夠不著。怎么辦呢?乾脆不管它了吧!折騰這么久了,該休息啦。笨狼可不這樣想,笨狼下定決心,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把這片樹葉弄下來。他“噔噔蹬”跑到學校里,扛來了一架長梯子。笨狼起一架長梯子,爬到樹上,終於摘下了樹葉。

笨狼執著的把草坪打掃乾淨了,而且是乾乾淨淨,絕對是完成任務了。這股勁放在任何一個孩子身上,將來都是能幹成事的人。

讀完《笨狼的故事》,感覺笨狼就是自己的孩子,他憨厚、樸實、率真,擁有不少的優點。再來看看我們現實中的孩子,他們是否也有笨狼的影子呢?像笨狼一樣敢於吃苦,善於替別人著想,敢於奉獻,同時又樂於關心別人,縱然也會好心辦成錯事,但是他的初衷是善意的。作為一名教育孩子的工作者,我們應該要考慮我們的孩子現在缺少什麼,失去了什麼,更應該考慮一下該如何去教育我們的孩子擁有優良的品質。

笨狼的故事讀後感(三)

笨狼是一隻天真可愛、富有愛心的小狼,經常作出一些傻事。但是,森林裡的小動物不但沒有嘲笑他,還非常愛他、關心他。我也是。

有一次,笨狼想給小豬、小松鼠、聰明兔發明一條尾巴、一根皮筋和一雙鞋。為什麼呢?原來呀,笨狼覺得小豬的尾巴不好看,想給他發明一條馬尾巴;小松鼠的尾巴太蓬鬆了,在樹上跳來跳去不方便,想給她發明一根皮筋;聰明兔總是光著腳走來走去,哪一天會被荊棘刺到,想給她發明一雙鞋。

結果並沒有笨狼想得那么好。小豬安上馬尾巴後,走路搖搖晃晃的,像個喝醉酒的,怎么也走不到馬路中間,還掉進了水坑,差點兒被淹死;小松鼠紮上笨狼發明的皮筋後,從樹上跳下來還摔斷了腿;聰明兔平時都是很聰明的,這次也糊塗了。她穿上笨狼發明的鞋出去玩,結果差點被尖嘴狐狸吃掉。笨狼非常傷心,他怎么也想不到,他的發明為什麼不但沒有幫到大家,還害了大家。

正是因為笨狼天真可愛、富有愛心,我才這么喜歡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