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公貓拿破崙讀後感500字

公貓拿破崙讀後感500字(一)

拿破崙,本來就是一個非同凡響的名字,讓人聯想到叱吒風雲的拿破崙將軍。但是卻有一隻公貓叫上了「拿破崙」,而也就是這隻來自馬戲團的公貓,他真得帶領著他的朋友:小母豬瑪蒂爾德、母牛麗莎、小母雞艾爾韋拉、小狗弗里德和他自己――拿破崙駕駛著一個會飛的老風車去救黑羊馬可斯的故事。這個故事描述了他們經歷的一些驚驚乍乍、充滿溫情的險事和趣事,雖然驚險不斷,但是無論遇到什麼險事,他們都開動腦筋,用大家的智慧克服困難,所有危險總能在最後化險為夷。

書中的五個朋友一直在一起,共同面對困難艱險,五個人就有五份力量,雖然你會覺得一兩個人的力量很微不足道,而且還會顯得十分弱小,但是我個人卻認為:團結就是力量,無論是動物還是我們人,不要總想憑個人力量就能完成一件事,也許事情會完成的很好,但是不能更完美嗎?所以,要團結,哪怕只有兩個人的力量,但只要齊心,總比一個人的力量要大吧?

公貓拿破崙讀後感500字(二)

公貓拿破崙》的作者是德國著名兒童作家克里斯蒂安·瓦盧舍克。它主要講的是公貓拿破崙和它的小夥伴們為了尋找它們的朋友黑羊馬可斯,途中遇到的種種危險。它們沒有在危險面前低頭,用它們的智慧克服了很多困難,最終取得了勝利的故事。

書中的主要人物有公貓拿破崙和它的小夥伴們小豬瑪蒂爾德、小雞艾爾韋拉、母牛麗莎、小狗費里德。還有一架會飛的風車,它們竟然能乘著風車表演倒掛金鉤!太神奇了,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

它們不顧生命危險,乘著風車經過暴風雨,歷經千辛萬苦來到實驗之島。找到了要被人們作為實驗動物的黑羊馬可斯。把尼克借給它們的肥皂泡放到關動物的大棚里。讓成千上萬人類用高科技克隆出來的「可愛」動物如:可愛牛、可愛豬、可愛雞等等恢復了原來的兇猛,毀掉了大棚的圍牆,獲得了自由。

但它們的另一個好朋友公牛阿妲因身體裡被注入一種藥物缺乏力氣,無法出來。公貓拿破崙就和它的夥伴們再次上演了倒掛金鉤,吸引了人們的注意。我相信阿妲一定會被它們救出來的。

讀了這本書,我被公貓拿破崙和它的夥伴們的勇敢、善良而感動。我要學習它們這種精神,做一個勇敢、善良的人。當朋友遇到困難時,我一定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

公貓拿破崙讀後感500字(三)

我最近讀了一本好書------《公貓拿破崙》。()眾所周知,拿破崙是著名的法國將軍,如果一隻公貓敢叫「拿破崙」什麼的,那它一定不同凡響。

的確是這樣,德國作家克里斯蒂安?瓦盧舍克的童話小說《公貓拿破崙》講述的就是這樣一隻公貓。這隻叫拿破崙的公貓居然帶領著一隻小豬、一頭母牛、一隻小雞、一條小狗,駕駛著一隻會飛的老風車,飛越城市上空,經歷了許多驚險、溫情的險事、趣事,成功地解救了被人擄去做實驗的黑羊馬可斯和小母牛阿妲,以及許許多多被人類克隆出來的「可愛」動物……

這本書所描述的不是過去的巫婆、仙女、魔怪……,而是將當今社會熱門話題「克隆」以及如何對待動物以童話形式展現在人們面前。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些俯首貼耳,不製造任何痲煩的可愛動物,那世界將變成什麼樣?我們人類應該怎樣對待動物呢?是折磨動物,把他們捆綁起來,讓他們不能動,還是在他們身上劃口子,或是動不動就把它們處死……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動物們就會像書中所描寫的那樣,在公貓拿破崙的帶領下奮起反擊,到那時人類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希望從現在起,我們要好好愛惜自己身邊的小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