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藏地密碼3讀後感

藏地密碼3讀後感(一)

翻開藏地密碼,猶如進入一幅從未展開過的西藏千年隱秘歷史畫卷……從橫穿可可西里到深入喜馬拉雅雪山深處,從藏獒「紫麒麟傳說」到靈獒「海藍獸傳奇」,從寧瑪古經秘聞到格薩爾王史詩,從公元838年西藏最黑暗時期的「朗達瑪禁佛」到1983年和1943年希特勒兩次派人進藏之謎……跟隨《藏地密碼》的腳步,我穿越了西藏深不可測的千年歷史迷霧,看盡了西藏綿延萬里的雪域高原風光,走遍了西藏每一個傳說永不可抵達的神奇秘境。

從書中,我還了解到了不可思議的古格地下倒懸空寺、西藏極樂之地香格里拉,以及西藏歷史上突然消失的無盡佛教珍寶去向之謎……雪山、聖湖、墨脫、象雄、布達拉宮、密修苦僧、傳唱藝人、帕巴拉神廟、古藏儀式、千年獸戰、神秘戈巴族、死亡西風帶……一切都如此神秘、神奇、神聖。最讓我感動的是男主人公卓木強巴那種執著、堅持的精神,在當今社會裡,很難再有這種不為名利錢財而耿耿忠於自己理想的商人了,而他卻為了自己的理想棄億萬家產,他是一個多麼富有激情、自信的一個勇於追求理想的人。追求目標達成的堅定精神,遇到困難勇往直前的勇氣,都是現代人在生活中應該具備的品質。

無論是作者引人入勝的寫作,還是主人公頑強不息的精神,都讓我深深地思考一個問題:人到底該不該擁有信仰?

信仰,它從文化的意義上表徵著人類對終極的關懷;信仰,它從永恆的意義上表徵著人類未來精神的綿延;信仰,它從生命的意義上表徵著人類從有限對無限的追求。人類的歷史就是一種對永恆和終極的追求過程。

也許有了信仰,人就不會彷徨害怕;也許()有了信仰,人就不會沒有底線;也許有了信仰,人就會擁有一直向前的希望。

在中國這樣一個無神論的國家,在我還沒有真正想要信仰什麼的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藏地密碼3讀後感(二)

什麼叫機關算盡,什麼叫險象叢生,什麼叫古人智慧,這部分會讓讀者大開眼界,讀完之後感慨古人的智慧無窮,古人太厲害了。

主人公一行人不小心進入瑪雅金字塔,為了求生一層層向上走,故事情節也就是在這種描寫下展開的,文章大部分是寫金字塔中的機括,包括對機括的原理,危險程度,如何破解都是隨著主人公一步步的前進而逐漸講解的,光是這一點用險象環生決不過分。

這裡就不詳細寫了,因為只有讀()了之後才能領會到作者的寫作水平,在金字塔中求生和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很相似。

地點是在南美洲,是對亞馬遜叢林的探險,但是讀者的民族情感卻會被激發出來,因為邪惡勢力在主人公一行人到來之前就已經將這裡搜刮一空了,這伙邪惡最終目標是瞄準中國的寶藏,所以就有一種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氣憤,民族情感自然會被激發,但是相信,邪不勝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