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于娟日記」讀後感

「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你會發現,任何的加班,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不要拚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溫暖。」

于娟,這是我在無意間看到的一個名字,她的這一段話卻讓我為之一怔,讓我在人生這條一直向前的單行道上終於有所短暫停留。不為別的,只為停下思考一下活著的意義。

80後,要做的就是努力的讀書,考所好的大學,然後找份合適的工作,最後就是買房買車。這似乎就是我們一輩子的使命。自己喜歡的、想要的,這些字眼一開始就埋在了十八層地獄。那些都是奢侈的東西,這就是我們大多數的80後。

看到這段話,我很興奮,心理頓時也覺得塌實了很多,為這段時間追求奢侈卸下了不少壓力。我的朋友們,用你們對著電腦發獃的時間去看看這位老師在人生最後的時間留下的關於人生的思考。它不一定能夠改變你的一生,但是我相信,它必將讓你思考你的人生,()你活著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