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450字

小學生讀後感450字(一)

這學期老師要求我們背誦《三字經》。通過閱讀和默記,我深深地體會到《三字經》中所講的仁、義、智、信在我們小學生成長中的作用,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令我折服。

在《三字經》這些淺顯易懂的文字中,講述了做人的準則,古人發奮圖強的故事,中國悠久的歷史,許許多多我們小學生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學習和接觸的知識,比如,我讀了《三字經》中講歷史的部分,清楚得知道了中國這個有幾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是怎樣在歷史的長河中不斷發展、不斷生存下來的;讓我對歷史有了一個概括的了解;再比如,我讀了介紹古時候的成功人士的部分後,就知道了我們中國曾經有許許多多的能工巧匠和才華橫溢的文人墨客,我一定要像他們那樣,努力學習,爭取獲得更好的成績,為祖國爭光;又比如,我讀了書裡講孝敬那一部分,知道了如何去做一個孝敬父母與長輩的人;《三字經》中說到「有孟母,擇鄰處」,講的是孟子的母親為讓孟子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先後三次搬家,讀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我的父母,他們為了能讓我讀書,不辭辛苦的工作,我從心裡感謝我的爸爸媽媽!

在這薄薄的《三字經》中,蘊涵著許多人生哲理,等待我們小學生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去實踐,去學習!

小學生讀後感450字(二)

看完《名人傳》裡寫的貝多芬得知貝多芬的童年很艱苦,他沒有享受過莫扎特那樣溫暖的家庭。他從小就被他的父親逼著練習鋼琴、小提琴……但,即使是這樣貝多芬也沒有討厭音樂,而是努力的練習。他的父親為了促使貝多芬學習,還使用了暴力。貝多芬十一歲時就成為了戲院隊的一員;十三歲就當上了大提琴手。

他的媽媽在一七八七年就去世了,父親因酗酒成性,無力支撐這個家庭,所以十幾歲時的貝多芬就成了家庭的支柱。貝多芬從少年時代就開始為經濟問題開始操心,這份重任對他來說來的太早了。

貝多芬有著遇到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即使自己的耳朵聽不見但他卻沒有放棄音樂的生涯,而是繼續創作出很棒的樂曲獲得了很棒的成功。但我卻是另外多數人——沒有克服困難的精神,而是一直都想退縮的人。有時我遇到了很困難的事,就是退縮,一點也沒有想要去克服的念頭。但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只有勇於的去克服困難,才會獲得成功。

貝多芬還有著很多值得學習的精神,勇於克服困難這是最重要的。不過最最最重要的是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只有自信,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小學生讀後感450字(三)

假期里,跟媽媽一起去書店買回了老師推薦的《安妮日記》,看完後,我心情十分沉重。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八個人為了躲避德國人的逮捕和屠殺,在朋友的幫助下躲進了一家 公司大樓的一處密室,做了「隱匿者」。其中就有安妮一家。安妮是一個13歲的猶太少女, 本來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過著富裕、舒適的生活。可是,由於戰爭的爆發,她不得不生活在 與外界隔離的小屋裡,過著無聊、寂寞、充滿恐懼的日子。這時安妮得到一個日記本,從此 開始記日記。正是這個日記本陪伴安妮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光。

從安妮的日記中,我感受到安妮是一個()愛學習、愛思考的女孩。在那樣惡劣的生活環境裡, 她還堅持學習英語、代數、歷史等知識。從安妮的日記中,我感受到安妮是一個非常堅強、 非常有個性的女孩,她能在痛苦的時候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容面對現實,不屈服於失敗。從 安妮的日記中,我還感受到安妮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精神上的充實來彌補肉體上飢餓,從不 抱怨。從她的日記中,我看到了一個擁有超強想像力、創作力的安妮,正像「譯本前言」中 說的「假如不是黑暗勢力扼殺了這個弱小生命,今天,世界上可能會多了一位出色的作家。 」

當我合上《安妮日記》這本書,我為安妮的悲慘命運而惋惜,我痛恨戰爭,痛恨侵略者。

親愛的安妮,你已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