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逆商》讀後感

  偶得一本書,書名逆商,書的後面對逆商這個詞進行了解釋。逆商是指一個人面對逆境時的處理方式,我們可以理解為正視挫折、脫離困境和超越自我的生存能力。讀了幾篇文章,書中對於面對困局、變數的環境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時的心態和能力進行了剖析,讓我受益良多。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經常聽到智商和情商更多一些,對於逆商這個概念接觸的並不是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無論是誰都會遇到過困境,能否成功突破困境、獲得成功就要看是否擁有強大的能力和平穩的心態,這就是逆商。這本書通過三篇來論證逆商:第一篇,什麼都無法預測,既然無法預測未來,就請努力過好現在;第二篇,來自社會和自己的逆境,平庸至死還是站在巔峰,請選擇觸底反彈;第三篇,靈魂甦醒,擺脫逆境和脆弱,不破不立,唯有重建才能提升你人生的格局。

  書中一篇文章——焦慮源於對未知的恐懼,讀後感觸很多,我也曾對一些事感到焦慮,那段時間充滿了負能量。其實,我們的焦慮更多的是來源於對未知的恐慌,或者說對自己能否應對未知的一種不自信。那我們如何在逆境中克服這種焦慮呢?那就是自省自信。自省,當我們在工作生活中遇到挫折,一定是我們有什麼地方沒有考慮周全,找到導致我們失敗、沒自信的原因,以後儘量避免、好好反省,不能讓自己以後在同一個地方再栽跟頭。當然,除了自省外還要自新,我們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缺點,有的在別人指出的時候經過努力改掉,有些在我們失敗的後自省的時候痛令自我更改。我們只有不斷的改正自新,才會讓自己的不足變得完善起來。

  要破除焦慮、負能量,當然還需要我們內心充滿信心,對生活、工作充滿正能量。自信是打敗一切負能量的法寶,不管你跌倒多少次,不管你失敗了多少次,不管你被挫折傷害有多深,只要你相信自己可以,相信自己可以繼續努力,那麼所有的一切在你面前就都是紙老虎,你的成功就只是早晚的問題。

  《逆商》是一本成功勵志方面的故事書,作者通過深刻的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方式,論證了自己的論點,讓讀者學習到了怎樣才能採用正確的方式來面對挫折,培養高逆商。這些方法很多都是經過一些公司企業驗證的,因此實用性很強。通過學習這本書會讓我們找到想要的答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