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500字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500字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一部經典的科幻小說,作者將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豐富詳盡的知識完美的融為一體,引導人們認真學習。這本書以它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的眼光。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人們發現了一頭怪物,於是人們要去把它捉來,阿龍納斯也接受了捕捉行動的邀請,在捕捉中不幸的掉入水中,成了怪物的俘虜。後來,他們知道了怪物是一個潛水艇,然後他們就在潛水艇上生活。在潛水艇上生活時,他們遇到了各種困難,但都被他們勇敢、機智的克服了,直到他們平安回到陸地上面。

讓我記得最深的就是「大浮冰群」,他們被浮冰重重包圍的時候,還可以冷靜思考逃出浮凍的包圍,要是我就亂成一鍋了,我真要學學他們的冷靜。作文

這裡除了尼摩的冷靜還有海底的奇特。比如說「一顆價值千萬法郎的珍珠」裡面寫的那珍珠,那麼大,要幾百年才能形成啊!「黑潮」里的中國鯔魚多麼好看!「漫步海底平原」里的平原上有2000多種海藻呢!還有好多好多的珍品都在等著我們呢。

還有許多驚奇的故事:比如「章魚」、「意外還是事故」……它們都等著你來看呢!

《海底兩萬里》500字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著《海底兩萬里》。書中主要講了在1866年時,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一頭被認為是獨角鯨的怪物。法國生物學家可龍納斯接受當局的邀請,參加對怪物的追捕。再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爬到了怪物的身上,才知道它不是什麼怪物,而是一艘構造神奇的潛水艇()。從此,潛水艇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在這本經典名著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有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那船長的個人收藏室和他房中的儀表。在船長的個人收藏室里不僅有藝術作品,而且還有自然界罕見的產品。有植物。貝殼和海中的其他產品。他房中的儀表,大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有溫度表。風雨表。濕度表。暴風鏡。羅盤。經緯儀,還有日間用的望遠鏡和夜間用的望遠鏡。第二部分是驚險而又刺激的故事??「章魚怪」。這個故事主要是說幾十隻章魚來侵犯我們的船,用它們的八隻腕足來與我們抗戰,許多船上的人都被章魚捲入了八隻腕足之間,船長應該是屬於最勇敢的一個人了。他拿了幾把斧子「刷」的幾下就把章魚的兩隻腕足的給砍了下來。由於大家齊心協力,船長把這隻最大的章魚的八隻腕足都給砍了下來。看到這裡我不由的驚嘆一聲:船長,你真勇敢!

是啊,那船長的英勇無畏的精神,令我們敬佩。但是有一點我們必須知道,那就是如果船上的人不團結,只靠船長一個人的話,是不可能把幾十隻章魚打敗的。所以團結就是力量,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要團結在一起。因為只有團結在一起我們才能戰勝困難,迎來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