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地球的故事》有感

  讀了《地球的故事》這本書,我感覺全身都充滿了知識帶給我的力量。

  這本書是亨德里克·威廉·房龍先生寫的。這本書重點寫了地球上的許多洲和一些特別的國家,其中講了歐洲,義大利,亞洲,俄國等國家。中間還介紹了這個地區的人文、歷史、資源、地理環境等知識,書中還蘊含著許多的哲理。

  在晚飯的時間裡,我想著考一考爸爸,看他知不知道這些知識點:「爸爸,你知道中國的面積大還是加拿大的面積大呢?」爸爸撓撓頭:「應該是中國大一些吧!」我笑得直不起腰來「哈哈! 不知道吧,加拿大比我們國家大!」然後很確切的地告訴爸爸加拿大的面積和中國的面積給爸爸。爸爸聽了後很好奇地 問:「你怎麼會知道得這麼詳細呢?」我自豪地拿出了我的「秘密武器」。爸爸知道後也變得很「好學」起來了,我一句一句的和他講解書裡面的知識點:俄羅斯比加拿大還要大呢……

  這本書還講了很多寓意深刻的道理,例如「我們不僅在這裡(地球)生活了很久,而且還將永遠地生活在這裡。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如此急躁,如此匆忙呢?」這麼深刻的道理不認真讀完這本書是不會理解的。

  就拿「我們的目標不是索取,也不是做慈善,而是合作。」這句話來說吧,我們認真分析:不斷地索取只會讓別人憎恨;做慈善只會讓流浪者更加依賴別人;只有合作,既可以獲得利益,又可以讓別人學會自立,讓人民變得自信,不是一舉三得的好事嗎?所以說只有合作才討人喜愛!

  書中還有很多這樣的句子,那些看似很深奧的道理只有閱讀才能理解得透徹,你應該去看看這本書,看完之後就會體驗到閱讀的快樂與知識的力量!

返回頂部