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笨笨豬讀後感

笨笨豬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笨笨豬》這本書,它把我帶進了一個鳥語花香,和-諧美好的地方,可愛善良的笨笨豬讓你的心靈溫暖無比!

這本書講了:歡樂村莊住著一群歡樂的小夥伴,他們每天唱歌,跳舞、做遊戲,每天十分歡樂, 生活得真愉快。笨笨豬是小朋友中最愛吃、最貪吃、最愛玩的;他吃毒蘑菇中了毒,卻因此救了大家;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壞了大灰狼;永遠也站不起來的鹿妹妹,卻在他的幫助下跳過很大的山澗;讓沒有耳朵而自卑的狐狸妹妹。變的自信無比…笨笨豬有許多可愛的優點:關心他人,助人為樂,不發脾氣,純潔善良,總之,讀玩這本書,你會喜歡這位又胖又乖的新朋友。

讀了這本書,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它叫笨笨豬。笨笨豬的故事裡我體會到了歡樂村莊裡的小朋友們的天真無邪;自由自在,幸福快樂。他們有一顆關心他人,樂余助人的心靈。面對大灰狼,他們不害怕;面對狐狸的疑心,他們很堅強。正因為這種天真無邪,多為別人著想,關心別人,所以他們的臉上沒有悲傷,難過,只是說說笑笑,談談,笑一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生活。

在這一篇童話中,笨笨豬很笨,但是他過得比誰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會上,它因為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卻因此救了參加生日會的所有動物。

笨笨豬和他的小夥伴給我的印象很深,看看我們這些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嬌生慣養了的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好生活。再看看笨笨豬和他的小夥伴們,他們的勤快,互相幫助,對朋友的寬容,團結友愛,都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笨笨豬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笨笨豬》。因為看著這個書名,我就覺得親切,情不自禁地拿起來翻著看看。而這本書的內容真是引人注目,風趣別致,令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這本書,廢寢忘食。

笨笨豬原名叫樂樂樂,笨笨豬媽媽希望他每天都開開心心地。笨笨豬活潑開朗,友善待人,善良可愛,歡樂村莊村民們都很喜歡他,笨笨豬最後以他的善良還博得了一個如花似玉般美麗的豬姑娘,豬姑娘叫巧巧豬。這對夫妻雖然是由仙女當媒婆結識的,但是他們依然生活得和和美美。

笨笨豬很善良,一次乖乖熊過生日,笨笨豬沒有禮物可送,就把去乖乖熊媽媽家做家務為禮物送給了乖乖熊。結果笨笨豬幹活幹得太累了,剛開飯他就把兔姐妹采的彩蘑菇吃了個精光。剛吃完,他就開始肚子痛,原來那碗蘑菇是毒蘑菇。大家齊心協力搗了一碗蒜泥,笨笨豬吃了才不那麼痛了。兔姐妹跟他道歉,笨笨豬說,沒關係,我吃了毒的,你們就不會痛了。

笨笨豬有一天聽乖乖熊說:山上有一個鹿妹妹,不會走,不會跑,就決心和乖乖熊一起上山幫助這個可憐的鹿妹妹。上山後,一隻小鹿果然在那兒趴著曬太陽,笨笨豬和乖乖熊邀請她一起玩,鹿妹妹很難為情,因為她不會走路,不能站起來。笨笨豬和乖乖熊在一天之內辛苦出色地幫鹿妹妹學會了站立。第二天,他們又辛苦出色地幫鹿妹妹學會了走路。第三天他們又辛苦出色地幫鹿妹妹學會了跑步,越跑越快,後來竟跳過了一丈多寬的山澗,消除了山上有一個鹿妹妹,不會走,不會跑這一傳說。

笨笨豬是多麼的善良啊!他的美好品德值得讓我們學習

    笨笨豬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叫《笨笨豬》的書,這是一本讓人感受頗深的書,它讓我們明白了生活中的許多道理。

《笨笨豬》這本書是由著名的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其中有一個章節讓我深有感觸。故事是這樣的:乖乖熊的媽媽要去外婆家,給乖乖熊做了許多朱古力餅乾。乖乖熊和它的好朋友笨笨豬用餅乾搭建了一座美麗而堅固的「城堡」,它們邀請森林中所有的動物來做客,唯獨缺少了饞嘴的老鼠米奇。在笨笨豬向乖乖熊作出了不讓朱古力餅屋受到損害的承諾下,米奇才得以進入了朱古力餅屋。米奇在思想鬥爭了幾次之後,對美味置之不理。

在這篇文章里,老鼠米奇有著一定的自控能力,這是難能可貴的,它知道笨笨豬非常信任它,才會對乖乖熊做下如此冒風險的承諾。可見沒有自控能力的行為就不是一個完美的舉動。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班的紀律問題:上課的時候總有那麼幾個同學要做小動作,要講話,影響了身邊同學的學習,影響了老師講課,要知道時間是不等的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名言我們大家都知道,不要等長大後留下的是遺憾與後悔。所以我們要向老鼠米奇學習,在生活中、在學習中對待每一件事情都要有自控能力,良好的自控能力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笨笨豬是一個對任何人都十分友好、坦誠相待的豬,它看待老鼠米奇就像看待其他人一樣,沒有一丁點兒的偏見。正是由於它的一視同仁,老鼠米奇才對自身充滿了自信,做出了讓人滿意的舉止。其實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也就是信任與理解。如果人與人之間充分信任,爾虞我詐終將銷聲匿跡,整個社會將走向和諧與穩定。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夥伴、朋友之間就要相互信任,不要隨意去懷疑別人,這樣才能使友誼長存,和諧共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