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西遊記》讀後感

名著《西遊記》讀後感(一)

文學是一種比小鳥非得還要遠的夢想,是比花朵開的還要美的情感。比星星閃的還要亮的智慧,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懷的一種信念

《西遊記》這本書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這是一本神話故事,講了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事情經過。

《西遊記》中人物性格各不相同,如孫悟空是神通廣大,好吃懶做的八戒和勤快的沙僧。這本書極具想像力,從而它便成為了中國人民那個最喜愛的古典名著之一。

書中的故事膾炙人口、曲折動人。其中真假美猴王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一章講述了是師徒四人在去取經的路上遇到了強盜,孫悟空只好殺了他們,不料師父大怒再次趕走了孫悟空。孫悟空他只好求助觀音。觀音他讓孫悟空在此等候。就在孫悟空等候的時候有個小猴子冒充孫悟空打傷了師父。後來,兩個孫悟空在花果山見上了,最後真的孫悟空打敗了假的孫悟空,假的變回了原型,原來只是一個小猴子。真相大白後孫悟空又繼續和師父一起去西天取經了。

這本書不僅可以讓我們陶冶情操、加強修養,使我們成長的路上充滿陽光與滋潤我們心靈的雨露。

名著《西遊記》讀後感(二)

我讀了《西遊記》,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孫悟空大鬧天宮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孫悟空因嫌官太小,回了花果山,並且自封為「齊天大聖」,沒想到惹怒了玉帝。玉帝派了托塔天王和哪吒三太子帶領天兵天將前去捉拿孫悟空。托塔天王派巨靈神前去挑戰。孫悟空把巨靈神的斧頭打斷了,於是巨靈神逃回去了。托塔天王見狀忙叫哪吒前去應戰。哪吒變成了三頭六臂,手持六樣兵器向孫悟空打來。孫悟空也變成三頭六臂前去應戰。他們大戰了幾百個回合,哪吒遭孫悟空偷襲敗下陣去。托塔天王沒招了,忙回天庭找玉帝。玉帝沒辦法,忙向眾神徵求好的方法來降伏孫悟空。後來太白金星獻策,讓孫悟空封一個有名無權的「齊天大聖」。玉帝答應了,後來孫悟空上了天庭。孫悟空看蟠桃熟了偷吃了幾個沒想到吃了還想吃就吃光了蟠桃,大鬧了蟠桃會,並且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返回了花果山。後來玉皇大帝大怒,最後得到如來佛的幫助,將孫悟空壓在了五指山下,壓了五百年,直到觀音點化唐僧前去西天取經,孫悟空才得以脫身,保護師傅唐僧西天取經。讀了《西遊記》這幾個章節後,使我受益非淺。它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如果要想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般變化,還有一雙火眼金睛,能分辨是人是妖,所以,孫悟空善於降妖捉怪,為西天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但是沒有擅長水性的沙河尚幫助,孫悟空的水中捉妖也沒有那麼順利了。八戒力大無比,也是孫悟空捉妖的好幫手。唐僧雖然不懂人情世故,但始終以慈悲為懷,最終歷經千辛萬苦取得了真經。

看了《西遊記》真的讓我()懂得了許多。

名著《西遊記》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我閱讀了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書中唐僧師徒翻山越嶺,忍飢挨餓,歷盡千辛萬苦,經歷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到了真經。

我喜歡故事裡美麗的花果山、神奇的水簾洞、富饒的東海龍宮、結滿仙桃的蟠桃園……我認識了書中盲目寬容的唐僧,勇敢樂觀、驍勇善戰的悟空,憨厚可愛的八戒,老實忠誠的沙僧,聰明可愛的白龍馬。

我最不喜歡的章節是《三打白骨精》,因為用白骨精三次詭變來矇騙唐僧師徒,卻被在八卦爐里練成了火眼金睛的悟空識破了,可是蠢八戒硬說那是猴哥怕師父念緊箍咒才變出來的骷髏,直到最後,悟空才在土地神、山神的幫助下徹底打死了白骨精。

從這篇故事裡,我們可以知()道唐僧、八戒、沙僧是被白骨精變化出來的美麗和勤勞的外表所矇騙了,導致了他們不相信悟空的話。所以,生活中我們不管在超市裡看到什麼五顏六色的飲料,都不要被它誘人的色彩和香味所蒙蔽,更不能像唐僧、八戒、沙僧那樣不動腦筋,認為它是很美味的好東西,而要像悟空那樣火眼金睛,辨別真假,抵制誘惑做到只要對身體不好的東西決不購買,決不食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