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理想的讀後感

理想的讀後感(一)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理想,只好停止前進。在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如花般美好的理想,它隨著我們的成長,也在一點點的成長,期待著自己有一天也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那麼什麼是理想呢?理想就是人們對未來美好的、合理的期盼,是人們希望達到的人生目標和所最求的奮鬥前景,也就是說,理想沒有大小之分,沒有高低貴賤之別,也沒有平凡偉大之說,只要樹立了未來發展的目標,不一定非要成為什麼家,通過我們的努力就可以實現它,這就是理想。即使你的理想是成為一名最棒的農民,這也是你偉大的理想。

而我們樹立了理想就要努力的去拼搏、去奮鬥,努力的實現。記得有人這樣說過:「理想的代名詞是跌倒、挫折、希望與成功」!而在追逐理想的過程中,我們恰恰需要失敗、挫折賜給我們勇往直前的動力。如果理想被玷污了,不要悲傷,不要彷徨,堅定的信念會射穿理想,照耀到人們的心田。追逐理想吧,追逐金色的希望。每一次張開翅膀去飛翔難免會有千難萬險。但只要有理想在前方鼓掌,未來就充滿希望。理想,早就在我的心中埋下,並在慢慢生根、發芽,即將給我接受失敗的挑戰和迎接曙光的機會。  

人們有了理想就一定會有我們要追尋的藍天。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難免不會遇到挫折。不過我們要把挫折看作見到彩虹之前的一場暴風雨一樣平常。相信自己,在這世界上,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學好一身本領,不然理想對我們永遠是可望不可即的。

不要輕易拋棄理想,放棄有時比堅持容易得多。我們常常需要成千上萬個理由來堅持我們的理想,但是卻可以因為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放棄了最初的理想。在放棄者眼裡,堅持並實現理想的道路總是布滿了荊棘的。可是也有許多堅持者在前進和努力,儘管會讓他們傷痕累累。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是,放棄者在害怕失敗放棄努力的同時,也拒接了曙光。所以,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貴在堅持!

理想從來不拋棄苦心追求它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中。沒有毫無荊棘的小路或大道,但有一把信念鑄成的鐵斧;沒有永遠的晴天;但有一把由信念撐開的傘;沒有毫無光明的夜晚,但有一盞由我們理想燃起的希望之火。

追求理想的我們要持信念之斧,撐希望之傘,把希望之燈,去勇敢的戰勝路上的一切困難。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陽正晴,讓我們一起尋找那天理想的藍天吧!

理想的讀後感(二)

人生,我們人的這一輩子,就是那麼一條路,一條坎坷曲折漫長無盡的路,而每當我們茫然地走在十字路口,卻不知向哪走,只因為我們的心中卻少了那份不可拋棄的理想!沒有了理想,便沒了希望,沒了目標,沒了目標,也就沒了前進的方向,只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碌碌終生。

其實,一個有理想的人,就不會有空虛的時間用來荒廢,作者流沙河,在自己的寫作生涯中,曾屢次「碰壁」,也曾多次遭受不公正的待遇,在種種原因的迫使下,流沙河被迫停止了他的寫作生活。但流沙河並沒有放棄他所愛的,理想之花也儘管暫時被無情地摧殘了,可那份信念,那份執著,依然支持著他,因為理想已在他的心裡紮下了深根!

是啊,人的一生就是為理想而奮鬥,為理想而存活,當理想已在你的心中不復存在的時候,那麼,你的生命也將失去其本身的意義與價值,把握住現在所擁有的理想,就是把握住了現在的生命!

當我們依靠理想而得到了榮譽,也請你集注,千萬別被理想沖昏了頭,一但沉浸在榮譽的海里,便無法自拔,忘記了自己本身的理想,也便墮落了……

理想的讀後感(三)

我不知道流沙河是何許人,不知道他的真實姓名,不知道他發表過其他什麼作品,我只鍾愛他寫的一首詩——《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帶你走到黎明。

很自然地,我把它工工整整地抄寫在日記本的扉頁,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在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裡,我總是滿懷激情,一遍又一遍地讀它,直到熟記於心。我只欣賞這首詩,因為它讓我對理想充滿了詩般美麗、絢爛的幻想。生活如詩一樣多姿多彩,連心的跳動,也帶著這首詩的韻律。後來,激情不再,那顆被詩浸化過的心早已變硬,理想的火把似乎也被歲月無情的寒風吹熄。生活在忙碌與疲憊中繼續著。當有一天再翻開久違了的日記本,那幾行詩句,早已變得模糊而陌生,再也激不起心中一絲漣漪。

我固執地認為只有成功者才配得上擁有理想,才配得上擁有一份欣賞詩的心情,才配得上擁有一顆像詩一樣輕鬆、愉快的心。所以,當理想和其它與詩相關的東西被我遺忘在前進道路上的某一個角落裡時,我並沒有回頭去尋找。或許,我早放棄了對這些東西的憧憬。

在一個充滿詩意的秋日裡,我抬頭仰望湛藍如洗的廣袤天空,偶爾會看到兩三隻小鳥並排地飛過。我想起了泰戈爾,他也是一位詩人,也寫過詩般美妙的一句話:「天空中沒有鳥兒的痕跡,但我確信它已經飛過。」

即使空餘報國之情,懷才不遇,也不忘以作詩來排解心中的鬱悶,這就是詩仙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寄託了他的自信,他的樂觀,他的灑脫,他的理想。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屈原把自己的堅定信念化作一行行悲愴的詩句,然後縱身跳入汨羅江。這一跳,並不意味著屈原放棄他的理想和生活,他的詩可以向世人作證,他還在孜孜不倦地追求他所追求的。

所謂詩心,也許就是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一種永不放棄理想的生活態度,一種像詩一樣隨心而愜意的生活態度。當在忙碌與疲憊中再次拾起流沙河的《理想》時,我心中滿載勸勉與鼓勵,再次回頭尋找那些被遺忘了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