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二年級寫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故事書,書中的小故事揭示了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察覺的道理,故事通俗易懂,內容十分有趣,讓我們懂得如何做人,如何處世,我越看越喜歡。

《燕子與蟒蛇》小故事說的是一隻燕子媽媽帶著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在一個法院的庭院安了家,燕子媽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每天不辭勞苦,東奔西走地為燕寶寶找蟲子吃。燕寶寶在媽媽的悉心照顧下慢慢長大了,是時候要學習獨立生活,學習本領的時候,燕寶寶卻以站不穩,很胖為理由不想學習本領,而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寶寶,推遲了學習飛翔等本領計畫,誰知道危險不久將發生,有一天,燕媽媽很早就出門去找食物了,燕寶寶嘰嘰喳喳的叫聲引來了一條蟒蛇,在危險當前,儘管小燕子怎樣拚命拍打翅膀,也沒能飛起來,最終補蟒蛇吃掉了。燕子媽媽回來後,後悔都不得了。

我認為燕子媽媽太疼愛自己的孩子,燕寶寶們也太懶惰和嬌氣,應該早點學會逃生和獨立的本領,不致於在危險來臨之時,不能自救,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人不能懶惰,要認真、勤奮、刻苦,不怕艱苦,才能學到真本領。

小學生二年級寫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小王子》這篇故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神秘可愛的孩子。他住在被稱作b-612小星球,是那個小星球唯一居民。小王子離別自己的星球和所愛的玫瑰花開始了宇宙旅行,最後來到了地球。在撒哈拉沙漠,小王子遇到飛行員,並和他成了好朋友。小王子在沙漠見到狐狸小王子讀後感200字左右小王子讀後感200字左右。狐狸告訴小王子的秘密是: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愛就是責任。

用心靈去洞察事物的本質,其實這也是《小王子》留給我們的啟示——愛的責任。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只有用心靈去看世界,才能體會什麼是真正的友誼。

小學生二年級寫讀後感(三)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小女生金貝貝》。我比較喜歡《當小老師》這一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金貝貝班每天都會有10分鐘當小老師的時間。許多同學已經當過小老師,比如說白霜,米老師有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白霜也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米老師有一頭漂亮的頭髮,()白霜也有一頭漂亮的長髮,米老師說話甜甜的,白霜說話也甜甜的。金貝貝也想當小米老師,結果金貝貝當的更像小米老師。這件事把白霜氣哭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好朋友要互相謙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