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誰都繞不開的20個人生定律,懂得運用讓你的人生猶如開掛

1、兩面定律:很多人日常生活中所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了外人,把自己最差的一面給了親人。

2、錯誤定律:當你覺得其他人都不對的時候,往往就是自己錯了,不要去固執地相信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3、效果定律: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其實一樣的,所以安慰一個人要講求方法技巧,否則還不如讓他(她)一個人靜靜。

4、橢圓定律: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圓。太方,尖角易傷到人;太圓滑,會讓人遠離你。最理想的形狀是橢圓,既沒有稜角,又能夠留別人在自己身邊。

5、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那些飛黃騰達的人,往往不是陌生人,而是身邊認識的人飛黃騰達了。所以,有錢了也要低調,要知道你的大多數朋友會在背地裡嫉妒你,而嫉妒則是人性中最可怕的,足以毀滅一個人。

6、口水定律:當你紅得發紫,紅的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越來越多。你做的再好,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但讓一部分人滿意是有必要的。

7、朋友定律:如果一個人沒有什麼成就,可能會因為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一個人有了一定的成就,就可能會因為太優秀或太自大而失去朋友。

8、利用定律:不要怕你被別人利用,就怕沒人願意利用你,能利用你,說明你還有價值。

9、餡餅定律: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這個道理恐怕誰都懂,但還是有那么多人心存僥倖。如果你遇到天上掉餡餅的事,要么是放在陷阱里的誘餌,要么是你已經為此付出了代價,自己還渾然不知。

10、難過定律:為你的難過而感到快樂的人,是你的敵人;為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的人,是你的朋友;為你的難過而感到難過的人,就是你應該真正放到心裡,對他們好的人。

11、鏡子定律:你和別人好比兩面鏡子,你怎么對他(她),他就怎么待你,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自己,就想想自己是怎樣評價他們的就可以了。

12、流言定律:流言又稱風言風語,是寫在風裡的文字,注定持久不了,但一定傳的飛快。

13、害怕定律: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14、幸福定律:如果你不總是想現在自己是否幸福的時候,你就幸福了。幸福源於知足,止於攀比!

15、傻瓜定律:通常那些習慣把別人都當傻瓜的人,他(她)本人一定是傻到家了。

16、吃虧定律:一般來說,只要你不在心裡認為自己吃了虧,那么別人也就一定沒占到便宜。

17、患難定律:很多愛情都經得起患難與共,卻經不起平淡如水;很多友情都經得起平淡如水,卻經不起患難與共。

18、失敗定律:失敗並不意味著浪費了時間和生命,相反卻意味著你可能更好地擁有時間和生命。

19、沉默定律:在兩個人爭辯的時候,最難辯倒的觀點就是沉默,這一點尤其對於夫妻關係更為適用。

20、愚蠢定律:愚蠢的大多數時候,都是在手腳或嘴巴比大腦行動還快的時候產生的。所以說,說話比想法晚兩秒鐘,三思而後行是很有必要的,記住一句話,事緩則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