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

伴隨著我「呯」的一聲我合上書,我花了長達二個月的時間閱讀完了《魔戒》3部曲,這冊書深深吸引了我,讓我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整冊書的主人公——佛羅多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哈比人,身高甚至連常人的一半都不到,可就是這樣一個天真無邪的平凡的哈比人,肩負起許多偉大都無法完成的艱難旅程——摧毀素倫鑄造的黑暗魔戒。遠征隊的9名隊員(至少一開始是9名隊員)踏上了一條異常艱險的路,值得慶幸的是良善取得了他們最終勝利了。

我從中領悟到即使我只是一個非常渺小的人,但也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如佛羅多,它屬於霍比特民族一個被世人所遺忘的民族,但是他卻完成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為什麼?因為他有著超乎常人的勇氣,面對旁人的質疑。他不拋棄、不放棄;面對形形色色的困難,他心一橫,勇往直前面對兇狠險惡獸人,他鼓起勇氣,高舉刺針,勇敢殺敵。佛羅多在這場無比艱險戰鬥中的出色表現,使得他名垂千古。

當然,這場光明與黑暗,善與惡的大戰,能夠幾次決出逢生,化險為夷,直至到最終的勝利,這大多在於遠征隊員相互信任與接納,友誼是催破一切阻礙的力量,實現各種夢想的輔力。這也讓我懂得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才不枉費我們的短暫人生。

這本書讓我思緒萬千,只有好好把握自己的路途,擁有了勇敢的心,加上真摯的友誼,我們便能創造屬於自己美好的未來!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二)

我和媽媽讀了一篇親子閱讀,書的名字叫《亞痲》。

它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小亞痲,生長在肥沃的土壤里,但是它的勇敢和堅強讓我非常感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亞痲在陽光和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它開出了一朵朵小藍花,又輕盈又美麗。可是有一天,亞痲被人們揪住了腦袋,從土裡連根拔起,又被按在水裡,還放在火上烤,反覆地敲打、梳理,最後竟被放在了紡車上。亞痲在最痛苦的時候,說:「我是最幸福的,我是最快樂的!」因為它變成了一塊非常漂亮的痲布,被人們製成了一件漂亮的衣服。後來,當它變成一塊爛布的時候,又被浸泡磨礪,可它還是那麼的幸福,因為它變成了潔白的紙張。用它可以寫上美好的東西和漂亮的圖畫。最後,當它化作灰燼的時候,它變成無數個小精靈飛出屋頂,飛向太陽,它還是唱著那首幸福快樂歌。亞痲,真是一個勇敢的孩子,在它最痛苦的時候,都能堅強的去面對。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要向小亞痲學習,做一個勇敢、堅強的「小戰士」。

四年級讀後感400字(三)

《格列佛遊記》是由英國的喬納森·斯威夫特著作的,今年寒假我就細細品味了一下這本書。

這篇文章分四個部分。第一部分講述了,主人公格列佛家境貧寒,一次他出海遇難漂流到了一座島上,當他醒來時,他發現自己想站起來,卻又動彈不得。接著格列佛和一些不足6英寸的「小人」發生形形色色的故事;第二部分講述了主人公成功回國與妻子團聚,隨後他就開始了他的第2次冒險。格列佛航船時遭遇了風暴。第二天他發現自己來到了巨人們島國,之後格列佛遇到了善良的小女孩,可是小女孩的主人卻不管他的死活拚命讓格列佛為自己賺錢;第三四部分講述了格列佛第三次,第四次航行中神奇的飛島國與慧駰國更是讓我()吃驚

讀完了《格列佛遊記》之後我感觸很深。我很羨慕文中的主人公有幸能到慧因國,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的世界,有著太多我們不願看到的事情常常發生: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拋棄自己的親身父母。我認為我們應該像格列佛學習,格列佛他熱愛真是勞動,剛毅勇敢,心地善良是我們的好榜樣。

《格列佛曆險記真是太好看了》,我要向書中的格列佛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