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我為什麼不給你孩子投這一票?

說起朋友圈給小孩投票的事兒,事情是這樣的……

某天,多年沒聯繫的老同學突然發來信息

同學:老劉,在不?

我:在,幹啥啊?

同學:我孩子參加了一個活動,需要投票,你給我孩子投一票唄,最好再朋友圈分享一下,讓你朋友也來給投一票。(附一連結)

哥皺著眉頭點擊連結,不出所料:吉林大土豆子杯最可愛小天使大賽,主辦方:九台劉家溝子農村合作信用社,投票方法:1、關注“九台劉家溝子農村合作信用社”公眾號,2、註冊:輸入姓名、手機號,給寶貝兒投票。3、分享到朋友圈……只要你填寫了手機號,你過幾天一定會收到各種莫名其妙的電話,保險公司讓你買保險的,銀行讓你買理財的,房產中介讓你買商鋪的……這是後話,此處不表。

同學:投了嗎?排名第八那個是我家孩子,別投錯了啊。

我:我不是不想給你孩子投票,問題是我為啥要關注這個農村信用社啊?對我有啥幫助啊?

同學:哎呀,不麻煩,舉手之勞嘛,你就註冊一下唄。

我:你告訴我一等獎是啥吧?

同學:三袋洗衣粉。

我:你留個地址,我給郵一箱洗衣粉,行不?我不投票了。

同學:我也不是看中獎品,我就是想讓寶寶拿個第一,高興一下。

我:拉倒吧!你家孩子連話都不會說,他懂啥叫“第一”嗎?是你自己想高興一下,滿足一下虛榮心吧?

同學:老劉,你怎么這樣呢?等你當了父母你就懂了,孩子在父母眼中都是最美的。

我:對啊,孩子在父母眼中都是最美的,你為啥要拿你孩子照片參加這種爛活動呢?你為啥覺得自己孩子比別人家的可愛呢?你為啥要拿個第一呢?不是說“都是最美”的嗎?

同學:哎,你這個人啊,不懂人情世故。

然後哥發了條微博稍微吐槽一下。遭到一未來屌絲父母的質疑。

主要如下:

回答:父母既然知道每個孩子在自己眼中都是最美的,那這種傻逼兮兮的活動把小孩照片咔咔擺一排,硬分成個一二三四五,意義何在呢?第一名未來就是高富帥嗎?倒數第一以後撿破爛嗎?你咔咔一頓拉票,你忍心看別人家孩子當倒數第一嗎?良心何在?

回答:我懂啥了?說這種話的就是典型的屌絲父母,我有孩子,我牛逼,你們都得讓著我。教育孩子不咋地,搞道德綁架屬第一。哥閉著眼睛都能想像到他們在生活中的模樣:我孩子隨地大小便了,哎呀,孩子嘛,你有孩子你就懂了;我有孩子,來你讓我插個隊;我有孩子,給我讓個座……總之我帶著孩子我就牛逼,你說我就不行,說我就是跟孩子一般見識。可趕緊拉倒吧,誰家沒孩子啊?你家是王子啊?我有孩子了,我第一要教會他的就是獨立自主,不給別人添麻煩。舔個大逼臉四處拉票求贊,我孩子懂事了都得嫌我丟人。

你說你都屌絲到什麼程度了,為了一瓶大豆油,兩袋洗衣粉,就四處掛孩子照片,然後拉票求贊的,你說你是史蒂芬庫里他爹也行,我兒子牛逼,你們都投票讓我兒子當MVP,這大家服氣。你兒子幹啥了啊?就無緣無故的要別人投票?這難道不叫盲目嗎?這難道不叫自私嗎?這難道不叫臭不要臉嗎?有這樣的爹媽,哥感覺這孩子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了。

你孩子可愛,你孩子美,你自己愛捧在手心裡,含在嘴裡都行,你愛幹啥幹啥,沒人干涉你。但請你不要帶著你寶貝兒參加什麼“最美小天使”大賽了,真是low啊!孩子都是自己的好,那別人父母不也是這么思考的嗎?非得拼死拼活爭個高下,意義何在?我給你孩子點10000個贊,你孩子能上天啊?

我不但不給你孩子投這一票,我還建議大家都不要參加這種活動,利用孩子來拉票搞活動的都是屬於利用人性的缺點,也是low逼公司。建立正確價值觀,培養優秀下一代,不做屌絲父母,從抵制朋友圈拉票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