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寬容的大地讀後感

我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珍愛大自然就是珍愛我們自己。

容的大地‘這本書中主要提到:我們生活在地球這個美麗的家園中。 以人類目前所認知,在這充滿神秘感的宇宙中,只有我們那美麗的家園——地球,才有生命的存在,也只有在地球上,人類才能生存。自古以來,人類就憑藉著勤勞雙手改造著自然。從上古時的大禹治水到今日的三峽工程,人類在為自己的生活環境而不斷改造著自然的同時,卻又自己製造著環境問題,比如森林過度砍伐,水土流失……我們都希望自己能生活在一個舒適的環境當中,而地球恰好為人類的生存提供了天獨厚的條件。然而,伴隨著社會發展而來的,是各種反常的現象:從加利福尼亞的暴風雪到孟加拉平原的大洪水,從席捲地中海沿岸的高溫熱流到持續多年不肯緩解的非洲高原大面積乾旱,再到1998年我國洪水肆虐。清水變成了濁浪,靜靜的流淌變成了怒不可遏的掙扎,孕育變成了肆虐,母親變成了暴君。地球仿佛在發瘧疾似的顫抖,人類竟然也像倒退了一萬年似的束手無策。“厄爾尼諾”,這個挺新鮮的名詞,像幽靈一樣在世界徘徊。人類社會在它的締造者面前,也變得光怪陸離,越來越難以駕馭了。

這套叢書的目的就是為了使廣大青少年讀者能夠全面、系統地認識到我們人類已經或即將面對的各種環境污染問題,喚醒我們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心。那我們應該怎么做呢?是繼續對保護環境這個問題視而不見,還是從此開始保護、愛護環境?做為一名中國少先隊()隊員,我覺得,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保護環境。所以,從這一刻起,我要從一點一滴的環保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愛護環境,從我做起。用小行動保護大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