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殼讀後感

    貝殼讀後感(一)

貝殼是那麼地堅硬、精緻,那迴旋的花紋中間有著色澤。

那的確實在是一件藝術品,是捨不得拿去和別人交換的寶貝。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不免想到了貝殼裡那曾經的小小柔軟的生命,想到為了這樣一個短暫、細小、脆弱、卑微的生命,上蒼是那樣用心地營造了它的居所——精緻的貝殼。不然而然,我不免又想拿自己的生命來對比,雖然也有限,但總比貝殼裡的生命要長一點,空間要多一點,那我們豈不是更應該好好面對它,創造它,讓它顯得像貝殼一樣美麗、令人珍惜、驚嘆呢? 是啊!正是因為愛美,所以她加倍珍惜生命;正是因為熱愛生命,她加倍喜歡美。

這生活中的美不正是和生命的感激緊密相連的嗎?所以她才會聯想要把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緻、仔細、一絲不苟!

看完了這篇文章,我得出一個感悟:我們要更加熱愛生命,更加熱愛那上蒼給予我的那一點點小而精湛的生命!

    貝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叫貝殼。這篇短文的作者叫席慕容。他的作品讓我知道了如何面對人生,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所以我不能獨自來分享這種感悟。

「作者建起的貝殼裡面的肉體早已死去,在海浪的沖刷下生命的痕跡完全消失。為了這樣一個短暫、微小的生命,為了遮陽一個脆弱、卑微的生命,上蒼給他製作起據所時是多精緻、多仔細、多麼的一絲不苟啊!」這句話給了我愛的啟示,即使是上蒼不會它很短暫的生命,而給樸實很好的居所。

「比起貝殼的生命來,我在這時間能停留的時間和空間是不是更長更多一點呢?是不是也應該用我的能力把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緻、更仔細、更加一絲不苟呢?」人生的價值是可貴的。生命雖然短暫而渺小,但人們應該給後人和社會留下一些玩味,有價值的東西。

「這是一顆怎樣固執又簡單的心啊!」這句話開始我沒有深刻的明白,後來知道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哲理。自強不息,矢志不渝是一顆固執的人,對社會、對人類就是一個簡單的人生,要做出貢獻。

我們對待人生需要堅持不懈,對任何事都應該細緻、仔細、一絲不苟的精神,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當我們來到時間時,就應該知道自己面對的人生是如何的。我們面對以下人生應該走怎樣的路,都要我們自己去實踐。

在現實生活中,就有一些人不敢面對事實。比如說:「今年有各種考生因感到自己沒考好,跳樓自殺。雖然我沒參加中考,但我知道這種壓力特別大,但不會因為沒考好而自殺,不值得,那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候,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應該面對人生。

    貝殼讀後感(三)

在海邊,我撿起一枚小小的貝殼。貝殼很小,卻非常堅硬和精緻。迴旋的花紋中間有著色澤或深或淺的小點,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在每個小點周圍又有自成一圈的複雜圖樣。怪不得古時候的人要用貝殼來做錢幣,在我手心裡躺著實在是一件藝術品,是捨不得拿去和別人交換的寶貝啊!

在海邊撿起這一枚貝殼的時候,裡面曾經居住過的小小的柔軟的肉體早已死去,在陽光,沙粒和海浪的淘洗之下,貝殼中生命所留下的痕跡已完全消失了。但是,為了這樣一個短暫,微小的生命,為了這樣一個脆弱,卑微的生命,上蒼給它製作居所時卻是多麼精緻,多麼仔細,多麼地一絲不苟啊!

比起貝殼裡的生命來,我在這世間能停留的時間和空間是不是更長和更多一點呢?是不是也應該用我的能力把我所能做到的事情做得更精緻,更仔細,更加一絲不苟呢?

請讓我也能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驚嘆的東西吧。

在千年之後,也許會有人對我留下的痕跡反覆觀看,反覆把玩,並且會忍不住輕輕地嘆息:

"這是一顆怎樣固執又怎樣簡單的心啊!"

讀了「貝殼」這篇短文,讓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責任心,不要甘為平庸,甘心一輩子碌碌無為。要從身邊的小事開始,認真思索地去做每一件事。作為一名學生,要像海綿一樣吸收點滴的知識,做一個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好少年。奧斯托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一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

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