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這樣幫助孩子學習更有效》讀後感

  讀了《這樣幫助孩子學習更有效》一書後,讓我深有感觸,它為我今後如何教育孩子,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提供了許多參考意見。這本書為父母提供了引導和幫助孩子提高學習能力及成績的諸多方法,從了解自己的孩子開始,學會與孩子溝通,進而根據實際情況加以指導,最終使孩子的學業進步。父母在學習上要做孩子的良師益友,與孩子一起愉快的學習和交流。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古往今來父母們的憧憬和追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讀了這本書後,我深深的感受到,孩子的許多行為都與父母的行為有關,孩子會觀察和效仿父母。所以,要想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學習成績好,我們做父母的就要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刻苦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

  父母要以今天的眼光看待今天的孩子。孩子有著獨立的人格,應該平等地對待,尊重孩子。在家庭中培養平等,民主的氣氛,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親職教育是一門綜合性科學,需要父母不斷學習。為了教育孩子,父母要多學一些關於兒童生理,心理及教育方面的知識,掌握科學育兒的方法,不斷提高家教水平。父母只有時刻記住以科學的知識武裝自己,才能更好把握孩子成長發育中各個階段的特點,才能正確的教育孩子,引導孩子,幫助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